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20 

雲林真是產米大縣,很多好吃的米都來自雲林,也因此雲林有許多以米為原料製成的小吃。像是西螺、斗六等地,都有許多著名又好吃的米製小吃,尤其是米漿製成的粿,可真是白嫩細緻甜美好吃。

IMG_2425 

北港朝天宮前的小吃街,上次來的時候只顧著吃鴨肉飯,倒是沒有注意到這裡還有其他好吃的小吃。這次一大早跑來北港,就是想來吃吃上次沒吃到的煎粿。朝天宮前的這家金捷發煎盤粿是在五金行前擺著攤。煎粿看似以為是蘿蔔糕,在台中的第二市場也有家類似這樣的小攤,他賣的便是煎蘿蔔糕。但北港的煎粿是純米漿製成的粿,而非蘿蔔糕。這與西螺的九層粿是類似的小吃。

IMG_2423 

煎盤粿還真與台中第二市場的蘿蔔糕有些像,都有米腸與粿,不過這裡還多了一樣滷腸,也就是滷大腸。

綜合$50

IMG_2422 

綜合的其中有粿、滷大腸與米腸。以米製成的粿口感彈嫩,用油煎的方式把它煎得皮脆焦香,一口咬下有著焦脆與彈嫩兩種口感,且就與西螺九層粿一樣,吃得到米的香甜。另外,上頭淋的醬料也很特別,是濁白色的米漿,就與彰化一些肉圓店相同,用微甜的米漿來作為佐料,更增添天然的米香甜味。滷大腸滷得透味且軟爛,口感卻又不失其彈性,沒有異味。米腸腸衣同樣煎得微焦微脆,口感較硬實些,裡頭的糯米扎實。整碗煎盤粿加上調料,吃起來是偏甜但又不膩的滋味,早上吃上這麼一碗小吃作為早點,真是頗為滿足。

金捷發煎盤粿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80號
電話:05-78351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斗六 古早味老街碗粿
[食記] 台南 祿記 包仔祿
[食記] 台南 王氏魚皮
[食記] 台南 富盛號碗粿
[食記] 台南 阿全碗粿
[食記] 台南 好地方蝦仁飯
[食記] 台南 矮仔成蝦仁飯
[食記] 北港 老受鴨肉飯
[食記] 台南 民族路現宰土產牛肉湯
[食記] 台南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食記] 台南 六千牛肉湯
[食記] 台南 大菜市無名羊肉湯
[食記] 台南 武廟肉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港 雲林 小吃 早餐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