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48 

終於,熬到了退伍前的最後一次休假了,也領到了退伍金。之後便要離開台中回到台北,雖然一直說想趁當兵的時候在中部吃喝玩樂,但每次放假就是懶得逗留。所以不像之前在台南常住一個月那般可以在台中探索,只能在收假前與放假後吃個一兩餐。這最後一次放假,來到大進街裡頭的義式餐廳,野豬慢食。

IMG_6150

IMG_6125 

我看台中市區中的大墩、大隆這幾條以大為名路與街區中,常隱藏著一些不錯的小館兒,挺適合在這裡慢走探索,只可惜我留在台中的時間不多了。以前常來台中一日遊,但都不會來這些小巷弄中逛,自是不知道台中市區的小巷弄中別有洞天。

IMG_6126 

IMG_6127 

IMG_6129 

IMG_6130 

野豬慢食的菜單十分簡單,主要分作三種價位的主餐,每個價位的主餐兩至三種而已。雖然主餐的種類不多,不過別出心裁的是菜單上都詳列了主菜的產地,大部分都是台灣在地的新鮮食材。利用台灣的食材以義大利家鄉料理的手法來烹調,相當用心的主廚。

IMG_6139

IMG_6138

IMG_6137

IMG_6135 

店內空間挺大,也有超長的大桌,適合多人聚餐。

IMG_6131 

點完餐後,一次送上前菜、湯與麵包。

IMG_6132 

招待的小點,小番茄上披著一條小鯷魚,旁邊附上醋醃的蒜頭。番茄酸甜搭上富有彈性的鯷魚,鯷魚的魚味很強烈,但不是腥臭味,與番茄的味道正好互補,相當開胃。而醋醃的蒜頭口感爽脆,帶著微微甜酸,絲毫無蒜頭的辛辣與重香。

IMG_6133 

外酥內鬆的烤麵包,搭配油醋醬一起享用。麵包的量很多,略有些乾,但香草的香氣很重,沾著油醋吃會較濕潤些,但油醋顯然不夠。

IMG_6134 

今日的濃湯是南瓜湯,香氣很重,以小咖啡杯裝著,提起來便能飲用,因為裡頭沒有料,所以直接喝亦無要緊。味道清淡甜香,並無很濃郁的南瓜甜味,只是淡淡的,所以並不會容易膩口,另外似乎還喝到了點紅蘿蔔的味道?

蔻斯提尼-香草鴨肝醬

IMG_6143 

套餐加九十元加點的前菜,使用的是花蓮的櫻桃鴨肝,以香草調味拌炒而成的微熱鴨肝醬,抹上薄脆的麵包片。甫上桌便聞到淡雅的鴨肝香氣,入口十分令人驚艷,沒有肝臟那濃郁的苦味與腥味,而是淡淡的肝臟獨有的甘味,滋味相當鮮郁,也非是肥鴨肝那般油膩的口味,相當爽口開胃。

香煎馬鈴薯麵疙瘩、熱內亞風慢燉肉醬$450

IMG_6148 

小巧可愛的馬鈴薯麵疙瘩,與一般常見的水煮作法不同,是用香煎的方式烹調,所以外皮有微微的金黃焦色,口感上也是外皮略硬而裡頭鬆軟。咬下的口感是介於麵疙瘩與馬鈴薯泥之間,但更偏向馬鈴薯泥一些,綿綿的口感。搭配著微酸帶甜的番茄肉醬享用,肉醬裡頭的肉並非絞肉,而是手剁的小肉塊,嚐起來的口感較佳,另外肉醬中還帶有一些乾醬的味道,更增添了層次感與濃郁感。

奶酪、天然100%蜂蜜氣泡飲

IMG_6149 

使用南投產的龍眼蜜加上氣泡水,竟是出人意外的好喝,淡淡的蜂蜜甜香與略微刺激的氣泡水十分爽口,讓人一喝再喝,將常見的蜂蜜水加上氣泡水真是絕妙的組合。而奶酪的部份相較之下就顯得普通許多,不值多說了。


Osteria Porcellino 野豬慢食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697號
電話:04-23206800

Agoda推薦台中住宿
寶島53行館@台中市中心
新驛旅店 台中車站店@台中市中心
碧根行館@西屯區
黎客商旅@西屯區
達欣商務精品飯店@台中市中心@西屯區
拓程商旅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市中心
成旅晶贊飯店 台中民權@台中市中心
52行館@台中市中心
永豐棧酒店@台中市中心
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台中亞緻大飯店
文華道會館
伊麗莎白酒店
米卡沙旅店
喜佳美商務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中 K2小蝸牛廚房
[食記] 台中 LA Pala PIZZERIA 鏟子義大利餐廳
[食記] 台北 薄多義義式手工披薩
[食記] 台中 MARQUEE PIZZA
[食記] 板橋 VECCHIA ROMA 手工PIZZA 義大利麵
[食記] 台北 Odor Pizza
[食記] 中壢 Oh! MAMA 義式窯烤披薩
[食記] 三峽鎮 二訪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三峽 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台北 富品窯燒披薩
[食記] 板橋 龍眼樹 Pizza King
[食記] 淡水 Mr.Pizza
[食記] So Free 柴燒比薩&起司
[食記] Maryjane 瑪莉珍比薩
[食記] 台北 Zoca Pizza 佐佧比薩
[食記] 台北 Trattoria di Primo
[食記] 台北 PIZZERIA OGGI
[食記] 台北 二訪PIZZERIA OGGI
[食記] 三峽 三訪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台中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