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66 

民生社區富錦街這一帶藏著許多不錯的小館、小店,是個很值得探訪尋幽之處。假日中午來到À mon chouchou 巧巧帶著走這家小館,主要提供的是法國家常菜,而且是極有特色的。

IMG_9868 

巧巧帶著走在新中街的巷口不遠處,在一排的居家中,頗有與新店鬥牛犬小館一樣的趣味,看起來就像住家般的小館。正如店名,其實巧巧帶著走主要以外帶熟食為主,所以店面相當小。

IMG_9869 

最有趣的還是巧巧帶著走每天都會更換菜單,一天只提供兩道主餐,若干沙拉、鹹派,主餐是依照主廚今日購買的食材來決定的,大約每天早上十點左右會將今日菜單公布在FB的粉絲團中。每天菜單都不同,且價格不貴,實在是相當用心且讓人吃不膩的小館。

IMG_9862 

因以外帶為主,所以店內座位只有少少的三個。

IMG_9861 

櫃檯上擺著今日的鹹派,À mon chouchou的主廚也是從法國學藝歸來的。

巴斯克烤豬肋排$280

IMG_9865 

巴斯克位於西班牙與法國的交界處,這道烤豬肋排除了一大塊帶三根骨頭的肋排外,還附有烤洋蔥、花椰菜以及羅勒油拌的螺絲麵。烤洋蔥十分香甜,而羅勒油拌的螺絲麵有著濃郁的羅勒香氣,清爽美味,且麵的口感帶有彈性,非是軟爛。

IMG_9867 

豬肋排雖說是烤的,但或許也燉過?因其肉質十分軟嫩,不用刀,只需以叉子撥開便輕易地骨肉分離,肋排肉香軟綿甜,又略帶著些肥肉與軟筋,增添了綿膩的口感,上頭裹著略酸帶甜的醬汁,與肉排十分切合的味道。光吃了這道豬肋排,便讓人有想要再來用餐的念頭,且天天的菜單都做更換,實在是相當令人好奇À mon chouchou還有多少道法國家常菜可嚐,期待下次再訪。

À mon chouchou 巧巧帶著走
地址:台北市新中街4巷1號
電話:02-27611110
網站:http://www.amonchouchou.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松露之家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森小館
[食記] 台北 au petit cochon 哈古小館
[食記] 新店 Le Bulli Bistro 鬥牛犬法式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森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家常菜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