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71  

星期天中午的第戎,宛如一座死城,幾乎所有的商店、餐廳都沒有營業。走到戶外也幾乎不見人煙,讓我不禁懷疑整座城的人都到哪去了?

IMG_7362  

但中午還是要吃飯的,來到前晚發現卻不懂怎麼點餐所以沒吃的自助餐廳Flunch。這家家庭餐廳是法國的連鎖自助餐廳,價格不貴,在用餐時間可以看到許多法國人攜家帶眷來這解決一餐。

IMG_7361

IMG_7360

IMG_7358

IMG_7357

IMG_7356  

進入餐廳之後,會先看到自助吧台,有冷盤前菜、飲料甜點、涼拌生菜區,這裡的食物是以盤計價,例如涼拌生菜區,分為大中小三種盤子,每個盤子的價錢不一樣,只看盤子的價錢,並不看你夾了哪些料。這就好比我們台灣夜市的蒙古烤肉,只要你有本事,你能把一個小盤子夾滿多少食物都可以,我想應該是這樣。

IMG_7359  

在自助吧區取完想吃的前菜或甜點之後,就排隊在櫃檯結帳,在櫃檯的時候則是選擇你所要的主餐。

IMG_7366  

然後櫃檯會給一張主餐的票券,接著進入餐廳找位子入座後,便可以拿著你的票券到相對應的料理台去取主餐。

IMG_7369

IMG_7368  

取完主餐後,則可以到旁邊的配菜台,自由夾取配菜。配菜有義大利麵、烤馬鈴薯、薯條、薯球、蔬菜以及米飯等,是可以無限取用的。看到這裡,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剛剛在入口的自助吧台,很多法國人都不拿前菜等冷盤,直接拿著托盤就去櫃檯點餐結帳,就是因為這些配菜可以吃到飽,所以他們才不打算吃那些要另外付錢的冷盤。

Steak haché €5.95

IMG_7370  

IMG_7372  

我點的主餐是漢堡肉排,領完主餐後就只有一塊漢堡肉,然後夾取了義大利麵、烤馬鈴薯、波菜、薯球以及薯泥等料。其實這一餐也不能說是多美味的一餐,但就是絕對吃的飽,即使主菜只有一份,但其他配菜是可以無限取用吃到飽。

IMG_7373  

除此之外我還傻傻的買了些冷盤前菜,有酸甜的蘑菇、北非小米和馬鈴薯沙拉。

接下來有個插曲,當我在拍照的時候,坐我前方的一對老夫婦非常好奇。老太太用英語問我,為什麼要拍照?她從來沒有在看過有人在這種餐廳拍照。我回答說因為我是觀光客,我沒有吃過這種餐廳,想要拍照跟朋友分享。她問我從哪裡來的,我說從台灣。她也知道台灣在哪,她說在China旁邊,我說對呀。然後她回座跟丈夫談談話,說我是台灣來的之類的。

在他們臨走前,老太太又跑來跟我說很多話。她說第戎星期日中午很多餐廳都沒有營業,但晚上就有營業了,如果我想吃真正的美食,那可以到老城區裡的餐廳去用餐,但是會比這邊貴很多。她一直耳提面命地教導我,我想她大概是覺得像flunch這種他們認為不能算美食的餐廳,似乎不能代表第戎的美食,所以才一直跟我推薦要去哪裡吃真正的美食,但她也問我是不是只會說英文,我說是。然後她接下來講話的意思大概是只會英文在第戎不太容易生活,的確是如此,早上在旅館已經體會過了,第戎會說英文的人還是比較少。法國還是有相當熱心可愛的人,就像這老太太。

不過的確也是,在法國,像flunch這樣的餐廳,大概就是我們台灣的自助餐吧!只是他好在可以吃到飽,而且可以坐很久,又提供免費無線網路與插座,雖然只有兩個插座,但我硬是在餐廳裡待了一整個下午上網。等於是吃完午餐,又續吃下午茶,買了一杯自動研磨的咖啡也才1歐元,就好像Ikea餐廳一樣經濟實惠。

來法國若是不想花太多錢吃飯,但又想吃到飽,那其實flunch還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Flunch Restaurant
地址:24 Boulevard de Brosses, 21000 Dijon, France
電話:0380300277

Agoda推薦第戎住宿
第戎中心火車站鐘樓飯店
基里亞德威望第戎中心飯店
第戎東米拉德基里亞德飯店
第戎火車站基里亞德飯店
城市閣樓飯店
第戎拉克羅舍大飯店- 美憬閣
巴黎飯店
傑奎集市飯店
諾富特南方飯店
波特紀堯姆優質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巴黎 Thoumieux
[食記] 羅馬 Da Vito e Dina
[食記] 米蘭 Al Pont de Ferr 米其林一星
[食記] 巴黎 La Truffière 米其林一星
[食記] 巴黎 Hugo & Victor
[食記] 倫敦 Astral Cafe
[食記] 史特拉斯堡 Au Vieux Strasbourg
[食記] 魯昂 CHOCOLAT AUZOU
[食記] 倫敦 The Rock & Sole Piaice
[食記] 翡冷翠 Trattoria ZàZà
[食記] 魯昂 La Couronne
[食紀] 魯昂 Pâtisserie Yvonne
[食記] 巴黎 Le Comptoir
[食記] 巴黎 L'Auberge du loubre
[食記] 倫敦 Viajante ★
[食記] 倫敦 Patisserie Valerie
[食記] 第戎 Au Moulin à Vent
[食記] 里昂 L'Auberge Rabelais
[食記] 米蘭 Pizzeria Spontini
[食記] 波隆那 Pizza Leggera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