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86  

寒冷的冬天是最適合泡溫泉的季節,北台灣泡溫泉的地方不少,粗粗一算就有陽明山、北投與烏來等地,每一處的溫泉風格都略有不同,北投富有日式風情,而烏來是原鄉,雖說不上有什麼原住民風格,但烏來的溫泉勝在青山綠水,環境清淨,而且有天然的溪水溫泉,有涼有熱,十分有趣。當然除了短暫停留的泡湯湯屋外,烏來也有不少溫泉旅館、民宿,這次來訪的是台車棧溫泉民宿,距離烏來的台車站不遠,離老街距離也頗近。

IMG_7085  

據老闆說民宿環境最近才重新整修過,從門面看得出來是相當整潔。

IMG_7089

IMG_7088  

一樓大廳的木色桌椅與牆上所掛的幾幅以不同字體所書的楓橋夜泊詩,讓大廳看起來特有書卷氣。

IMG_7087  

整修過後的台車棧多了電梯,更方便了些。

經典客房$2700(平日)、3150(假日)

IMG_7075  

我所住的房間是雙人房,一張大床,環境整潔舒適。

IMG_7083

IMG_7077

IMG_7076  

房間裡的設備非常齊全,有液晶電視、衣櫃、冰箱、吹風機、熱水壺以及附了兩罐礦泉水與茶包、咖啡。

IMG_7080

IMG_7079

IMG_7078  

至於泡溫泉的湯屋是一定要有的,而且台車棧的湯屋浴室非常大,大概佔了整間房間三分之一的大小,空間寬敞。

IMG_7081  

浴池旁的牆上是一片大玻璃,與房間相通,不過可以把窗簾拉下擋住就是。

IMG_7084  

烏來的溫泉是弱鹼性碳酸泉,對皮膚有修補的作用,且水質清澈可以飲用,是相當好的溫泉。台車棧的溫泉均溫65度左右,務必先放冷水,冷水是天然的山泉水,放了冷水後再去放熱水調整溫度,免得溫度過高,燙傷皮膚。浴池深度夠,可整個人泡進水中,讓全身都好好的放鬆與保養。晚上可泡一次,早上起床,山區氣溫較低略感寒冷,也可以再泡一次溫暖身體。

IMG_7091  

隔天一早下樓,還可享用民宿老闆準備的早餐,自家製的蛋餅皮加上烏來名產珠蔥做成的珠蔥蛋餅,香氣十足,餅皮邊緣焦脆,簡單又美味。

台車棧溫泉民宿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溫泉街118巷9號
電話:02-26617734
網站:http://www.taicheinn.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旅舍] 台南 Iris' Tower 旅思館
[民宿] 花蓮 七星潭月牙灣套房
[民宿] 後壁湖 海珊湖旅棧
[飯店] 淡水 成旅晶贊飯店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