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72  

烏來是北部的原鄉也是溫泉勝地,景色清幽,從新店至烏來老街的蜿蜒山路上,有著不少的山產店。山產店也是台灣的特色之一,我想山產餐廳裡的菜餚應該也算是台菜的一種吧?到了烏來老街,老街上有不少餐館,除了山產料理之外,也有原住民料理。泰雅族是烏來的主要族群,向來我們對原住民料理的印象就是小米酒、竹筒飯和山豬肉,實際上似乎也是如此,因為老街上的店家都是賣這類的食物。不過近幾年還多了烤小米麻糬,但這比較像是日本的甜點。此外因為溫泉的關係,也有溫泉蛋,但溫泉蛋應該不是泰雅族的料理吧?總之,來到了朋友推薦的山地美食館,在泰雅婆婆旁邊。

竹筒飯(葷)$70

IMG_7070  

竹筒飯是在山產店或原鄉最常見的食物,一小節竹筒包裹著米飯,米飯中又夾著小米,一點點黃色星布散落於黏糯米飯中。以石頭或鐵鎚敲開竹筒,米飯外層自然黏著一層竹膜,所以米飯不會黏著竹筒,而是一整筒不沾粘的筒狀米飯,竹膜是可以吃的,老闆娘特別交代要跟著飯一起吃。米飯帶著桂竹的淡雅竹香,這也是竹筒飯最大的特色,而且不像肉粽那樣很油膩,而是略乾點的口感。

珠蔥煎蛋$80

IMG_7073  

珠蔥是烏來的特產,到處可見販售。珠蔥其實就是紅蔥頭的綠芽部分,帶著濃郁的香氣,煎蛋之後,其蔥香味是要比三星蔥或青蔥來得濃重,但又不辛辣,帶點微甜。

石板烤肉$100

IMG_7071  

與常見的石板烤肉略有不同,像是炒豬肉片,家了辣椒、洋蔥、蔥段熱炒。蔥香十足,五花肉肥瘦適中,口感香嫩,就是稍油了點。

魚蝦雙拼$100

IMG_7072  

炸溪蝦與溪魚都是山產料理中常見的菜色,點了份雙拼。炸魚麵衣微酥,魚肉口感倒是飽滿,有點微微的苦甘味。而炸溪蝦就是純粹吃個脆字,口感香脆帶著蝦味,是道很下酒的小菜,只可惜沒點個酒來配。

山地美食屋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93號
電話:02-26617556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恆春 阿利海產
[食記] 台南 小滿食堂
[食記] 宜蘭 駿懷舊餐廳
[食記] 板橋 臨洋港生猛活海鮮
[食記] 宜蘭 天一小館
[食記] 屏東 海鴻飯店 萬巒豬腳
[食記] 新屋 信宏鵝肉老店
[食記] 新竹 內灣茶堂
[食記] 烏來 二訪台雞店
[食記] 烏來鄉 台雞店
[食記] 花蓮 紅瓦屋文化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