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9

板橋車站附近開了家D2惡魔蛋糕的實體店,記得這家店當初是以網購起家,沒想到短短時間內開了好幾家實體店面了。這天受邀來參加他們的體驗之旅的活動,之前吃過D2惡魔的巧克力,印象還挺不錯。

IMG_2217

IMG_2213

IMG_2211

IMG_2208  

店面的配色採用了紅色、黑色與紫色,令人有十分強烈的印象。

IMG_2215 

門旁有座馬卡龍塔,塔上的馬卡龍都是實品,不是模型,所以必須定期更換。

IMG_2207 

今天的活動主要是要體驗他們加的可可飲品以及之前未曾嚐過的烘焙麵包。

IMG_2222 

因為我不喜喝甜度太高的巧克力,所以第一杯選的是70%的可可。D2的可可不同於一般使用可可粉沖泡的巧克力,而是採用可可豆下去沖泡。可可粉是製作可可豆之後剩餘下的產品,所以在品質上來說,是次於可可豆的。而可可豆是固體狀般的巧克力,富含可可脂,依照可可脂的含量來區分%數,%數越高則代表可可的成份越多,也就越純越苦。在沖泡上也與一般的可可粉不同,是將可可豆加入熱牛奶中,使用均質器打散混勻,再加入牛奶。

IMG_2245 

一開始不知道均質器是什麼機器,實際看了才知道原來是在歐美的料理廚房中常見的器具。嚐看到歐美料理廚房的主廚使用這種器具來製作濃湯,相當方便。

70%的可可喝起來甜味不重,有著濃香的可可味帶著滑順的牛奶味,入口稍在舌頭味蕾兩側有著微澀感,淡淡的微酸與回甘,就好比單品咖啡般。

IMG_2226

IMG_2224 

接著品嚐兩款新推出的法式甜點,分別為抹茶檸檬與草莓千層派。抹茶檸檬清新的酸甜滋味非常爽口,一點也不甜膩,中間有一層如果凍的酸甜夾層,口感略硬中帶點冰沙的脆感。千層派則是只有上下兩層酥脆派皮,中間夾著口感較硬實的慕斯與酸甜的果凍,同樣是如冰沙般的細脆口感,奶油的甜香不膩口而派皮略顯濕潤而硬實不易脆散,與一般的千層派皮有所差異。兩者我較喜歡口味清新的抹茶檸檬,不過底層的抹茶戚風味道不明顯,整體來說還是檸檬的酸甜佔據了大部分的味蕾。

IMG_2242 

除了巧克力可可與蛋糕甜品外,也有各式各樣的烘焙麵包品嚐,以天然酵母製作,大多是加了各種不同的台灣水果作為配料,帶著濃厚果香。

IMG_2241

IMG_2240

IMG_2239

IMG_2238

IMG_2235

IMG_2234

IMG_2233 

D2的麵包口感都屬於軟綿香甜,且頗具彈性,香氣都來自於水果香,在諸多的麵包中我較喜歡的是酒釀荔枝,聞起來便有濃郁的荔枝香氣,入口則是淡雅的荔枝香甜與綿軟的麵包口感。此外芋泥口味的麵包外表看起來有些略似芋泥酥,嚐起來香軟中帶著芋泥的冰涼柔綿,也是相當不錯。紫米桂圓採用的是鹼性的酵母,嚐起來的香味有別於一般味道,帶著淡淡米香,也是不錯。所有的麵包中大多帶有台灣本土的水果乾,口感與香氣十分豐富。

IMG_2237 

末了,又點了杯100%的可可,只加牛奶調和,竟是意外地比70%更為好喝。喝起來澀感較明顯,但可可的原味也十分明顯,些微的酸感刺激舌頭,清爽而不甜膩,喝起來的甘苦香氣更迷人,宛若喝杯美味的單品咖啡般。

D2惡魔蛋糕(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263號
電話:02-8951158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