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26 

Pâtisserie ALEX本來是開在民生社區一家以外帶為主的法式甜點店,一直想去嚐看看,沒想到尚未前去,該店就已遷至市政府站附近,同時也擴大了空間,增設了許多內用座位。

IMG_0840 

Pâtisserie ALEX就在松山文創園區後門入口處,這一是許多上班族用餐的區域,有許多餐館。

IMG_0823 

店內以紫色為風格,應該是很受許多女生歡迎。

IMG_0821
IMG_0820 

菜單上的蛋糕是手繪的,畫得惟妙惟俏,當然也可以直接到櫃檯去看實品。

摩艾$130

IMG_0833 

點了一個摩艾,即是香蕉巧克力塔,酥脆的塔皮中是苦甜巧克力與香蕉泥,上頭灑上巧克力粉,點綴一片焦糖香蕉與巧克力餅乾。

IMG_0835 

塔皮酥脆,切開可看到剖面中上層巧克力與下層香蕉泥。入口先傳來巧克力粉苦中帶微酸的滋味,接著是苦甜巧克力柔綿的口感搭配著泥狀香甜的香蕉泥,巧克力與香蕉異常搭配,苦甜中帶著濃郁的香蕉甜味兒,恰好中和了巧克力的膩感。

鹹鴨蛋黃馬卡龍$65

IMG_0830 

第一次見過這種口味的馬卡龍,想來應該店家自創的,法國應該是沒有鹹鴨蛋黃這種食物吧?馬卡龍呈現輕橙色,外表看不出端倪。

IMG_0838 

一口咬下,看著切面著實驚訝了一下,內獻真宛如包裹了鹹蛋黃般,有著白色蛋白包覆著亮黃蛋黃。但仔細一嚐,其實白色的並不是蛋白,而是奶油,鹹鴨蛋的鹹其實主要來自於蛋白,故而這馬卡龍其實並不是真的非常鹹。黃色的部份真的是鹹鴨蛋黃,帶著油香與淡淡鹹味,而這淡淡鹹味正是剛好中和了甜膩的馬卡龍,在濃甜的馬卡龍中帶著一絲滑膩的油鹹,非常特別的風味,我是相當喜歡。

Pâtisserie ALEX 法式甜點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18號
電話:02-27623236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中 三訪Agio Chocolates
[食記] 左營 S'more Sugar Pastry 法式手工甜點
[食記] 台北 Pierre Marcolini Brussels
[食記] 斗六 法米法式甜點
[食記] 台北 小茶栽堂
[食記] 台北 TIM & MEL Pâtisserie‧BISTRO
[食記] 台中 二訪Oui, Jennifer
[食記] 台中 Oui, Jennifer
[食記] 台北 April's chocolate 花愛巧克力
[食記] 台中 二訪Agio Chocolates
[食記] agnes b. DELICES JOHNNIE WALKER
[食記] 台北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