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40  

近年來,台灣的火車附近在外勞聚集的效應之下,已經衍伸出許多異國風味的商圈,例如桃園火車站後站、中壢火車站前。之前便知道台北車站旁的北平西路有條印尼街,然而來找過一次卻沒找到,這次趁著來轉運站搭車時,查明地方,終於順利找到了印尼街。

IMG_1044   

IMG_1045   

這條街因為有許多印尼籍勞工聚集,所以逐漸形成了一條以印尼餐廳為主的小街道,充滿了東南亞風情,真是非常有趣。

IMG_1033

IMG_1032   

RM.MIRASA 印尼餐館是走進來第一家遇到的餐館,這裡用餐的方式是採自助餐的形式,桌上有許多印尼特色的菜餚,是以樣計價,每一樣菜是一個價錢,所以取菜時要衡量一下價錢,如我一開始不知道,夾了幾樣菜去算價錢,竟然高達240元,嚇了我一大跳,後來調整了一下,最後以130元成交。所以在夾菜的時候,最好是問一下老闆娘每樣菜的價錢。

IMG_1042   

看了桌上的菜色,想起在馬來西亞莎阿蘭藍色清真寺吃的自助餐,菜色也十分相似。我夾了巴東牛肉、酸辣蛋、沙嗲、蝦仁還有搭配沙嗲串吃的飯糰。

IMG_1036   

巴東牛肉燉得軟嫩又不失彈性,口味較重,十分下飯,有著濃重的香料味,是以多種香料炒成。不過單價不便宜,一塊牛肉就要四十元。酸辣蛋是我自己取名,在馬來西亞也曾經吃過, 蛋是水煮蛋,外表沾裹上一層紅色辣醬,吃來酸辣中帶點甜,非常開胃。而另一道最貴的則是蝦仁,味道則是辣中帶著微酸,且挺辣的,同樣是十分下飯的一道。而沙嗲搭配飯糰,這是我在新加坡吃過的組合,記得在新加坡時,這飯糰是叫米蛋糕 Rice Cake,挺意外在台灣可以吃到,這米蛋糕吃起來其實有點像中東的米布丁,略有甜味,但口感卻是如糕點般較為扎實,微有米粒感。沙嗲可抹上店家準備的沙嗲醬,這裡的沙嗲不像新加坡的那麼甜膩,而是香中帶鹹,也有微微的椰糖香甜,挺適合我們的口味,只可惜是冷的而不是現烤熱熱的。

印尼街其實還有許多有趣的店家,其販賣的食物都是平常很少見的,之後應該多來幾次嘗試看看,不過就今天所吃的來看,與之前去馬來西亞所吃的菜,倒是有些相似,或許是地緣關係也有影響到兩國的料理風味吧!

RM.MIRASA 印尼餐館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16-1號
電話:02-238999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桃園 印尼月亮餅、麥餅
[食記] 桃園 蘭娜莎莉印尼料理店
[食記] 莎阿蘭 RESTORAN Sidah
[食記] 新加坡 Best Satay NO.7 & 8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