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11  

運氣真的十分不好,在法國只有巴黎的前幾天早上出現過藍天白雲的晴朗天氣,接下來便是一路陰雨天到底。離開了巴黎之後,來道德法邊境城市,史特拉斯堡。

IMG_7006  

在陰雨細霏的天氣中,來到史特拉斯堡著名的景區,在1988年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小法國區。

IMG_7007  

小法國區位於大島上,這一區被伊爾河所分岔的多條運河給包圍,這一片區域上佇立著許多德式風格的中世紀木桁架房屋,以及巴洛克風的砂岩建築。

IMG_7009  

來到這裡可以感受到與巴黎的法國傳統建築十分不同的樣貌,位於德法邊界的史特拉斯堡,歷史上曾經多次受到德國統治,德法兩國都輪流統治過此地,故而雖然如今史特拉斯堡屬於法國領土,但依然保有濃厚的德國風情,是一座德法文化交融的城市。

IMG_7010


IMG_7012  

小法國區的黑白木頭房屋一看就很沒有法國房屋的風格,非常具有德國小鎮的風情。

IMG_7014

IMG_7015  

而幾條穿插切割的運河,則是使這些中世紀的房屋成為臨水建築,宛若中國的江南水鄉小鎮般,房屋的在水中的倒影十分美麗。

IMG_7016  

為什麼這樣個富有德國風情的小街區卻是稱小法國區(Petite-France)呢?這個美麗名字的由來其實是很汙穢的。十五世紀末期,這裡有座梅毒醫院,小法國區之名便是由此醫院而來。這一帶當時充斥著法國妓女,所以有許多梅毒患者,也因此梅毒也被稱作「法國病」,而德國人也把賣淫稱作「法國生意」,可見當時法國的賣淫女郎有多盛行。小法國區的由來並不光榮,但他卻因其德風小鎮風情而成為世界遺產。

然而這片小法國區的建築並非中世紀所留下的,在二次大戰時,該區便以被完全雖毀,如今的建築都是在1970年後,為了恢復以往的德國風格建築,而重新設計打造出來的風貌。

IMG_7017

IMG_7018  

房屋的顏色也並非巴黎房屋的清一色米白,而是充斥著五顏六色,讓在巴黎停留數日,早已對巴黎建築審美疲勞的我頓時耳目一新,宛若童話般的建築般。如果說法國的建築是優雅,那德國的建築就是如童話般的夢幻可愛。

IMG_7020

IMG_7021  

但很可惜的是天候不佳,陰雨的天氣使這片童話般的小街區無法凸顯出其可愛的氣質,還是要在藍天白雲,溫煦的陽光照耀下,才有那如童話般的氛圍。

IMG_7022

IMG_7024  

而在散步的時候,看到一個導遊拿著旗子,帶著一團中老年人在觀光,原來歐洲也是有這種像台灣進香團的中老年人旅遊團。於是我就跟著他們走,來到了聖多馬教堂(Église Saint-Thomas),這座教堂是史特拉斯堡的新教教堂,也是亞爾薩斯僅有的廳堂式教堂。

小法國區 Petite France
地址:Quai de la Peitie France, Strasbourg, France

Agoda推薦史特拉斯堡住宿
維多利亞斯特拉斯堡花園飯店
德阿特飯店
布里斯托爾飯店
靜候飯店
勒32飯店
格蘭德飯店
博克萊耶黃金飯店
拉茨魯徹杜奧飯店
莫諾珀勒梅特珀飯店
維多利亞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倫敦 國會大廈、西敏寺
[遊記] 梵蒂岡 聖彼得大教堂
[遊記] 凱爾 德國小鎮散步
[遊記] 翡冷翠 維琪奧橋
[遊記] 里昂 富維耶聖母院
[遊記] 史特拉斯堡 Apple Store
[遊記] 魯昂 大時鐘街、聖母院
[遊記] 魯昂 聖女貞德教堂
[遊記] 翡冷翠 The Mall Outlet
[遊記] 波隆那 Apple Store Bologna
[遊記] 米蘭 米蘭大教堂
[遊記] 里昂 羅馬劇場
[遊記] 第戎 貓頭鷹之旅
[遊記] 文森 Château de Vincennes
[遊記] 羅馬 羅馬鬥獸場
[遊記] 巴黎 聖母院
[遊記] 巴黎 榮譽軍人院、拿破崙墓
[遊記] 巴黎 羅浮宮
[遊記] 巴黎 2013香榭麗舍跨年夜
[遊記] 倫敦 大英博物館
[遊記] 倫敦 Covent Garden Market、China Town
[遊記] 倫敦 倫敦塔橋
[遊記] 倫敦 倫敦塔
[遊記] 倫敦 海德公園聖誕市集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