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7 

 一段時間沒吃生食了,畢竟在軍中是不可能吃到生魚片,不過也不能說吃不到生食,倒是常吃到沒煮熟的飯、沒炸熟的雞腿、雞翅等。放了假,跑來很久不曾踏足的永和市區,來到小巷裡的這家漁寶平民食堂。

IMG_0022 

紅通通的招牌相當顯眼,本來這家店是在巷口的,但後來遷移到巷子內,本來的店面改賣烏龍麵,招牌卻好似沒什麼更動,一樣是大紅色地曖昧寫著漁宝的字樣,害我一開始走錯店家,進去看了菜單之後發現不對,又悻悻然地走出來。

IMG_0015 

既然打著平民食堂的名號,其餐點著實也不算是太貴,生魚蓋飯大約200上下。

海膽甜蝦蓋飯$320

IMG_0019 

海膽甜蝦蓋飯有一整尾的大甜蝦,蝦背切開點綴著鮭魚卵,海膽約有四瓣,外型略有糊掉。底下的飯是微溫涼的醋飯,此外還配上了蝦卵、黑豆等小菜,但我總覺得這些小菜有些多餘,破壞了海鮮原有的味道。而在魚料底下又墊著蘿蔔絲,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吃生魚片配蘿蔔絲。以魚料來說,甜蝦頗為鮮甜,口感新鮮軟嫩,海膽雖然外型保持的不很好,不過吃起來倒是沒有藥水刺鼻味,也不甚有苦味,至於甜味是有的,但沒那麼濃郁便是。而已這樣的價格可以吃到如此份量與品質的海膽,也堪稱划算。

IMG_0021 

甜蝦蝦頭中塞入了醋飯,經過了燒烤,十分香脆。可惜的是蝦膏不多,香得是蝦子烤過的酥脆而不是蝦膏濃郁的滋味。

海宝平民食堂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一段167號
電話:02-3233555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中 和壽司
[食記] 台北 上引水產 立吞壽司
[食記] 永和 二訪HANA壽司
[食記] 永和 HANA壽司
[食記] 板橋 二訪六根居酒屋
[食記] 台北 游壽司二店
[食記] 板橋 六根居酒屋
[食記] 三重 三訪玄武壽司
[食記] 永和 橋壽司
[食記] 三重 二訪玄武壽司
[食記] 三重 玄武壽司
[食記] 台北 竹壽司
[食記] 神戶 元祖ぶっち切り寿司 魚心
[食記] 關西空港 がんこ壽司
[食記] 大阪 本福壽司
[食記] 大阪 裕壽司
[食記] 大阪 權太呂壽司
[食記] 新莊 鮭鮮人壽司屋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