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17 

來到法國,當然是要嚐嚐米其林餐廳,尤其法國又是米其林的發源地,到法國旅遊,不可不來訪,尤其對我這種吃貨來說,不嚐嚐米其林發源地的米其林餐廳,那就等於白來法國了。

IMG_6281  

IMG_6283  

在巴黎造訪的第一家米其林餐廳,就在Mouffetard市場旁的Truffière,他是得到一星評價的法式餐廳。

IMG_6282  

午餐的價格不貴,三道菜32歐,兩道菜則是28歐,在門口即可看到菜單。

IMG_6291  

一入門,服務人員就相當熱情的迎上來,而且直接用英語來交談,並不會很傲慢的只以法語對話,而且服務人員的英語講的很清楚,很容易理解,星級餐廳的服務果然就是比較好。

IMG_6293  

比較可惜的是被安排在一樓用餐,Truffière有一個特點,就是地窖餐廳,地下室其實是個地窖,但很可惜今日無緣在地窖用餐,不過後來下樓去洗手間時,有稍微看一下地窖的環境。

IMG_6292  

一樓的環境就是相當平常的法式餐廳風格,低調沉靜優雅。

IMG_6294  

IMG_6295  

IMG_6296  

午餐菜單三道菜,前菜、主菜與甜點,每道菜都有兩種選擇,甜點則較多,有四種。菜單是法英兩種語言都有,方便不懂法語的旅人。

IMG_6297  

沒有喝酒,所以只點了罐氣泡水,水錢是5歐。其實在法國買氣泡水很便宜,去超市買一大罐不用1歐,我這幾天都在超市買水喝,一罐1公升的氣泡水大概0.5歐上下,比台灣便宜太多了。

不過我很喜歡Truffière的水杯,每一桌都不一樣,挺可愛的彩色玻璃杯。

IMG_6303  

迎賓小點,是一小杯奶油濃湯,上頭刨了些白松露吧,雖然只有一小口的量,但是奶香與蕈菇香氣十足,令人意猶未盡。

IMG_6305  

接下來送上麵包,看到這麵包真是感動,旅歐兩個多星期,每一餐都會有餐前麵包,但都是又冷又硬,在Truffière終於吃到熱的麵包了。以往在台灣的法國餐廳或是其他歐式餐廳所吃到的餐前麵包,大多是提供熱的,所以對歐餐的印象就是熱麵包,但到了歐洲才知道,大多數的餐廳都是提供冷麵包,而且口感都偏乾硬,讓人吃得很不習慣。

Truffière的餐前麵包就與台灣的法國餐廳相差不遠,酥脆的外皮與溫熱濕軟的內在,抹上一些加鹽奶油,十分香甜,很有回到台灣吃法餐的感覺。

Tartare de veau, pistache soufflée, céleri mariné et fine semoule de chou-fleur

IMG_6307  

韃靼作法的小牛肉,搭配了多種蔬菜,看菜單上寫著的是醃漬過的芹菜,但我吃起來的菜有點像是泡菜,口感爽脆,帶點酸甜。

IMG_6310  

切成小碎塊狀的牛肉口感彈嫩,十分香滑,入口咀嚼則有著淡淡甜味,絲毫沒有生肉的血腥味,非常馨香。而搭配爽脆的蔬菜入口,則是增添多層次的口感。

Suprême de poulet fermier cuit lentement,  jus de volaille et foie gras, champignons,  purée fine de panais

IMG_6313  

雞胸肉卷成圓柱狀,以Slowly Cooked的方式烹調,搭配泡泡化的鵝肝醬汁以及小蘑菇,充滿著蕈菇香氣。

IMG_6318  

雞胸肉口感十分柔軟,但軟歸軟,畢竟是雞胸,缺少油脂,所以吃起來的口感還是略乾,但並不柴。搭配鵝肝泡沫醬汁入口,多了濃郁的香甜滋味,補足了一些雞胸肉不夠滑潤的口感。然而主菜雖然好吃,卻讓我感覺少了些什麼,或許是沒有驚艷感。這樣的雞肉卷似乎不是法國才吃得到,在台灣的法菜也同樣可以做到,也或許是因為我點的是午間套餐,較為廉價,故而才沒有吃到真正精采的菜色,畢竟我所吃的這兩道菜都沒見松露出現呀。

Chocolat noir et fève de Tonka en délicate gelée, granité yaourt, sorbet mangue passion

IMG_6319  

甜點就十分艷麗了,看似硬塊的黑巧克力,其實是柔軟如乳酪般的巧克力,上頭灑上優格冰沙碎屑,在巧克力的苦甜之中,增添了一絲冰涼的酸甜滋味。而一旁陪襯的芒果雪酪,口感香綿,清爽酸甜,也適時地紓緩巧克力的苦味。

 Petits fours

IMG_6326  

餐後的三樣小點,最左側的是棉花糖,口感軟綿,但味道酸得有點奇怪,中間的馬卡龍外酥內軟,內餡黏牙,雖不是頂級好吃,但也不錯了。最後的軟糖也是酸味讓我覺得怪怪的,不太喜歡。

La Truffière正如我前陣子來吃過的朋友所說,雖然好吃,但吃完沒什麼感動。我想是因為午餐的菜色不太讓人有所驚艷,似乎都是似曾相識的菜。換個方式說,就好像是在台灣的法國餐廳用餐般,少了一份在法國的感覺,我個人是如此認為。而且店名為松露,但午餐菜單裡卻都沒松露出現,或許是沒吃到招牌菜吧,所以才只有「怎麼只有這樣?」的感覺。但就其價位以及品質來說,還是值得一嚐。

La Truffière
地址:4 rue Blainville 75005 Paris, France
電話:0146332982

Agoda巴黎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10000~)
◎克拉里奇飯店
◎Park Hyatt Vendome Hotel
◎Fouquet s Barriere Hotel
◎香格里拉大巴黎飯店
◎巴黎萊佛士皇家蒙飯店
◎Le Marais by onefinestay
◎香榭麗舍大街海瑟爾公寓
◎香榭麗舍飯店
◎聖日耳曼別墅旅館
◎阿爾瑪美爵公寓住所飯店
◎勃艮第飯店
◎侯爵 9 區聖安娜餅屋飯店
◎雄偉別墅飯店
◎Hotel San Regis
◎奧布森飯店
◎香榭麗舍廣場飯店
◎代拉賴因小屋飯店
◎近郊索菲特飯店
◎艾菲爾鐵塔廣場飯店

中價位旅館(NT$2000~8000)
◎德拉廣場盧浮宮飯店
◎里昂愛麗舍佳能飯店
◎Citadines Opéra Paris
◎法國榮軍飯店
◎蒙索飯店
Mercure La Sorbonne St Germain Hotel
◎阿爾貝飯店
◎巴黎巴士底獄假日飯店
◎瑪德列尼廣場飯店
◎Best Western Premier Le Carre Folies Opera Hotel
◎孔克爾泰勒飯店
◎Hotel Eugene En Ville
◎迪米尼文德莫飯店
◎Adagio City Aparthotel Paris Tour Eiffel
◎莫納麗莎香榭麗舍飯店
◎巴黎蒙帕納斯站前諾富特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500~2000)
◎Le Regent Hostel Montmartre
◎Woodstock Hostel
◎巴黎智能之家旅館
◎Le Montclair Montmartre Hostel
◎巴黎藝術飯店
◎聖克里斯托弗運河青年旅館
◎巴黎聖基斯杜化飯店
◎Vintage Hostel
◎維勒班特星級飯店
◎阿瑪麗斯西馬爾飯店
◎瑪德皇家飯店
◎列日巴黎飯店
◎東巴尼奧萊鐘樓飯店
◎東鐘樓飯店
◎奇耶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Pavillon Italie
◎左岸住宿商務公寓
◎查樂馬飯店
◎巴士底獄藝術宮飯店
◎盧克瑟爾德飯店
延伸閱讀:
[遊記] 巴黎 香榭麗舍、凱旋門、瑪德蓮教堂
[遊記] 巴黎 聖心堂
[食記] 巴黎 Deli's cafe
[遊記] 巴黎 龐畢度中心
[食記] 巴黎 Taillevent 米其林二星
[遊記] 巴黎 Apple Store Opéra
[食紀] 巴黎 Planet Istanbul
[遊記] 巴黎 先賢祠
[遊記] 巴黎 艾菲爾鐵塔
[食記] 巴黎 協和廣場路邊攤
[遊記] 巴黎 Apple Store Carrousel du Louvre
[遊記] 巴黎 中世紀博物館
[旅舍] 巴黎 Hostel Leo Lagrange
[食記] 巴黎 Mi Va Mi
[食記] 巴黎 Les Cocottes
[遊記] 巴黎 Mouffetard Market
[遊記] 巴黎 聖禮拜堂
[食記] 巴黎 Thoumieux
[食記] 巴黎 La Truffière 米其林一星
[食記] 巴黎 Hugo & Victor
[遊記] 巴黎 聖母院
[遊記] 巴黎 榮譽軍人院、拿破崙墓
[食記] 巴黎 Le Comptoir
[遊記] 巴黎 羅浮宮
[旅舍] 巴黎 Hostel Jules Ferry
[食記] 巴黎 L'Auberge du loubre
[遊記] 巴黎 2013香榭麗舍跨年夜




檢視較大的地圖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