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56 

台北的日本拉麵一家接著一家開,想吃碗正宗的日本拉麵,選擇實在是太多。近日來都在吃新開的拉麵店,新店多的結果是以前吃過的店很少會再訪第二次。因為選擇太多,新的店都還沒吃過,舊的店就先等等,往後有機會再去回味,或許有點喜新厭舊之說。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看來,也是先把所有的店家吃過一次,便能選出自己所愛的那幾家。

IMG_2325 

在眾多的拉麵店中,麵家三士算是來源地區比較特別的,是來自鹿兒島地區的拉麵。記得去年吧,曾經到ATT4Fun的麵家三士吃過,很喜歡她們的麵條,不過之後就沒再訪過。想不到短短時間過後,麵家三士擴店三間。這次來吃的是位於MOMO百貨的分店。

IMG_2327

IMG_2326 

相較於初訪時的菜單,現在的菜單更為豐富,除了多了沾麵之外,還有季節限定、分店限定的拉麵,此外還多了許多開胃小菜與小料理。

炙烤燒肉飯$55

IMG_2336 

炙烤過的小方塊叉燒肉,加上蔥花散落在米飯上,拌著鹹香的醬汁,非常下飯的滋味,相當美味的一碗拉麵店的叉燒飯。

筑前煮$85

IMG_2340 

筑前煮是鹿兒島地區常見的家庭料理,每一家都會做,但作法都不太一樣。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認真做起來很困難,並沒有看起來的那麼簡單。然而簡單地說,就是許多蔬菜一起煮出來的小料理,口味清淡,滿滿的各種蔬菜香甜都濃縮在其中。

南瓜優格沙拉$65

IMG_2341 

南瓜泥加上優格的沙拉,口味清爽香甜。

醬燒豚肉串$85

IMG_2342 

看起來很像串燒的雞肉丸子,其實是豬肉做的。略焦硬的外皮帶有淡淡的奶油香氣,入口口感綿軟,鹹香中帶點微甜的醬燒的滋味,相當不錯的小料理。

唐揚雞塊$120

IMG_2349 

塊頭碩大的無骨炸雞塊,細緻酥脆的麵衣包裹著滑嫩多汁的雞腿肉,沾裹些蜂蜜芥末醬,味道十分好,即使單吃不沾醬也十分美味,不過最好趁熱吃,免得冷了而麵衣軟化。

漆黑味噌沾麵$260

IMG_2350 

朋友點的沾麵,麵家三士的麵條非常彈牙,用來作沾麵口感是很好的。沾麵湯的味道挺重,是以赤味噌為底的重鹹口味麵湯,故而沾起麵來吃是十分有味的。

胡麻豆腐佐四季豆$65

IMG_2357 

清涼爽脆的四季豆被胡麻豆腐醬包裹著,很解膩的一道小菜,特別適合夏日炎熱時來吃。

鹿兒島黑拉麵$220

IMG_2354 

日本的黑拉麵有兩種作法,一種是像豚王那樣使湯頭整個變成黑色的;另一種則是像麵家三士的這般,只是在湯的表面浮著一層黑色。這層黑色是黑麻油以及蔬菜油。這款季節限定的拉麵便是以清爽的蔬菜為基底,雖然也是豚骨湯,卻並不是重鹹的口味,湯頭嚐起來味道挺淡的,但能聞到與吃到淡淡的麻油與蔬菜香氣,這適合口味沒那麼重的人來吃,比較清爽些。

麵家三士(南京MOMO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號B2
電話:02-66005066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麵家三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豚骨 日本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