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34  

本來沒有打算從史特拉斯堡到德國,但既然都來到法德邊境城市,僅有一水之隔、幾步之遙便可徒步穿越國境,前往另一個國家,在一天之內玩兩個國家的誘惑還是使我挪出時間來段跨國之旅。不過其實也是因為史特拉斯堡市區不大,本以為會逛一整天,但沒想到一個上午就把市區裡的景點去完了,所以下午就跑去德國看看。

在史特拉斯堡遊玩,建議可以買一張市內交通的一日券,非常方便,可以在24小時內,不是一天喔,是在第一次刷卡以後的24小時內都可以使用,只要4歐元就可以任意搭乘市內的公車、電車。基本上有這兩樣交通工具,想去哪都可以。

IMG_7121  

先搭乘電車D路線到達終點站Aristide Briand後,接著走到旁邊的公車站搭乘跨國公車21路線。21路線公車一小時大概有四班,車子來的挺準時的。

其實21路公車會從這一站直接開到萊茵河對岸的德國凱爾,但是由於我想實現走路跨國的想法,所以在公車到達Jardin Des Deux Rives之後,我就下車用步行的方式越過國境。

IMG_7123  

下車之後便可看到前往Kehl的指標,其實就是跟著公車走過跨萊茵河的歐洲橋就可以了。

IMG_7124  

一路上其實挺荒涼的,沒什麼東西,都是些荒草土丘。

IMG_7126  

在靠近河岸之後,有一片河濱公園,不過基本上就都毫無人煙。

IMG_7128  

走到了橋頭,上頭寫著這條河的名稱Le Rhin,也就是法德界河,萊茵河。我一直覺得萊茵河這名字很美,尤其是中文譯名,選字選的很好。指標上面有一個Strasbourg的指標被打叉,意思大概就是前面不再是史特拉斯堡的區域了吧。

IMG_7129  

而看看對面往史特拉斯堡的方向,則是有寫著France和Strasbourg的看板。

IMG_7132  

走在萊茵河的橋上,萊茵河顏色暗綠,中間水深處看不出水質好壞,但看著岸邊的水流,還算是清澈見底。兩岸的綠草如茵,的確不負萊茵河美名,只是正值隆冬,天寒風冷,陰雲密佈,葉凋枯零,多了點蕭瑟氣氛。

IMG_7133  

走到橋中間,可看到地上有一塊小鐵牌,上頭刻著D|F,想必這就是法國與德國的國界線,跨過了這個鐵牌就到了德國了!這種走路跨國的經驗,在台灣這樣的海島國家根本就無法體會,在台灣要出國,勢必要搭乘飛機或者坐船。但在歐洲、亞洲的大陸國家,國境緊鄰著許多不同國家,往往只要搭車甚至走路就可以跨國。

前年去馬來西亞與新加坡時,也有不搭乘飛機跨國的經驗。只是那時候是搭乘客運越過國境,而且還是有經過海關,就像搭乘飛機在機場出入關一樣。不過在史特拉斯堡與凱爾之間,沒有設置海關,就只有一座跨國大橋,走過去便是德國。

站在兩國的分界點,我不禁想像九品芝麻官裡的方塘鏡一樣,「我跳過來啦,我又過去啦,打我阿笨蛋!」不過在這裡根本就不會有人跑過來打我,也自然不會有包龍星說:「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要求」

IMG_7136  

萊茵河的右岸,也就是凱爾的岸邊停著一艄遊艇,那似乎是一家餐廳之類的店。

IMG_7137  

下橋之後便看到Kehl的看板。

IMG_7139  

河岸邊的房子前掛著歐盟旗幟、法國國旗和德國國旗,應該是象徵的兩國國境處吧。

IMG_7138  

IMG_7140  

路上的牌子清楚地寫到這裡是德國。這是我第二次一天去兩個國家。只是平平都是邊境城市,但史特拉斯堡就是個繁榮的大城,然而德國的凱爾就只是個枯燥無味的小城鎮,放眼望去似乎都是住宅區。關於凱爾的遊記,將會之後另篇再論。

而從凱爾回去的時候,我就直接搭乘21路公車回到電車站,再搭乘電車回市區。回去的原因是因為在凱爾竟然找不到免費的廁所,只有遊客中心旁有付費廁所,但我並不想付費上廁所阿,只好忍著回到史特拉斯堡,剛好電車的中心站旁的廣場有免費廁所。

上完廁所先回旅館Check in後,結果我又為了收集背包客棧的德國足跡,又再次前往凱爾,因為在搭乘21路公車回來的時候,發現了麥當勞,有麥當勞就代表應該有免費的無線網路,於是我為了這麼無聊的原因又再一次去了德國。沒想到在麥當勞裡不但有廁所也有網路,早知道就直接來麥當勞上廁所,不該為了上廁所又回法國。

然而悲哀的是,凱爾的麥當勞上網之後的IP依舊是被偵測為史特拉斯堡的IP,所以我在背包客棧的帳號還是無法得到德國足跡,殘念阿。一天來回兩個國家兩次,對我們這種島國的國民來說是很稀奇的,但我想對史特拉斯堡和凱爾的居民來說,根本就不算什麼吧。

Agoda推薦史特拉斯堡住宿
維多利亞斯特拉斯堡花園飯店
德阿特飯店
布里斯托爾飯店
靜候飯店
勒32飯店
格蘭德飯店
博克萊耶黃金飯店
拉茨魯徹杜奧飯店
莫諾珀勒梅特珀飯店
維多利亞飯店

延伸閱讀:
[遊記] 巴黎 Mouffetard Market
[遊記] 倫敦 聖保羅大教堂
[遊記] 羅馬 聖天使城堡、聖天使橋
[遊記] 巴黎 聖禮拜堂
[遊記] 波隆那 波隆那大學
[遊記] 里昂 主教座堂
[遊記] 史特拉斯堡 小法國區
[遊記] 倫敦 國會大廈、西敏寺
[遊記] 梵蒂岡 聖彼得大教堂
[遊記] 凱爾 德國小鎮散步
[遊記] 翡冷翠 維琪奧橋
[遊記] 里昂 富維耶聖母院
[遊記] 史特拉斯堡 Apple Store
[遊記] 魯昂 大時鐘街、聖母院
[遊記] 魯昂 聖女貞德教堂
[遊記] 翡冷翠 The Mall Outlet
[遊記] 波隆那 Apple Store Bologna
[遊記] 米蘭 米蘭大教堂
[遊記] 里昂 羅馬劇場
[遊記] 第戎 貓頭鷹之旅
[遊記] 文森 Château de Vincennes
[遊記] 羅馬 羅馬鬥獸場
[遊記] 巴黎 聖母院
[遊記] 巴黎 榮譽軍人院、拿破崙墓
[遊記] 巴黎 羅浮宮
[遊記] 巴黎 2013香榭麗舍跨年夜
[遊記] 倫敦 大英博物館
[遊記] 倫敦 Covent Garden Market、China Town
[遊記] 倫敦 倫敦塔橋
[遊記] 倫敦 倫敦塔
[遊記] 倫敦 海德公園聖誕市集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