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4 

賣捌所也是家文青會喜歡的店,由日式老房改建而成,藏身於火車站附近的小路之中,是喝咖啡、吃下午茶以及欣賞音樂演出。賣捌是日文發音,意思是批發、經銷。賣捌所原是日據時代小島任三郎所建的住宅兼煙草營業所。閒置了多年後,政府出資改建,保留了原來的日式風味,並且委外經營,被The WALL改造成一個藝文空間。

IMG_0747

IMG_0743

IMG_0739 

日式老屋全木造的建築,有一種非常迷人的風格,想不到在康樂路這條小路中竟然藏著這樣的房子,也難怪The WALL的老闆會與宜蘭縣政府合作經營這間老屋。

IMG_0777

IMG_0735

IMG_0734

IMG_0733

IMG_0732

IMG_0730 

店內也擺設著許多老家具與用品,桌椅每張皆不同,十分有特色。除此之外還有戶外中庭,相當悠閒寧靜的一個空間。而假日定期會有樂手不插電演出,可以參考官網的相關資訊。

IMG_0729 

店內養了一隻可愛的黑白小貓,年紀不大,所以非常好動,會在屋子與中庭裡跑來跑去。

IMG_0742

IMG_0741

IMG_0740

IMG_0725 

賣捌所的Menu非常特別,簡直是十足的文青風格,有許多藝文報紙、雜誌的紙頁剪裁而成,在上貼上餐點菜單,每一本都不一樣,非常有趣的應用。

伯爵紅茶$120

IMG_0753 

中午已喝過咖啡,晚上便改喝茶。冰的伯爵紅茶已經加了糖,有些太甜,但伯爵紅茶的佛手柑味還是相當清爽。不過賣捌所的飲料似乎都挺甜的,朋友點的鮮奶茶甜到她們不太能接受。

巴斯克蛋糕$100

IMG_0773 

因為看到菜單上寫著是店長阿姨灑淚推薦,來店必點的甜點,所以便點一份來看看。這是法西南地區的磅蛋糕,中間夾著蘭姆酒卡士達醬,上頭一層核桃。蛋糕是溫熱的,吃起來口感香酥,帶著濃郁的甜香,但中間的卡士達醬味道倒是沒有突顯出來。

賣捌所的氛圍非常慵懶舒適,也是個可以窩一個下午,或是吃完晚飯後,聊天休閒的好去處。

The WALL 賣捌所
地址:宜蘭市康樂路38號
電話:03-9352493
網站:http://urisabakijo.blogspot.tw/

Agoda宜蘭推薦住宿
城市商旅-礁溪楓葉溫泉館
戀戀小棧英式民宿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木棉道美學商旅
蘭城晶英酒店
宜泰大飯店
映象函館溫泉
麗翔溫泉客棧
香檳飯店
和風礁溪館
中冠礁溪大飯店
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冠翔世紀溫泉會館
北成庄蓮花荷畔度假民宿
宜蘭福泰冬山厝
伯斯飯店
水雲軒 (River-Villa)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中 三訪Agio Chocolates
[食記] 台南 衛屋茶事
[食記] 左營 S'more Sugar Pastry 法式手工甜點
[食記] 台北 青田七六
[食記] 台北 二條通 綠島小夜曲
[食記] 台北 一間茶屋
[食記] 台北 小茶栽堂
[食記] 台北 九月咖啡 9 September Café
[食記] 板橋 Tsujiri 辻利茶屋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