IMG_6082     

橫濱是個港口城市,位於東京的西南方向,是前往鎌倉、箱根等地必經之處。也因此,我的關東行程末半段都是往東京西南方的城市移動,故而便離開了東京,轉進橫濱,以橫濱為輻射點來向鎌倉、箱根、小田原等地移動。

IMG_6074

IMG_6071 

從東京到橫濱頗為方便,看是要搭乘JR或是電車都有到達,正如前面提到橫濱是個港口城市,一走出橫濱車站便能看到東京灣的大海。

IMG_6077 

當年德川幕府實行鎖國政策,當美國黑船來臨時,便是在橫濱簽下開港通商的條約,使橫濱逐漸成為日本進出口的國際大港。如今橫濱港周遭十分繁華熱鬧,港口旁設置成環著東京灣的步行走道公園,可沿著岸邊欣賞橫濱的城市夜景。

IMG_6085

IMG_6078 

話說去過關西的神戶後,再來過橫濱,竟是覺得這兩個同是港口的城市有著許多相同之處。除了都是國際大港之外,同樣都有中華街以及洋人聚居地的異人館或是外國人庭園,同樣地有許多洋食料理。所以,橫濱可說是關東的神戶;神戶則可說是關西的橫濱。兩個城市有許多相似之處,相當有趣。

IMG_6111

IMG_6110 

沿著岸邊走到橫濱市中心,可看到一座超大的摩天輪佇立在市區之中。神戶有一座神戶塔,在橫濱倒是有Landmark Tower高空觀景台的大樓,可上去觀看整個橫濱港的夜景。

IMG_6118

IMG_6115

IMG_6112 

不過相較於神戶來說,橫濱還是個比較繁華,記得那時在神戶遊逛時,約莫晚上八九點時,港口附近就沒什麼人煙與店家了,但橫濱這裡就不同,即使到了晚上,岸邊還是非常熱鬧,此外,橫濱的高樓大廈也離港口較近,不像神戶那樣有些遠。而橫濱的中華街也是日本最大的,比起神戶的中華街來說,不僅營業的更晚,範圍更大同時商家也更多更為熱鬧。

IMG_6119 

橫濱港旁的建築也有些洋樓式的建築。

IMG_6125 

橫濱靠港口這端也有地下鐵道,全長僅有七站而已,大概就是從橫濱站沿著岸邊一直往南走,日本的大眾交通工具真的是很方便,即使僅有一段不長的路程也都有鐵道電車行駛,這要是在台灣是相當不容易的。

IMG_6790

IMG_6789 

橫濱的元町有條商業街,是個逛街不錯的地方,離中華街也不遠,而一直沿著街道走便可走到港口邊。

IMG_6791 

在港口旁還是有座橫濱Marine塔,同樣是個可登塔觀景的設施,不過這高度倒是更北邊的Landmark Tower的高度來得高。

IMG_6793

IMG_6792 

橫濱港的海水是極為乾淨的,或許台灣許多人是無法想像那有多乾淨,畢竟台灣的港口岸邊的海水幾乎都是污濁髒亂漂浮著垃圾,然而,橫濱港的海水竟然是清澈見底,一點髒污也沒有,真是令人驚嘆,沒想到貨船進出的港口,竟然讓海水保持得如此乾淨透徹,使人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環保。

IMG_6805

IMG_6804

IMG_6801

IMG_6800

IMG_6799

IMG_6796 

岸邊的欄杆與貨船上拋下的鎖鏈上,全部站滿了海鳥,尤其是那鎖鏈上一整排的海鳥,有如奇觀呀!

IMG_6807 

不過得老實說,雖然橫濱港挺為漂亮,但市區內能逛的景點倒是不多,而且橫濱大概是屬於一個相當現代化且近代才興起的大城市,市內的古蹟景點大概是不太多,在橫濱市裡我著實是沒去幾個地方逛,尤其是市中心那一帶,幾乎是很少前去,大多在中華街、元町這附近逛逛,元町附近還有些外國人庭園、領事館之類的景點可惜逛逛,就跟神戶的異人館十分類似,但好處是不用付錢便可參觀。然而除此之外,大概就是夜晚的港邊公園可以散散步,遙望市中心的都市夜景。然而,橫濱是個看海的美麗城市。

Agoda推薦橫濱住宿

櫻木町華盛頓飯店@櫻木町車站
新横濱王子飯店@新橫濱站
相鐵草莓橫濱櫻木町飯店@馬車道站
橫濱格蘭洲際大飯店@Minato Mirai Station
阿索西亞新橫濱飯店@新橫濱站
伊勢佐木町華盛頓飯店@伊勢站
橫濱馬車道里士滿飯店@關內站
橫濱玫瑰飯店@關內站
橫濱船舶飯店@馬車道站
横濱蒙特雷飯店@關內站

延伸閱讀:
[食記] 橫濱 頑者
[食記] 橫濱 麵の坊 砦
[遊記] 橫濱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食記] 橫濱 肉屋の肉料理 みずむら
[食記] 橫濱 Hara Donuts & Rilakkuma
[遊記] 橫濱 山手意大利山庭園
[食記] 橫濱 らーめん 鹿島家
[遊記] 橫濱 中華街、赤レンガ倉庫
[旅舍] 橫濱 Yokohama Hostel Village
[食記] 橫濱 大連餃子基地 DALIAN


城市印象:
[心得] 大阪印象
[心得] 宇治印象
[心得] 姬路印象
[心得] 神戶印象
[心得] 伊賀印象
[心得] 奈良印象
[心得] 北京印象
[心得] 杭州印象
[心得] 南京印象
[心得] 敦煌印象
[心得] 酒泉印象
[心得] 西安印象
[心得] 嘉峪關印象
[心得] 西塘印象
[心得] 上海印象
[心得] 蘇州印象
[心得] 福州印象
[心得] 烏魯木齊印象
[心得] 首爾印象
[心得] 佛山印象
[心得] 永定印象
[心得] 廣州印象
[心得] 佛山印象
[心得] 岳陽印象
[心得] 赤壁印象
[心得] 上海第二印象
[心得] 亞庇印象
[心得] 廈門印象
[心得] 洛陽印象
[心得] 開封印象
[心得] 莎阿蘭印象
[心得] 揚州印象
[心得] 馬六甲印象
[心得] 吉隆坡印象
[心得] 箱根印象
[心得] 小田原印象
[心得] 川越印象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橫濱 日本 城市印象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