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51  

第戎也是法國有名的美食之都,雖然如此,但我在網路上卻很少找到有關第戎的餐廳資訊,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我不會尋找。雖然沒找到什麼餐廳,但倒也有幾家比較有名的,位於法蘭西斯廣場旁的這家Au Moulin à Vent,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若是第一次來第戎,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可以先來這家吃,於是我就來了,標準的觀光客。

IMG_7242  

這家餐廳大概也是觀光客常來的店家,門口的菜單上除了法文之外,也附註了英文。我猜想在驕傲的法國,餐廳菜單有附上除了法文之外的語言,大概都是很樂意做觀光客生意的,所以來法國若不想被只講法文的服務員惹得一身氣的話,可以先挑菜單上有附註英文的餐館。雖然不一定會是當地最好吃的餐館,但法國的餐飲品質大多不錯,至少也不會難吃到哪去。

IMG_7243  

Au Moulin à Vent其實分作小酒吧與餐廳的部分,用餐的話要到二樓的餐廳,一樓則是酒吧。

IMG_7245  

餐廳的空間並不大,裝潢是用少見的橘色加上淺灰色的配色,與外觀的紅色與白色搭配形成不同的風格。

IMG_7241  

IMG_7265  

三道菜的菜單價格為23歐,能選擇的菜色大多是勃根第有名的特色菜。

IMG_7246  

由於前菜點了蝸牛,所以侍者送上了吃蝸牛用的用具。一根小叉子以及夾子。

Les 6 escargots de Bourgogne

IMG_7253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蝸牛,六個一盤的蝸牛排放在鐵盤上,蝸牛的殼洞中只見綠色的醬汁,並不見其柔軟的身軀。

IMG_7255  

以夾蝸牛的夾子夾起蝸牛殼,發現很不好用。因為夾子並不能安穩地夾住蝸牛殼,所以蝸牛殼會一直晃來晃去,根本無法用叉子把肉叉出。最後只好放棄優雅的方式,直接用手拿著蝸牛殼。

IMG_7256  

餐前麵包是與蝸牛一起送上來,這麵包就很像台灣的法國麵包了,表皮硬而內部濕軟,比較合我們的口味,不會又乾又硬。

IMG_7258  

挖出了蝸牛肉,也把綠色的醬汁給倒了出來,其實蝸牛肉小小一個,呈現黑色狀,老實說就跟燒酒螺肉差不多,只是吃起來口感柔軟,沒有彈勁,本身沒有什麼味道,但有綠色醬料的鹹香。

IMG_7259  

而最美味的吃法,其實是用麵包沾裹蝸牛殼中流出來的綠色醬汁食用,麵包沾滿了以橄欖油調製的青醬,更加美味。

Boeuf bourguignon tradition

IMG_7260  

這道紅酒燉牛肉也是勃艮第的名菜。幾塊燉牛肉搭配著馬鈴薯泥,但一旁有很礙眼的水煮蔬菜以及點綴了兩片焦脆麵包。燉牛肉像是牛毽子肉,口感軟而帶有彈勁,並不過硬,有著紅酒淡淡的甜香與微微的酸味,但看起來就像紅燒牛肉一樣,讓我想起了台灣紅燒牛肉麵。當然吃起來的味道是不一樣的,不過卻也不讓人有所驚豔。反倒是在巴黎的Le compitor吃的紅酒燉牛肉更讓我喜歡。

IMG_7264

Pomme au four façon grand mère et son biscuit

IMG_7270  

烤蘋果搭配鬆餅。蘋果是一整顆的小蘋果,烤至鬆軟酸甜,底下搭配的鬆餅好吃的讓人驚豔,入口濕軟甜蜜,每一口好像都有糖滲出來似的。溫熱的香甜鬆餅加上微酸的烤蘋果,滋味正好。雖然很甜,卻讓人相當喜愛的一道甜點。

Au Moulin à Vent
地址:8 Place François Rude 21000 Dijon, France
電話:0380308143

Agoda推薦第戎住宿
第戎中心火車站鐘樓飯店
基里亞德威望第戎中心飯店
第戎東米拉德基里亞德飯店
第戎火車站基里亞德飯店
城市閣樓飯店
第戎拉克羅舍大飯店- 美憬閣
巴黎飯店
傑奎集市飯店
諾富特南方飯店
波特紀堯姆優質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倫敦 倫敦塔橋
[食記] 倫敦 Patisserie Valerie
[遊記] 倫敦 海德公園聖誕市集
[食記] 巴黎 L'Auberge du loubre
[食記] 大阪 Accueilliir 米其林二星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