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32  

到了波隆那,當然是為了吃而來。波隆那最有名的就是享譽全球、最典型的義大利麵,也就是波隆那肉醬麵。而到了波隆那,就是為了吃道地的波隆那肉醬麵而來。

IMG_8037  

來到了距離海泉噴泉廣場很近的Ristorante da nello Al Montegrappa,在小巷子之中,似乎是當地頗有歷史的一家老餐館。

IMG_8036  

IMG_8019

IMG_8018  

最驚人的是門口的菜單竟然有中文,不過當然是簡體中文,這代表了波隆那應該很多陸客會來吧,所以店家才會準備簡體中文的菜單。不過這也代表義大利人其實比英國、法國,特別是法國人,比較歡迎外國遊客。法國的餐館有提供英文菜單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更別說其他語言,幾乎就不會出現在法國,法國這國家的人感覺就很不歡迎外國遊客,尤其是巴黎人,只想活在他們的世界裡。

IMG_8017  

餐廳的一樓空間很小,但地下室的空間很大。

IMG_8022  

餐前終於不是提供麵包了,這吃起來比較像是餅乾,又乾又脆。雖然不是麵包,但還是又乾又硬的食物啊。

prosciutto e melone €10

IMG_8024  

十分經典的義大利前菜,帕馬火腿加上哈密瓜。餐廳現切的火腿十分豪邁,一大片一大片地覆蓋住哈密瓜。一開始我還以為哈密瓜是會另外送上,等了幾分鐘沒看到送上,才發現原來火腿把哈密瓜都蓋住了。

IMG_8027  

不過火腿雖然量很多,但哈密瓜卻只有少少兩片,根本不夠火腿用呀,看起來哈密瓜在這比火腿還要昂貴吧。火腿肉並不會很鹹,只有淡淡的鹹味,與以往吃過的帕馬火腿不太一樣。而火腿的肉質很鮮嫩,並非風乾過後略微乾硬的口感,十分特別,且沒有有些火腿會有的油臭味。

IMG_8030  

包裹著哈密瓜吃,甜蜜的瓜肉與微鹹的火腿味道正好,這兩樣甜與鹹的食材組合起來滋味真的很適合。

tagliatelle alla bolognese €10.5

IMG_8034  

波隆那肉醬麵,這道經典義大利麵的作法並非只是將肉醬淋在麵上而已。而是要將煮好的麵條與波隆那肉醬一起攪拌混合後再盛盤。上桌之後再灑上美味的怕馬森起司粉。而這道麵通常都是使用手工的寬麵,不過在吃了第一口之後,對麵條的口感有點失望,雖有彈性,但是彈性不足,有些略軟,與我認為義大利麵應有的口感有段距離。肉醬的口味倒是清淡,輕微的番茄酸甜,有絲微的肝醬味,並不會太重,正統的波隆那肉醬是要加肝醬下去製作的。

很可惜這次在波隆那我只吃了一家的肉醬麵,無從比較什麼才是好吃的波隆那肉醬麵。不過據說波隆那肉醬就跟台灣的魯肉飯的魯肉一樣,家家有不同的作法,味道自然也會不同,這樣就只能看個人的口味如何來決定喜好了。

Ristorante da nello Al Montegrappa
地址:Via Monte Grappa, 9/2 40100 Bologna, Italia
電話:051-236331

Agoda推薦波隆那住宿
會議中心轉角飯店
NH波隆那維拉諾華飯店
最佳西方聖多納托飯店
美居博洛尼亞中心飯店
博洛尼亞我的唯一飯店
假日飯店
多納泰洛飯店
歐羅巴飯店
阿瑪迪斯飯店
皇家卡爾頓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翡冷翠 Nerbone
[食記] 羅馬 Trattoria Vecchia Roma
[食記] 翡冷翠 Bar Ponte vecchio
[食記] 第戎 Flunch Restaurant
[食記] 巴黎 Thoumieux
[食記] 羅馬 Da Vito e Dina
[食記] 米蘭 Al Pont de Ferr 米其林一星
[食記] 巴黎 La Truffière 米其林一星
[食記] 巴黎 Hugo & Victor
[食記] 倫敦 Astral Cafe
[食記] 史特拉斯堡 Au Vieux Strasbourg
[食記] 魯昂 CHOCOLAT AUZOU
[食記] 倫敦 The Rock & Sole Piaice
[食記] 翡冷翠 Trattoria ZàZà
[食記] 魯昂 La Couronne
[食紀] 魯昂 Pâtisserie Yvonne
[食記] 巴黎 Le Comptoir
[食記] 巴黎 L'Auberge du loubre
[食記] 倫敦 Viajante ★
[食記] 倫敦 Patisserie Valerie
[食記] 第戎 Au Moulin à Vent
[食記] 里昂 L'Auberge Rabelais
[食記] 米蘭 Pizzeria Spontini
[食記] 波隆那 Pizza Leggera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