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11  

來到里昂的第一餐,選在舊市街上的小餐館。舊市街上有許多小餐館與酒館,就在里昂主教座堂旁,大多營業至深夜,是個覓食的好去處,選擇也十分多。

IMG_7439  

我來的這家L'Auberge Rabelais就在主教座堂旁邊的小街裡。

IMG_7405  

雖然是小餐館,但內部的氣氛也十分高雅,白色桌布與紅色座椅,有種低調華麗感。

IMG_7402  

IMG_7406  

里昂是不亞於巴黎的法國美食大城,與巴黎的飲食風格又有不同,而且用餐價格要便宜的多。晚餐我選擇了Menu Dégustation lyonnaise,里昂風味的套餐,價格為22歐。

IMG_7409  

通常在這種小餐館,如果服務人員問說要喝什麼,只想喝普通水的話,他們通常就會送免費的生飲水來,不像巴黎的餐館或是比較高級的餐廳,說要水都會送要錢的礦泉水來,水錢其實很不便宜阿,這些餐廳都是在賺水錢。這些罐泉水如果去超市買的話,其實都非常便宜。好比一罐Evian的水,餐館可能賣3~6歐,但超市才1~2歐左右,其他牌子的水甚至不到0.5歐。

Communard(créme de cassis et beaujolais)

IMG_7410  

雖然我沒有點酒,但還是送上了一小杯紅酒,搭配的是鹹餅乾。這套餐很划算,22歐而已還附一杯紅酒,在巴黎都沒有這種待遇。紅酒非常濃甜,酸度低,就像葡萄果汁般。鹹餅乾非常令人感到親切,這在台灣常吃得到,就是鬆脆的口感帶著鹽的鹹味的餅乾。

IMG_7418  

除了小餅乾之外,還送上了麵包,在歐洲吃飯,麵包是必備的主食。會一直提供到甜點上桌為主。

Salade lyonnaise

IMG_7412  

來里昂必點的里昂沙拉,這是里昂的特色沙拉,有幾樣必備的要素。有培根、烤麵包塊以及水波蛋,而且份量極大,整整一大盤的量,看著驚人。生菜搭配著芥末子沙拉醬,味道酸甜,而水波蛋的半熟蛋黃流出與生菜混合後,使生菜帶點微溫,終於不再是吃生冷的生菜沙拉,而更巧妙的是沾染了沙拉醬汁與蛋黃汁液的烤麵包塊,口感焦脆中帶點彈勁,而畫龍點睛的是培根條,培根的鹹度剛好讓整盤沙拉更有風味。這盤里昂沙拉是我來歐洲吃到最滿意的沙拉了,來里昂一定要點。

Souffé de quenelle de brochet sause
Nantua de la maison 《CAST》

IMG_7420   

這道菜是里昂的名菜,來里昂一定要嘗試看看。一條長形的金黃色食物,其實這是里昂風味的魚丸,以魚肉加上麵粉、奶油和雞蛋製成,法文叫做Quenelle,用烤的方式來烹調,看起來宛似台灣的天婦羅,只是形狀不一樣,烹調方式不同。長條形的金黃魚丸搭配著奶油醬汁,以磁盤燒烤。

IMG_7423  

魚丸只有表面是略乾硬,就像天婦羅的表皮口感,然而裡頭的口感卻是滑嫩細緻,宛若杭州魚丸的細膩滋味,想必是把魚肉磨得很細才能做出這樣柔軟的口感。雖然看起來像天婦羅,但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同,是沒有彈性的魚丸。而且口味很清淡,只有淡淡的魚肉味,搭配的醬料味道也不重,所以我加了不少鹽來調味,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吃些。

IMG_7425  

而且她搭配的竟是加了些細香蔥的白米飯,來歐洲已經很久沒有吃到米飯了,看到米飯與魚丸的當下,頓時有回到亞洲的感覺。不過歐洲的米飯都煮得很粒,每顆米粒粒粒分明,絲毫不相黏。不像我們的飲食習慣,我們的米飯都比較黏一些,口感也比較好一些。

Saucisson chaud lyonnais accompagné de la cervelle de canut
(fromage blanc battu, ciboulette, persil, ail, échalites…)

IMG_7427  

這道也是里昂風味的菜餚,主要是里昂風味的水煮豬肉腸,搭配酸奶醬以及混和了芥末醬的綠扁豆。肉腸味道很清淡,幾乎沒什麼鹹味,就是水煮的味道,而因為本身沒加什麼香料調味,所以稍微有點歐洲豬肉的騷味,最好是搭配酸奶醬一起吃,味道可以削減一些。

吃了這兩道菜,覺得里昂的菜好像味道都偏清淡些,而且許多菜會用芥末醬或芥末子來調味,不知道這是不是里昂的菜餚風格呢?

IMG_7433  

接著點甜點的時間到了,服務人員送上一個蘋果的小黑板,上頭寫了今日提供的甜點。

Triamgle au chocolat

IMG_7436  

甜點選的是巧克力蛋糕,苦甜的巧克力蛋糕口感柔綿,像是慕斯,口味偏苦,但搭配著底下的濃甜卡士達奶油醬,滋味苦甜正好,非常甜膩可口的一道甜點。

以22歐的價格,可享有兩道主菜和一杯餐前紅酒,這家小館實在太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物美價廉,而且提供的倒是道地的里昂特色菜,十分推薦來里昂時可來嚐嚐。

L'Auberge Rabelais
地址:39, rue Saint Jean  69005  Lyon, France
電話:0478370743

Agoda推薦里昂住宿
里昂中央新站鐘樓飯店
索菲特里昂飯店
里昂科德利埃藝術飯店
技藝家飯店
馬恩飯店
金頭公園飯店
佛羅倫薩別墅飯店
達菲恩飯店
里昂希爾頓飯店
里昂馨樂庭普雷斯克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倫敦 倫敦塔橋
[食記] 倫敦 Patisserie Valerie
[遊記] 倫敦 海德公園聖誕市集
[食記] 巴黎 L'Auberge du loubre
[食記] 大阪 Accueilliir 米其林二星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里昂 小酒館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