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99

隨著兩岸交流日深,近來也多了許多大陸餐飲名店來台設店,不過生意有好有壞,有的店開店時聲勢浩大,但後勢不佳,常是消聲匿跡。不知道是台灣人不喜大陸的口味還是如何?不過我想現代的年輕人大多不懂得中菜的美味或是不會吃中菜,甚至是不喜歡吃中菜。其實中國菜是博大精深的,有許多美味的料理,不吃中菜實在是可惜了。

IMG_1981  

餡老滿是來自北京的名店,預計在台開設多家店館,而第一家旗艦店位於南港軟體園區。老實說開在這裡挺怪的,雖說交通不致於不方便,但實在是人煙稀少,而且店面位置很不明顯,星期日晚上來用餐時,還找了一段時間才找到。同時,總是想著在這渺無人煙的地方能開店嗎?然而到了店裡才發現,客人還真不少,不過有許多都是上了年紀的客人。

IMG_1982 

餡老滿打算在台灣開設以提供宮廷料理為主的餐廳和京味小吃,較為平價些的小館,在南港這家旗艦店應該是以宮廷菜為主,不過還是有小吃的,像是水餃、麵食等。

IMG_1984 

IMG_1987

IMG_1985 

店內裝潢是相當蒂中國風,大紅燈籠高高掛,傳統的中式摟空木桌椅,桌上中間的雕鳳圖真是相當好看。

IMG_1992

IMG_1991

IMG_1990

IMG_1989 

除了餡老滿出名的餃子外,還有多道熱炒、涼菜。許多菜色都是台灣較少見的北方菜系,當然還帶了些受歡迎的川菜。北京的麵食點心當然也是有的,像是炸醬麵與驢打滾兒。

IMG_1993 

桌上的調料很簡單,僅有醬油、白醋與辣油。

老滿餃子$50/兩

IMG_2001 

大陸點餃子的方式與台灣不同,相信是許多人都知道的事。台灣餃子以顆計價;大陸則是以兩計價,對於重量沒有概念的台灣人到大陸吃餃子,往往不知道怎麼點。餡老滿雖然也是以兩計價,但底下列出了一兩即是五顆的說明。換算過來,最便宜的一顆餃子都要8元呀,真是不便宜,畢竟是名店。點了招牌的老滿餃子,這也可以做成鍋貼。餡老滿的餃子是手工撖皮,不知是否現點現做?大陸的餃子有趣在於口味多、餡料種類多樣化。台灣的餃子大多是豬肉餡搭配高麗菜或韭菜,花樣不多、大同小異。

老滿餃子內餡有蝦仁、韭菜、豬肉、雞蛋,但實際吃的時候,倒是沒什麼吃到韭菜與蝦仁味。內餡是十分飽滿,餃子皮薄而彈性十足。特別的是內餡有打水過,使用的是雞汁,所以有些像湯包,一咬下便溢出湯汁,本身就極有味道,不需沾醬油也可。

豬肉三鮮$50/兩

IMG_2002 

豬肉三鮮也讓人有點納悶,打開水餃後看到的餡料與老滿十分相似,沒看到什麼三鮮,第一顆入口也與老滿相似,但第二顆入口就有吃到蝦仁了。不知道是不是做錯了?對這三鮮餃子疑問很大,沒啥吃到三鮮呀。

豬肉茴香$45/兩

IMG_2003 

茴香豬肉就相當有特色了,滿滿的細絞肉內餡中有著淡淡的茴香味兒,相當美味的餃子,這是台灣的餃子吃不到的風味。

口水雞$120

IMG_1997 

麻醬、紅油與花椒、芝麻調至而成的口水雞,有著花椒的香氣,使用的是雞腿肉,並不太辣,清涼爽口開胃。

羊肉香蔥$50/兩

IMG_2008 

羊肉內餡的餃子,一點羊羶味也沒有,卻帶著羊肉鮮美味道,相當好味的餃子。

賽螃蟹$180

IMG_2007 

一直想吃賽螃蟹,賽螃蟹是以蛋白來做的,做成後加入蛋黃,如同蟹黃般。因為做出來的菜媲美螃蟹的鮮美,故而獲稱。但縣老滿的賽螃蟹與想像中不同,是加了蛋黃一起炒,沒有將蛋白與蛋黃分開處理,看起來像是炒蛋,其中還加了小塊魚丁。雖說像是炒蛋,吃起來卻是口感軟綿,帶著鮮美的魚鮮味與蛋香,還是挺不錯的一道炒菜。

整體而言,對於餡老滿的菜還是挺滿意,不過不知是否是開幕不久,服務人員似乎太少,有點忙不過來,常常招呼不到人。希望將來有機會到北京本店吃吃看才是。

餡老滿
地址:台北市經貿二路66號2樓之2
電話:02-27893423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宜蘭 晶英酒店 紅樓中式料理
[食記] 台北 馬叔餅舖
[食記] 台北 富順樓
[食記] 板橋 二訪慶祥樓北方館
[食記] 台北 哈爾濱餃王
[食記] 北京 東來順飯庄
[食記] 北京 全聚德
[食記] 北京 天津狗不理包子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