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25

庫克山上的阿卡是個很特別的店名,不說還不知道是家餐館。特別的店名也備有特別的菜色,之前在報紙上看到這家店,便躍躍欲試想來嘗嘗,在收假前的晚餐,來到在寧靜小巷弄中的庫克山上的阿卡。報紙上介紹主廚熱愛旅行,去過許多國家,帶回各種不同的料理,而庫克山上的阿卡便是提供了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不僅限於一國而已,在菜單上可以看到平常少見的中南美洲料理,當然也有歐陸料理,連南洋風味的菜色也有,非常豐富。看到店內牆上的各國明信片,想起我房間牆上也是有著許多不同國家的明信片,看來我與主廚還真是有相同的喜好。

IMG_2622  

一開始送上開胃小菜與濃湯。湯是南瓜湯,點綴一些焦脆的培根絲,增加了口感與鹹香。湯不會太濃稠,南瓜的甜味中帶點奶香,挺好喝的。開胃小菜是德國酸菜與德式香腸。

墨西哥巧克力辣醬雞腿$250

IMG_2628 

主要就是衝著這道以巧克力入菜的料理而來。在台灣,巧克力是當做甜點來吃的,還沒見過有以巧克力入菜的料理,尤其是與肉類來做搭配。雞腿應該是炸的,本身不甚特別,不過淋上巧克力辣醬就多了不同滋味了。巧克力辣醬嚐起來首先感到一絲巧克力的甜味,入喉之後卻開始感到辣的滋味,層次感很明顯,而聞起來也是帶著辣椒的嗆辣味中有一絲濃郁的巧克力香。

IMG_2627 

套餐則是附上白飯。

IMG_2630 

把巧克力辣醬拿來搭配白飯吃也是很奇妙的搭配,不過我是覺得鹹度不夠,主要是些微的甜與深沈的嗆辣,所以搭起白飯來說,並不那麼下飯。

庫克山上的阿卡
地址:台中市精美街45號
電話:02-23204885

Agoda推薦台中住宿
寶島53行館@台中市中心
新驛旅店 台中車站店@台中市中心
碧根行館@西屯區
黎客商旅@西屯區
達欣商務精品飯店@台中市中心@西屯區
拓程商旅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市中心
成旅晶贊飯店 台中民權@台中市中心
52行館@台中市中心
永豐棧酒店@台中市中心
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台中亞緻大飯店
文華道會館
伊麗莎白酒店
米卡沙旅店
喜佳美商務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永和 尚品創意鐵板料理
[食記] 台北 Toku大眾酒場
[食記] 台北 二訪豬跳舞小餐館
[食記] 台北 Rue216 法式小酒館
[食記] 台北 Dancing Pig 豬跳舞小餐館
[食記] 台北 ART BAR 阿吧現釀啤酒餐廳
[食記] 台北 We里手工披薩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 台中 墨西哥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