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77 

緬甸街欣明月的原址重新開店成了新月亮,老闆娘還是沒換人,而提供的菜餚也不是以前欣明月那樣以泰緬熱炒類料理為主的餐廳,而是改成以緬甸風味麵食為主的小館,只提供麵食。

IMG_0969

新月亮把本來新明月的玻璃門面除去,現在這以麵食為主的門面就跟旁邊異鄉小吃如出一轍,我想這是比以前欣明月時期在經營上來說更為簡單吧!

IMG_0967 

現在的新月亮只提供麵食了,有些可惜,我挺愛吃他們家的緬甸咖哩的,尤其是羊肉,真的是好吃。

IMG_0966 

不過換成以麵食為主的餐館後,其麵食種類也變多了,記得以前欣明月時期就只有涼麵而已,現在多了好幾種選擇,而印度冰也還是有的。

金山麵$50

IMG_0974   

金山麵在緬甸街也是常見的麵食,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吃。金山麵使用的麵條是黃色的寬麵,吃起來竟有些像手工義大利寬麵,不但顏色像,口感也是十分像,相當有彈性。寬麵拌上了各種香料、洋蔥、油蔥以及調味料後,淋上一瓢招牌的黃色咖哩椰子湯,以手工抓勻後,加上水煮蛋。麵條與醬料混合,嚐起來有如麻醬麵那般沙沙的口感,但味道卻是帶有濃重的椰奶咖哩香氣,濃郁而香甜有味,麵條彈牙有勁,與洋蔥、油蔥酥等酥脆的配料混和出許多豐富的口感,真是令人驚訝的美味。不過比較好奇的是金山麵的菜名由來不知是為何?

大薄片拌豌豆粉$55

IMG_0975 

接著是同場加映的異鄉小吃,每次來異鄉必點的大薄片拌豌豆粉,黃色的豌豆粉其口感有些略似碗粿,然而味道卻完全不同,吃來清涼滑軟,帶著微微的豆子甜味,加上大薄片雨聲洋蔥、芝麻、蒜酥、油蔥後,與酸甜的醬料拌勻。

IMG_0980 

拌勻的豌豆粉嚐起來帶著開胃清爽的酸甜滋味,以及各種香料所帶來的濃重香氣,加上洋蔥的爽脆與大薄片薄而通透的脆嫩,實在是炎炎夏日最為開胃的早午餐點。

新月亮泰緬口味料理小吃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44號
電話:02-89423087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中和 三訪藍天印度烤餅
[食記] 中和 印度咖哩屋
[食記] 中和 二訪金孔雀緬式小吃店
[食記] 中和 日發印度烤餅、煎餅
[食記] 中和市 二訪藍天印度烤餅
[食記] 中和 金孔雀緬式小吃店
[食記] 中和 藍天印度烤餅
[食記] 中和 二訪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 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 二訪李園清真小吃
[食記] 中和 街口廚房 J,Co Kitchen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