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95 

塔吉鍋是環地中海地區常使用的鍋具,造型十分可愛,先前在阿克特地中海小館曾嚐過一次塔吉鍋料理,這次來到的塔吉摩洛哥料理,則是提供了摩洛哥風味的塔吉鍋料理。

IMG_9989 

老闆老陳是摩洛哥人,在旅居世界各地後,最後定居在台灣,開了這家塔吉料理的摩洛哥餐廳。

IMG_9992 

點完餐後,點塔吉鍋的會送上Pita麵包與番紅花飯,Pita麵包口感鬆軟,但內裡有些乾,得沾塔吉的醬汁比較好也更有味。番紅花飯的香味倒是淡薄,口感略帶些彈性。

蕃紅花牛肉蜜棗塔吉$250

IMG_9997 

番紅花的氣味倒是不重,比較令人訝異的是還加了青江菜,有點臺灣味。這塔吉鍋的味道其實是有點像印度咖哩的香味,雖然使用的是摩洛哥香料,不過裡頭的許多香料也是咖哩常用的,所以氣味挺像。吃起來的味道倒是較清淡,沒那麼重口味。

IMG_0001 

塔吉鍋燉煮的牛肉甚是軟嫩,使用的是牛肋條的部位,一咬就化,而其中的蜜棗味道溫和,微微的酸甜,十分解膩。將塔吉鍋的醬汁搭配番紅花飯或pita餅吃都挺不錯的。老陳這裡的塔吉鍋有各式各樣的花紋,每一鍋都不同,十分可愛,讓人都想買一個回去自己用了。

塔吉摩洛哥料理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44巷3號
電話:02-27327296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法老王埃及料理
[食記] 台北 Sababa Pita 沙巴巴中東美食
[食記] 台北 二訪南非美食小屋
[食記] 桃園 南非美食小屋
[食記] 台北 阿克特地中海小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吉鍋 摩洛哥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