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73  

這是在義大利唯一會逛的一家Apple Store,因為其他會去的城市的Apple Store都開在離市區很遠的地方。很奇怪,義大利的Apple為什麼會選這些市郊的地區開店,跟其他國家的選店模式完全不同。

IMG_7973  

這次去的城市,只有波隆那的店是在市區裡,而且是剛好我會經過的地方,那自然就來逛逛了。

義大利的Apple Store與英法兩國的風格相差挺大,光是門面就有所不同。一片一片的玻璃搭起,不再像是英法那種非常圓拱門的形狀。此外,這家店的選址很好,剛好在古城中心,從側面的角度還可以看到Torre degli Asinelli。

IMG_7978

IMG_7975  

共有兩層樓,一樓是Demo展示區,但是逛的客人非常少,我一開始不明白為什麼,後來實際用了電腦才知道。波隆那的Apple Store超不友善,竟然限制客人上網的網站,不管是什麼機器,只要打開網頁,都只能連到Apple的網站,不能上其他網站。

既然無法自由上網,那當然會想留在店裡的客人就少了。我覺得Apple Store帶給客人,尤其是旅行者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盡情使用店內的展示機來上網,對旅行者的幫助很大,因為無線網路雖然頗為普及,但是不是每個無線網路都是免費的,當旅行者有極需要上網查詢資訊的時候,只要到Apple Store來,就可以馬上上網找到想要的資訊。這也是我每次出國都會想來Apple Store的原因,因為他提供了一個可以自由查詢網路資訊的環境。

然而,沒想到波隆那的Apple Store跟其他國家的不一樣,竟然限制客人上網。也難怪這是我所逛過的Apple Store中最為冷清的一家,裡面的展示機根本就沒有人在使用。

IMG_7976  

往二樓的樓梯是典型的風格,銀色牆面與玻璃樓梯。

IMG_7978

IMG_7977  

二樓則是配件區以及Genius Bar,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這個Bar是做什麼的。

IMG_8012  

不過這家店會定時舉辦講座,我又回頭走來這家店時,剛好看到一個店員在演示iPhone的地圖功能。但我總覺得Apple自己的地圖還是沒有Google來的好用阿,這是不爭的事實。

Apple Store Bologna
地址:Via Rizzoli, 16 40125 Bologna, Italia
電話:051-6400100

Agoda推薦波隆那住宿
會議中心轉角飯店
NH波隆那維拉諾華飯店
最佳西方聖多納托飯店
美居博洛尼亞中心飯店
博洛尼亞我的唯一飯店
假日飯店
多納泰洛飯店
歐羅巴飯店
阿瑪迪斯飯店
皇家卡爾頓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上海 Apple Store 南京東路店
[遊記] 東京 Apple Store 渋谷店
[遊記] 上海 Apple Store 浦東店
[遊記] 東京 Apple Store 銀座店
[遊記] 大阪 心齋橋、Apple Store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