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31  

我很喜歡逛一個城市的菜市場,從菜市場中總能找到庶民的生活以及當地的美食。當年張愛玲也是在上海獨自上菜市場買菜,走在回公寓的路上寫了詩,詩中寫出了她對中國的熱愛。然而我在異國的菜市場裡,想來是無法跟張愛玲一樣寫出詩來,但寫寫遊記見聞還是可以的。

IMG_6345  

前往Mouffetard可以搭乘地鐵七號線到Jussieu、Place Monge、Censier Dauenton這三站,三站與Mouffetard剛好是平行的,由北起至南尾各一站。不過建議是搭到Censier Dauenton這一站,這裡出來好像是到達市場的入口。

走出地鐵站可以看到前往Marché Mouffetard的指標,來了法國幾天,也學會看懂幾個法文單字,Marché就是市場或是超市的意思,有些超市也是用Marché來表示,例如家樂福也是這個字。而且Marché跟英文的Market也挺像的。

IMG_6344  

沿著指標走,會看到一個圓環,圓環旁的街道便是市場入口,路口是一些水果攤販。雖然說這裡是個市場,但其實只是一條街道,兩旁有許多販售食材的店家,與想像中的菜市場完全不同。

IMG_6343

IMG_6342

IMG_6341

IMG_6339

IMG_6338

IMG_6337

IMG_6336

IMG_6334  

Mouffetard這條街道裡有許多店家,有雜貨、生鮮食材、熟食、乳酪、酒水、甜點麵包,大概想得到的食材這裡都買得到。

IMG_6333

IMG_6332

IMG_6330

IMG_6329  

其中最猛的一家店大概就是這間海鮮食材店了吧,門口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生猛海鮮,有扇貝、大龍蝦、生蠔等。這讓我想起了去逛日本京都的錦市場,也有許多如此生猛的海鮮食材攤販,不過法國人與日本人吃的海鮮有很大的差異,從攤販上的海鮮可以看得出來。當然,與台灣人吃海鮮的習慣也很不同,不同點在哪,相信你們看得出來。

IMG_6328

IMG_6327  

Rue Moffetard這條小路從南往北走是個小上坡,南段是市場,往北走至北段則為小餐館一條街,這裡有許多便宜實惠的小館子,具我每家菜單都稍微瀏覽過一下的結果,這裡用餐的平均價位相當便宜,三道菜最便宜的是9歐,在往上升級一點大概是13~14歐,很少超過15歐的Menu,當然要吃更貴的套餐還是有的。

IMG_6289

IMG_6288

IMG_6287  

只是若為填飽肚子,又不想吃Kebab、三明治這種生冷、隨手拿的食物,來Mouffetard吃個小館子是很不錯的選擇,一餐大約不會花超過15歐元,就有三套菜的套餐可以吃。

IMG_6286

IMG_6284  

此外,這條街上也有挺多可麗餅、三明治和Kebab店,若貪圖快速解決飢餓問題,也可以買個隨手吃的小吃解決。總之,逛一個城市的市場是非常棒的,總可以吃到便宜又好吃的食物。

Marché Mouffetard
地址:Rue Mouffetard, 75005 Paris, France.

Agoda宿
西佳王子蒙馬特飯店@18. Sacré Coeur - Montmartre#地鐵Jules Joffrin站
英屬哥倫比亞飯店@01. Louvre - Châtelet#地鐵Chatelet站
馬莱花園飯店@11. Bastille - République#地鐵Saint-Sébastien-Froissart站
麥哲倫飯店@17. Arc de Triomphe / Palais des Congrès#地鐵Pereire站
索菲特巴黎德方斯中心飯店@ La Défense#地鐵La Défense站
巴黎之旅埃菲爾第一飯店@15. Tour Eiffel / Porte de Versailles #地鐵Cambronne站
博物館景觀短期住宿公寓@05. Panthéon- Notre Dame#地鐵Gare d'Austerlitz
伊倫艾菲爾飯店@15. Tour Eiffel / Porte de Versailles#地鐵Volontaires站
巴黎尚普蘭飯店@17. Arc de Triomphe / Palais des Congrès #地鐵Rome站
阿蘭娜酒店@10. Gare du Nord #地鐵Gare de I'Est
宜必思時尚巴黎戴高樂飯店@Charles-de-Gaulle Airport
最佳西方巴黎凡爾賽門飯店@ Issy-Les-Moulineaux#地鐵Mairie d'Issy站
基里亞德巴黎布羅尼飯店@Boulogne-Billancourt #地鐵Boulogne - Pont de Saint-Cloud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倫敦 聖保羅大教堂
[遊記] 羅馬 聖天使城堡、聖天使橋
[遊記] 巴黎 聖禮拜堂
[遊記] 波隆那 波隆那大學
[遊記] 里昂 主教座堂
[遊記] 史特拉斯堡 小法國區
[遊記] 倫敦 國會大廈、西敏寺
[遊記] 梵蒂岡 聖彼得大教堂
[遊記] 凱爾 德國小鎮散步
[遊記] 翡冷翠 維琪奧橋
[遊記] 里昂 富維耶聖母院
[遊記] 史特拉斯堡 Apple Store
[遊記] 魯昂 大時鐘街、聖母院
[遊記] 魯昂 聖女貞德教堂
[遊記] 翡冷翠 The Mall Outlet
[遊記] 波隆那 Apple Store Bologna
[遊記] 米蘭 米蘭大教堂
[遊記] 里昂 羅馬劇場
[遊記] 第戎 貓頭鷹之旅
[遊記] 文森 Château de Vincennes
[遊記] 羅馬 羅馬鬥獸場
[遊記] 巴黎 聖母院
[遊記] 巴黎 榮譽軍人院、拿破崙墓
[遊記] 巴黎 羅浮宮
[遊記] 巴黎 2013香榭麗舍跨年夜
[遊記] 倫敦 大英博物館
[遊記] 倫敦 Covent Garden Market、China Town
[遊記] 倫敦 倫敦塔橋
[遊記] 倫敦 倫敦塔
[遊記] 倫敦 海德公園聖誕市集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市場 巴黎 小館 法國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