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00 

退伍之後,好友說要請我吃飯,但她沒有餐廳名單,所以我給了幾家價格適中的店給她選,最後決定來鼎恩吃商業午餐。

IMG_3178

IMG_3177 

聖誕節快要到來,鼎恩也多了些應節的擺飾。本來店內的顏色是銀白色的冷色調,現在多了點紅色點綴,溫暖了起來。

IMG_3180 

IMG_3181 

鼎恩的商業午餐是一前菜、一主菜與一甜點,價格550+10%,並不算很貴,而且餐點都蠻有特色的,若預算沒那麼多又想試試鼎恩的話,商業午餐頗值得一嚐。

IMG_3186 

首先送上麵包盤,今天的麵包都是未曾烤脆,僅是微溫,口感嘖是相當的軟香。但更棒的是搭配老酒醋橄欖油,濃稠的老酒醋有著淡淡的甜香,酸味不重,非常美味的酒醋。

松露風味66℃慢煮蛋襯西班牙伊比利火腿

IMG_3189 

IMG_3194 

類似溫泉蛋的慢煮蛋,外層是雪白的蛋白包裹著,一旁點綴著火腿碎屑,另一旁嘖是洋蔥絲,底部墊著松露口味的奶油醬料。

IMG_3198 

把蛋輕輕撥開,蛋黃大概呈現七分熟狀態,已經有點固態狀,但依舊是十分滑嫩,搭配的香脆的洋蔥已經鹹香的火腿,佐著淡雅松露香氣與奶甜味的醬汁入口,多層次的味道與口感在口中交融。

義大利野生牛肝菌綿密軟布丁佐橄欖油魚子醬,夏季松露麵條襯濃郁蘑菇醬汁

IMG_3195 

這道菜菜名長得驚人,一口氣念完都快斷氣了。這是一道分子料理,眼見不一定為真。首先看到的如魚子醬般的小顆粒其實是橄欖油所製,那一小顆如香煎干貝的食物其實是軟布丁,吃起來入口即化,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干貝。碗中的麵條也不是麵,絲毫沒有使用到麵粉,口感有如豆腐般軟嫩,嚐起來則有濃郁的松露香氣在口中散發,搭配著菌菇香氣淡雅的湯一起入口,更是美味。相當令人讚賞的一道前菜。

「我阿嬤」風味 手工乳豬肉球

IMG_3202 

甫一上桌,與想像中的樣子完全不同,乍看之下,彷彿是紅燒獅子頭。這道乳豬肉丸,口感細膩,有著肉香,而醬汁的味道濃厚深重,帶點微甘苦的滋味,搭的肉丸入口,加深了肉丸的味道深度。但更令人驚艷的是最底下的馬鈴薯泥,柔滑膏腴的口感甚至比肉丸還來得令人難忘,搭配著肉丸則更調和了整體的滑順口感。

IMG_3214  

雖然看起來非常像紅燒獅子頭,但味道卻是大不相同,挺令我滿意的一道主菜。

IMG_3203 

每道主餐所附的燉飯,今天的燉飯是龍蝦醬汁燉飯,燉飯米心微硬,口感粒粒分明卻又帶著黏膩,入口有著龍蝦醬汁的濃郁甜香。雖然份量不多,但吃起來還是有飽足感。

澎湖鮮魚 海鮸魚 佐西班牙「CALDERETA」砂鍋式慢燉海鮮

IMG_3205 

十分家常風味的一道燉魚,海鮸魚共有三片,但嚐起來倒是不讓人感到有何特別之處,魚肉口感有些老,但味道挺鮮甜,燉鍋整體的風味帶點微酸。令人很熟悉的一道菜,彷彿媽媽做的魚肉料理般,不差,但令人沒有驚艷感。

每日精選風味 手工自製「冰淇淋」或「冰沙」

IMG_3222

IMG_3217 

上次來便覺得甜點是弱項,這次依舊是這麼覺得。冰淇淋是茴香口味,是很特別,茴香有點像是八角味,若是喝過茴香酒的人應該知道這種味道。但茴香的氣味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尤其是做成冰淇淋這樣的甜點的時候,如我朋友便常一口就不願意再吃了。而冰沙吃起來倒是比較像慕斯,不像是冰沙,甜膩度較高了些。兩次吃鼎恩都是相同感想,甜點弱了點呀。


DN innovación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93號
電話:02-87801155
網站:http://www.dn-asia.com/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四訪Woolloomooloo
[食記] 台北 Kopi Bale 峇里島主題餐廳
[食記] 台北 DN innovación
[食記] 台北 À mon chouchou 巧巧帶著走
[食記] 台北 松露之家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森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食記] 台北 Solo Pasta
[食記] 台北 二訪PIZZERIA OGGI
[食記] 新店 喬尼的私人廚房
[食記] 台北 LuLu Restaurant
[食記] 大阪 Accueilliir 米其林二星
[食記] 新加坡 Restaurant André
[食記] 新加坡 Iggy'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歐陸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