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79  

來到魯昂,諾曼第的城市。魯昂市區裡的房子都非常有歷史感,在聖女貞德教堂周遭的街區,尤其古老。

IMG_6701  

在這片老街區中,有一家房子十分驚人的古老,正對著聖女貞德。這棟咖啡色與白色交錯的木屋建於1345年,本來是座旅館,後來改作餐廳。

IMG_6704  

門口擺放著菜單供人參考,其實法國的餐廳大多會將菜單擺在店外,讓客人可以先對價位以及菜色有所了解。

IMG_6732  

雖然房子本身相當古樸,但是裝飾了很多花俏的擺飾,比較奇怪的是有傘和扇子,這很日本風的東西呀。

IMG_6733

IMG_6702  

餐廳的門口貼滿了許多得獎的單子,這家餐廳也被米其林指南評選為兩個叉子等級的推薦餐廳,不過還沒有到星級的程度。

IMG_6756  

店內更多的是世界各國名人、明星來此用餐所留下的簽名照。

IMG_6766  

餐廳內的氣氛十分低調沉雅,有著古老的氛圍。

IMG_6759  

IMG_6760  

服務人員送上菜單,這裡的服務人員態度很親切,不像巴黎的餐廳,即使是星級餐廳的侍者,都讓人感到他的有禮僅此於表面。

午餐的套餐Impressionist Flavours價格為35歐。

IMG_6761  

點了一罐聖霈羅的氣泡水。餐廳賣的酒水總是特別貴,這小罐的竟要6歐。

IMG_6765  

麵包雖然也是冷的,而且是尚未入座就擺在桌上了,但表皮乾脆,裡頭鬆軟,越咬越香,挺不錯的,蠻少在歐洲的餐廳吃到好吃的麵包,大多是又乾又硬。

Six oysters form La Manche served on ice

IMG_6767  

前菜一上桌,我就被其生猛所驚嚇,本來我看菜單是6個生蠔,但上來的有十個呀!生蠔環狀地擺放在碎冰上,底下還附了麵包,但麵包口感鬆散,不好吃,只吃一口就不吃了。

IMG_6767  

IMG_6772  

生蠔非常新鮮,口感鮮嫩帶脆,純吃生蠔的話,沒有腥味,有著淡淡的鹹味,滋味鮮甜。

IMG_6773  

不過我覺得淋上一些附的洋蔥碎紅酒醋會更好,酒醋的酸味會解掉生蠔吃多的膩感,而且也更能提鮮。不過不得不說,一人份的套餐來這麼多顆生蠔,實在是太生猛了。

Tournedos duck breast with pommeau

IMG_6775  

主菜是鴨胸,搭配的醬汁是以諾曼第產的蘋果白蘭地酒Pommeau調製的。

IMG_6782  

副食有一片炸蘋果以及一片片洋蔥疊起加上蘋果烤成的洋蔥派。

IMG_6784  

鴨胸肉的熟度恰到好處,中間仍然是粉嫩的紅色。口感十分柔軟,且吃起來毫無鴨肉的野味,而是鮮香的肉汁甜味,搭配的醬汁帶點微酸,與鴨肉的搭配十分適合。而蘋果洋蔥派則是帶有蘋果的香氣以及酸甜,洋蔥十分鬆軟。炸蘋果口感很特別,吃起來有點像我們的炸粿,鬆軟香甜。對於這道主菜真是十分滿意呀!

Cheese tray from normandy by Portret

IMG_6792  

接下來侍者端上起司盤,都是出產於諾曼第的起司,因為我也不懂哪個比較好,所以四種都來。不過就吃完的結論是,還是不太習慣吃這樣的乾酪,四個口感都是有點軟彈,像軟糖一樣,都帶著一點微苦,不是很習慣的味道。

Thin apple trat, vanilla cream

IMG_6794  

一上桌也是十分驚人的一道甜點。一片片的蘋果片交錯疊成的烤蘋果派,灑上糖霜,搭配卡士達奶油以及香草冰淇淋,一旁還點綴著一顆燈籠果。蘋果派鬆軟香甜,帶著一點微酸,沾著底下的卡士達醬吃,更加增添風味。而以冰涼的冰淇淋搭配溫熱的蘋果派吃,又是另外一種冷熱交融、香甜可口的風味。

雖然La Couronne只是米其林兩個叉子的推薦餐廳,非是星級餐廳,然而這次的午餐卻讓我十分滿足,比前幾家吃的一星餐廳都要來的喜愛。食材新鮮、菜色豐富而且份量又大,價格也十分適中。果然巴黎之外的城市,物價還是相對便宜許多的。

La Couronne
地址:31, place du Vieux Marché, 76000 Rouen France
電話:0235714090

Agoda推薦魯昂住宿
美爵盧昂中心飯店
魯昂天主教堂科爾德城市飯店
莫朗德飯店
基里亞德魯昂中心飯店
聖母瑪利亞飯店
維耶觀光飯店
魯昂阿爾巴舒適飯店
魯昂絕聖徒飯店
魯昂樓飯店
波瑟羅德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紀] 魯昂 Pâtisserie Yvonne
[食記] 巴黎 Le Comptoir
[食記] 巴黎 L'Auberge du loubre
[食記] 倫敦 Viajante ★
[食記] 倫敦 Patisserie Valerie
[食記] 第戎 Au Moulin à Vent
[食記] 里昂 L'Auberge Rabelais
[食記] 米蘭 Pizzeria Spontini
[食記] 波隆那 Pizza Leggera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魯昂 小館 法國 鴨胸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