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62       

艾菲爾鐵塔是巴黎的代表性建築,這座A字型的鐵塔幾乎就等同於巴黎,只要看這塔,沒有不會想到巴黎的。

IMG_6053  

可惜的是我來鐵塔的時間不太好,天氣很糟,陰雲天,沒有藍天背景拍出的鐵塔少了幾分顏色。

IMG_6063  

艾菲爾鐵塔建成於1889年,如今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在1889年的世博會作為開幕剪綵處。鐵塔由七千噸的鋼鐵、250萬隻鉚釘構成,是巴黎最高的建築物。

IMG_6065  

在巴黎的建築當中,像鐵塔這樣的鋼鐵建築其實是相當突兀的,鐵塔的鋼鐵結構與巴黎的房屋風格完全不一致,但她傲於巴黎建築的高度,使人在巴黎任何角落幾乎都看得到鐵塔。

IMG_6067  

鐵塔完全由鋼鐵建造而成,遠看無感,近看彷彿是一個鋼鐵怪獸般,缺乏溫暖,這就是工業革命時代所發展出的極端建築,為了凸顯工業革命後法國的國力,足以建造出這麼一座鋼鐵巨塔。艾菲爾鐵塔是被建造來與世人炫耀法國工業的強盛,背後隱藏著民族、政治上的自信,直到如今,她仍然是法國軟實力的顯現。

IMG_6068  

鐵塔的四個腳都有上塔的交通工具,隱藏在層層鋼鐵骨架中的電梯,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太出來。能在亂中有序的鋼鐵裡建造出向上爬升的電梯,的確是相當精巧的設計。

IMG_6071  

鐵塔一共有三層,一樓和二樓可以搭乘電梯或走路上去,三樓就只能搭電梯了。一、二層的票價一樣,第三層較貴。

IMG_6070

 

鐵塔底下不時有法國軍人巡視,他們拿的步槍看起來好弱,感覺就很古老、不是很好用。還是我國國軍的T91步槍帥氣,國軍的輕兵器還是挺不錯的,有幾十年歷史的65K2步槍還是挺好用的。

IMG_6073

法國的女軍人的素質感覺還是比我國軍好啊…

IMG_6076  

鐵塔的兩個腳是售票處,一邊是賣步行上樓的票、另一邊則是電梯票。步行上樓比較便宜,只要5歐,可以步行到二樓,排隊的人也稍微少一點,所以我選了步行上樓的隊伍。

排隊排了應該兩小時吧,才終於到售票口買到票。鐵塔的售票效率非常差,明明就是遊客來巴黎必去的景點,但售票口只有兩個,而且每次只開一個窗口,買票的遊客那麼多,根本無法消化,所以買票排隊非常久,但檢票入口根本就沒人,買完票就可以馬上進去。

IMG_6077

IMG_6080

IMG_6078  

從天亮排隊到天黑,整個很無奈。上塔的時候燈都亮了。

IMG_6081

IMG_6082

IMG_6083  

走在鐵塔的樓梯,就好像走在工地一樣,周圍被鋼鐵圍繞,爬得越高,風越寒冷,這是個冷冰冰的鋼鐵巨塔,沒有一絲溫暖,正如冷漠的巴黎與巴黎人一樣,遠看美麗、浪漫,但當你身在其中時,便能感受到藏在骨子裡的傲慢、冷漠,就像這些鋼鐵一樣,又冷又硬。

IMG_6084

IMG_6091  

爬樓梯其實還是挺累的,第一層樓有57.6公尺高,風很冷,手扶著的鋼鐵扶手更冰冷,一路冷著走上樓,還特喘。

IMG_6092

IMG_6093


IMG_6095  

走到了一樓,其實就已經比大部分的巴黎建築高了,已經可以遠眺整個大巴黎的樣貌。

IMG_6100

IMG_6102

IMG_6103  

一旁便是塞納河,塞納河的沿岸與泰晤士河一樣,也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燈光綴飾,倒是有許多閃著白光的攤子。

IMG_6109

其實我覺得身在鐵塔之中,看到的還是沒有遠看來得美。近看就是一堆鋼鐵,雖然結構複雜而精巧,但終究是一堆鋼鐵構成的線條,看著有點無趣,好像工地。或許這就是「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感受吧。

IMG_6110

接著繼續往二樓爬,其實從這些繁複的鋼鐵線條中,可以感受得出當年人類開始工業革命時的那種對未來的自信,有種人定勝天的意念,所以才會造出這座鐵塔。自巴比倫塔開始,人類就一直在挑戰自然,建造出一棟一棟離天越來越近的建築。艾菲爾鐵塔在當年是世界最高的建築,當然現在已經不是了。但從人類對高樓的追求來看,可知人類從沒有放棄過創造更接近天的建築的想法。

IMG_6111

IMG_6112

IMG_6115  

接著又歷經一番寒徹骨,爬到了115.7公尺的二樓,這裡與一樓的景觀相比,就是看到的東西比較小一點而已。既然如此,想必到第三樓也是差不多,所以就不上去了。

IMG_6123

IMG_6133  

老實說,巴黎的夜景不怎麼樣。巴黎的房子都很低矮,風格也趨近一致,偶爾有幾座亮點,如榮軍院的圓頂、聖心堂等。燈光也都以黃色為主,宛若一片平原上有著點點黃斑。巴黎最美的夜景其實就是艾菲爾鐵塔本身,當站在最美的夜景上時,當然就看不到什麼風景。

IMG_6137

IMG_6147  

夜晚點燈後的鐵塔,每到整點時,便會開始燈光秀。

IMG_6148  

其實燈光秀也沒什麼,就是鐵塔鋼鐵線條上有白燈會輪流爆閃,就像我高中時那會兒,大改機車的中二少年機車上的爆閃燈光,原來巴黎也走這調調。

大概是我身在塔中,看著一直爆閃的燈光,感覺不到什麼美感,就是很bling、bling的重複閃爍,沒什麼變化。不得不說,高塔燈光秀還是韓國首爾塔表現得比較艷麗炫幻,讓人可以駐足觀賞許久。

IMG_6134  

走路上塔,下塔時就可以搭乘電梯了,其實這樣感覺挺差的,反正都可以搭電梯,那為什麼不上去就讓人搭呢?反正花的電費都一樣,電梯總是要上上下下的,上去搭電梯的票比較貴,就不是很想買。

IMG_6157  

夜裡的艾菲爾鐵塔點上黃色燈光,終於多了點溫暖,可惜不像我們的台北101,會每天變化顏色,單調了些。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中有一句「你品嚐過夜的巴黎」,我總算也品嚐過了。

IMG_6165  

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地址:Champ de Mars 5 Avenue Anatole France, 75007 Paris, France
電話:0892701239

Agoda巴黎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10000~)
◎克拉里奇飯店
◎Park Hyatt Vendome Hotel
◎Fouquet s Barriere Hotel
◎香格里拉大巴黎飯店
◎巴黎萊佛士皇家蒙飯店
◎Le Marais by onefinestay
◎香榭麗舍大街海瑟爾公寓
◎香榭麗舍飯店
◎聖日耳曼別墅旅館
◎阿爾瑪美爵公寓住所飯店
◎勃艮第飯店
◎侯爵 9 區聖安娜餅屋飯店
◎雄偉別墅飯店
◎Hotel San Regis
◎奧布森飯店
◎香榭麗舍廣場飯店
◎代拉賴因小屋飯店
◎近郊索菲特飯店
◎艾菲爾鐵塔廣場飯店

中價位旅館(NT$2000~8000)
◎德拉廣場盧浮宮飯店
◎里昂愛麗舍佳能飯店
◎Citadines Opéra Paris
◎法國榮軍飯店
◎蒙索飯店
Mercure La Sorbonne St Germain Hotel
◎阿爾貝飯店
◎巴黎巴士底獄假日飯店
◎瑪德列尼廣場飯店
◎Best Western Premier Le Carre Folies Opera Hotel
◎孔克爾泰勒飯店
◎Hotel Eugene En Ville
◎迪米尼文德莫飯店
◎Adagio City Aparthotel Paris Tour Eiffel
◎莫納麗莎香榭麗舍飯店
◎巴黎蒙帕納斯站前諾富特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500~2000)
◎Le Regent Hostel Montmartre
◎Woodstock Hostel
◎巴黎智能之家旅館
◎Le Montclair Montmartre Hostel
◎巴黎藝術飯店
◎聖克里斯托弗運河青年旅館
◎巴黎聖基斯杜化飯店
◎Vintage Hostel
◎維勒班特星級飯店
◎阿瑪麗斯西馬爾飯店
◎瑪德皇家飯店
◎列日巴黎飯店
◎東巴尼奧萊鐘樓飯店
◎東鐘樓飯店
◎奇耶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Pavillon Italie
◎左岸住宿商務公寓
◎查樂馬飯店
◎巴士底獄藝術宮飯店
◎盧克瑟爾德飯店
延伸閱讀:
[遊記] 巴黎 香榭麗舍、凱旋門、瑪德蓮教堂
[遊記] 巴黎 聖心堂
[食記] 巴黎 Deli's cafe
[遊記] 巴黎 龐畢度中心
[食記] 巴黎 Taillevent 米其林二星
[遊記] 巴黎 Apple Store Opéra
[食紀] 巴黎 Planet Istanbul
[遊記] 巴黎 先賢祠
[遊記] 巴黎 艾菲爾鐵塔
[食記] 巴黎 協和廣場路邊攤
[遊記] 巴黎 Apple Store Carrousel du Louvre
[遊記] 巴黎 中世紀博物館
[旅舍] 巴黎 Hostel Leo Lagrange
[食記] 巴黎 Mi Va Mi
[食記] 巴黎 Les Cocottes
[遊記] 巴黎 Mouffetard Market
[遊記] 巴黎 聖禮拜堂
[食記] 巴黎 Thoumieux
[食記] 巴黎 La Truffière 米其林一星
[食記] 巴黎 Hugo & Victor
[遊記] 巴黎 聖母院
[遊記] 巴黎 榮譽軍人院、拿破崙墓
[食記] 巴黎 Le Comptoir
[遊記] 巴黎 羅浮宮
[旅舍] 巴黎 Hostel Jules Ferry
[食記] 巴黎 L'Auberge du loubre
[遊記] 巴黎 2013香榭麗舍跨年夜




檢視較大的地圖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