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32  

來到了第戎,這也是個沒有Hostel的城市,只能住一般的Hotel。早在出發前就在booking.com上訂好一家廉價旅館,沒想到到了現場之後,竟然發生無法預料的意外。

到了本來訂的旅館,上了二樓在櫃檯要Check in時,櫃檯是一位老太太,我以英語與她說明我有預訂房間,但她一直用我聽不懂的法語跟我交談,但我一句也不明白,最後只依稀聽到一句no english,我就十分傻眼了。

結果我呆著跟她對看幾秒鐘,不知該說什麼好,我只好拿護照出來給她看我的名字,希望她幫我找訂單,但她只是一直碎碎念,我根本不懂她說什麼,到後來我甚至覺得她是在怪我不會說法語。

而且她也沒打算要幫我處理房間的樣子,語氣越來越不耐煩越來越兇,接著她拿了鑰匙要往樓上走,我以為她是要帶我去房間,沒想到她以手勢示意,好像是要我不要上樓,我等她上樓後,心想這樣無法溝通,她又沒有打算讓我住,那我就離開好了,於是就離開了這家旅館。

許多法國人不會講英語或是不屑講英語,這點我是知道的,但我認為作為一個旅館業者,就是會接觸到來自各國的客人,而並不是每個客人都會講法語,作為旅館的人員,至少也應該用一下通用的國際語言來與客人交談吧!即使真的不會講英語也沒關係,像Check in這樣簡單的事情,難道比手畫腳一下也不能完成流程嗎?但我覺得我所預訂的那家旅館的老太太一點想幫我處理的樣子也沒有,反而還一副怪我不會講法語的樣子,讓我覺得挺不開心的。你們歐美人士來亞洲時,還不是用英文與亞洲人交談嗎?亞洲人真的很弱勢又很熱情,有一種純樸的傻勁,深怕幫助不了有困難的人,一直遷就外國人,盡量以英文與外國人交談,即使無法交談也會盡力幫助對方,我們亞洲人就是如此可愛又傻氣,尤其是台灣人。

我不是說堅持與自傲自己國家的語言不好,但做人要將心比心,雖然我也很討厭說英文,而且我英文也不是很好,但至少出國我還是以破英文跟人交流溝通。假使有一天那位老太太來了台灣要住已經預訂好的房間,結果櫃檯只跟你講中文,又一副不想幫妳處理房間的樣子,這樣妳會高興嗎?

牢騷發完了,住的問題還是要解決。下樓之後我就在附近尋找旅館,但價格都不便宜,或許是因為在火車站附近,交通方便的緣故,但我又不知道哪裡還有旅館,無奈之下便來到了附近最便宜的這家Hotel de Paris。

這家旅館的櫃檯人員就會說英文了,而且態度還不錯。

雙人房 (房價查詢:http://goo.gl/qjnQE8)

IMG_7229  

雖然住Hotel比較舒服,但我總覺得一個人出來玩,住Hotel真的很花錢,想想住這麼一晚的花費可以在Hostel住三晚,就覺得特心疼。

IMG_7230  

這房間是雙人房,這裡好像是算人頭的,雖然是雙人房,但兩個人的話還是一個人55歐,並不是以房間來計價。房間的設備還算舒適,不過由於位在一樓,隔音不是很好,外頭電車或汽車開過去的聲音頗明顯,而且窗簾是薄莎,可能也比較沒有隱私感。

IMG_7231  

浴室是分離式的,而且有可移動的蓮蓬頭,洗澡十分方便。還附上了很弱的吹風機,基本上吹不乾頭髮。

這篇文章似乎重點不在住的旅館阿,都是個人的抱怨文,但我當時真的心有怒氣無處發洩,畢竟牽涉到是否會流浪街頭的問題。我想若是預訂好的房間,到了當地之後發現不能入住,而且又是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那任誰心中都會又驚又怒吧!

Hotel de Paris
地址:9 Avenue Maréchal Foch 21000 Dijon, France
電話:0380429601
訂房網站:http://goo.gl/qjnQE8

Agoda推薦第戎住宿
第戎中心火車站鐘樓飯店
基里亞德威望第戎中心飯店
第戎東米拉德基里亞德飯店
第戎火車站基里亞德飯店
城市閣樓飯店
第戎拉克羅舍大飯店- 美憬閣
巴黎飯店
傑奎集市飯店
諾富特南方飯店
波特紀堯姆優質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旅館] 史特拉斯堡 Hotel Le 21ème
[遊記] 史特拉斯堡 主教座堂
[旅舍] 巴黎 Hostel Jules Ferry
[旅舍] 寧波 李宅國際青年旅舍
[旅館] 杭州 曼陀林鄉村別墅旅館
[旅舍] 蘇州 明涵堂青年旅舍
[遊記] 蘇州 七里山塘古街
[旅舍] 西塘 彩雲堂青年旅舍
[遊記] 西塘 西塘古鎮
[旅舍] 橫濱 Yokohama Hostel Village
[旅舍] 東京 Anne Hostel
[旅館] 大阪 東洋旅館
[旅舍] 京都 Hostel K's House Kyoto
[旅舍] 新加坡 Hostel Amigos
[旅舍] 廣州 江畔國際青年旅舍
[旅舍] 亞庇 North Borneo Cabin
[旅舍] 洛陽 易家國際青年旅舍
[旅舍] 武漢 探路者國際青年旅舍
[旅舍] 揚州 个園國際青年旅舍
[旅館] 首爾 Backpackers Korea
[旅舍] 烏魯木齊 麥田青年旅舍
[旅舍] 蘇州 明涵堂青年旅舍
[旅舍] 西安 湘子門青年旅舍
[旅舍] 敦煌 月泉山莊青年旅舍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