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53 

最近讀了一本十分有趣的書,書名為肉類完美料理手冊,作者Jennie Milsom,她是英國的美食作家,也是位兼職廚師。這本肉類完美料理手冊主要介紹三種最為人類食用的家畜:牛、豬、羊。

IMG_1754 

這本書提供了關於肉類的基本知識,雖然說是基本知識,但其實我們往往會烹調肉品,卻不知道這些肉是怎麼來的或是要怎麼煮才好吃。這本書從肉品的來源、分切、儲存、醃漬到烹調都有細心的介紹。同時也介紹人類食用肉類的起源以及對肉的處理等相關知識,肉品雖是我們天天食用的食物,但其我們對肉還真是一知半解甚至是一竅不通,藉由這本書,我們可以很快的了解牛、豬、羊肉這三種肉品的身世來歷。

IMG_1755 

IMG_1756 

首幾章從肉隻的畜養、宰殺、熟成至烹調的方式以及刀具、鍋具都有詳細的介紹。

IMG_1758 

首先由牛肉開始,本書的敘述方式是從肉隻的各個部位開始介紹,包括開部位的口感、名稱以及建議的烹煮方式,簡單地說這是一本肉類料理的工具書,上市場時我們常會看到各個部位的肉品,每個部位的肉其實都有其自己的口感與適合的烹調方式。然而比較少下廚的人或許不知道該怎麼料理這塊肉,此時這本書便派上用場,可參考裡頭的肉品部位介紹,並按照其推薦的方式來烹調,以求最美味的肉類料理呈現。

IMG_1759 

在每種肉品部位介紹完後,也有該肉品的烹調食譜,菜色並不太多,僅是提供幾道菜色參考,且大多是歐美的料理方式,畢竟作者是英國人。

IMG_1760 

接著便是豬肉的介紹,豬肉可食用的部位更多了,幾乎整頭豬都是能吃的。不過也能發現歐美對豬的理解還是沒比我們亞洲人來得多,亞洲人吃豬肉可說是更為淋漓盡致,我們是不放過豬隻身上任何一處可吃的,連豬血我們都吃呀。

IMG_1761 

當然豬肉也提供了幾道料理方式。

IMG_1762 

最後則是羊肉,這部份讓我很感興趣的便是儀隊肋排與冠烤肋排,這樣處理羊排的方式,我在台灣還沒見過,相當美觀有趣,下次可以用這種方式來處理羊排。

IMG_1763 

本書除了是好用的肉類工具書外,其插畫繪圖也是非常厲害,雖不是用實品照片的方式來呈現肉類,而是用繪畫的方式,但描繪的十分真實,非常令人驚嘆的畫工。不過此書當然也有所限制,畢竟是西方人寫的肉類料理書,故而跟我們亞洲對於肉類處理的方式上還有些文化上的差異,裡頭介紹的大多是西式料理的方式,中式料理幾乎是很少提到。不過這對想了解西方料理如何處理肉類的讀者來說,是相當有趣且很快入門的一本料理工具書。

延伸閱讀:
[好書] 不去會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