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次在吃明月湯包的時候,女友向我推薦的好吃湯包,今天在偶然的機會下,剛好經過中正紀念堂,女友提議要帶我去吃,在繞了一下後,在一條不起眼的巷子裡找到女友大力推薦的這家盛園,一到店門口,就發現裡面幾乎都客滿了,外面還排著很長的隊伍,看起來應該是滿好吃的,不然也不會那麼多人,在登記完後,等了幾分鐘,終於有個兩個人的位置,我們就入座囉!

小籠湯包$80



看起來感覺跟永和豆漿那種冷凍的湯包差不多,但卻是手工現做的,在店內就可以看到有數個店員正在包小籠湯包,從桿皮到包餡,類似生產線般的工作流程,小籠湯包看起來雖普通,但吃起來湯汁可不像永和豆漿的湯包能比的,盛園的小籠湯包真的很多湯,比明月湯包好吃多了,價錢也比較便宜,加上店裡又有提供免費的泡菜,可以解一下吃完湯包的膩口感,湯包的湯汁約有半個湯匙滿吧,內餡的調味也很棒,不用沾醬油吃就很有味道了!
除了小籠湯包外,我們還有點蟹黃湯包,一籠150,可惜沒有拍照,不過樣子跟小籠湯包是一樣的,只是裡面多了蟹黃味,不過建議還是點小籠湯包就好,因為多了蟹黃味,價錢也將近是兩倍,還是小籠湯包比較經濟實惠!

豆沙小包$60



吃完兩籠湯包後,還覺得意猶未盡,再點了一籠女友推薦的甜點,豆沙小包,包的小小的,大概只有湯包的一半大小,裡面只有包豆沙而已,吃起來滿甜的,但也不會很膩,是道不錯又可愛的甜點唷!

後記:當天中午用餐時段,店內坐滿了人,看來盛園應該也是家名氣不小的店,除了湯包外,還有賣些一般的北方麵點,如蔥油餅,大餅捲牛肉之類的,還有一些桌菜等,滿適合全家大小或親朋好友來聚餐的小店,店內的裝潢也很有中國風,貼在牆上的菜單好像是自己用毛筆寫的,寫的還不錯,推薦大家來試試囉!

盛園 絲瓜湯包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25巷1號1樓
電話:02-23973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