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52  

來到里昂,終於又有經濟實惠的Hostel可以住了。從Lyon Part Dieu火車站出來後,搭乘地鐵轉車一次,接著再轉搭登山電車到里昂舊市街上方的Minimes - Théâtres Romains站,下車之後在出口就可以看到Hostel,法文是Auberge de Jeunesse的指標。

IMG_7460  

IMG_7463

IMG_7461  

因為看錯地圖,所以一開始走錯路,冤枉多爬了一段山路。其實往Hostel的路很簡單,就是出站之後左轉,從出站口旁邊的一條下坡小路走下去,然後往左邊走一小段下坡就可以看到Hostel了。

IMG_7396  

這家Hostel蓋在半山腰,不知道算是方便還不方便,雖然離纜車站挺近的,但從Hostel到纜車站是一整路的小上坡山路,走起來挺累人的。

IMG_7456

IMG_7450

IMG_7401  

進入裡面就是Check in的櫃檯,櫃檯後面就是酒吧,晚上才有開放營業,早上則是早餐吧。一樣提供免費的早餐,與巴黎的Hostel差不多的早餐,都是乾冷硬的麵包搭配奶油、果醬以及牛奶麥片和咖啡熱巧克力的熱飲。我都快受不了法國的早餐了,每天都吃這些東西,誰受得了?

IMG_7448

IMG_7447  

一概如法國的Hostel,這裡的無線網路一樣要付費,而且價格更貴,使用15分鐘就要1.5歐,我看房客根本就沒有人願意付費使用Hostel的網路。

六人間 €23.5

IMG_7399

IMG_7398  

我住的六人房一晚是23.5歐,不過我有HI聯盟的會員卡,所以有便宜1歐左右。房間裡有兩個洗手臺,三張上下舖。但是插座只有三個,而且在靠近門邊,和洗手臺上,若不是睡靠門的那張下鋪的話,充電很不方便,只能去一樓的大廳充電。

IMG_7446

IMG_7444  

不過住在半山腰有個好處,窗戶打開就可以欣賞夜景,而且高度夠高,從房間窗戶望出去就能眺望整個里昂市區。還能看到底下的主教座堂。

IMG_7454

IMG_7451  

白天的時候,可以走到外面的小陽台欣賞景色,其實在這看夜景也不錯,這間Hostel的位置不輸給可看夜景的高級旅館。

IMG_7457  

不過住這要出去挺累的,剛好夾在纜車站Vieux Lyon和Minimes - Théâtres Romains之間,往上走到Minimes - Théâtres Romains要爬一段約十分鐘的小山路,往下走到Vieux Lyon要走一段約十五至二十分鐘的大下坡。其實兩站各有優缺點,到上面的Minimes - Théâtres Romains比較累,但距離比較近,不過等纜車的時間比較長,而且只坐一站到Vieux Lyon就又要下車換乘地鐵。然而走到Vieux Lyon,雖然是下坡,但距離遠很多,而且到平地之後還要往右走通過主教座堂才到地鐵站,但好處是不用等很慢的纜車還有可以直接搭乘地鐵到市區。

但我還是選擇往上爬到Minimes - Théâtres Romains搭乘纜車,就覺得走的距離還是比較短一點。

Hostel Vieux Lyon
地址:41/45 Montée du Chemin Neuf 69005 Lyon, France
電話:0478150550

Agoda推薦里昂住宿
里昂中央新站鐘樓飯店
索菲特里昂飯店
里昂科德利埃藝術飯店
技藝家飯店
馬恩飯店
金頭公園飯店
佛羅倫薩別墅飯店
達菲恩飯店
里昂希爾頓飯店
里昂馨樂庭普雷斯克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旅館] 史特拉斯堡 Hotel Le 21ème
[旅舍] 巴黎 Hostel Jules Ferry
[旅舍] 寧波 李宅國際青年旅舍
[旅館] 杭州 曼陀林鄉村別墅旅館
[旅舍] 蘇州 明涵堂青年旅舍
[旅舍] 橫濱 Yokohama Hostel Village
[旅舍] 東京 Anne Hostel
[旅館] 大阪 東洋旅館
[旅舍] 京都 Hostel K's House Kyoto
[旅舍] 新加坡 Hostel Amigos
[旅舍] 廣州 江畔國際青年旅舍
[旅舍] 亞庇 North Borneo Cabin
[旅舍] 洛陽 易家國際青年旅舍
[旅舍] 武漢 探路者國際青年旅舍
[旅舍] 揚州 个園國際青年旅舍
[旅館] 首爾 Backpackers Korea
[旅舍] 烏魯木齊 麥田青年旅舍
[旅舍] 蘇州 明涵堂青年旅舍
[旅舍] 西安 湘子門青年旅舍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旅舍] 敦煌 月泉山莊青年旅舍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