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71  

這兩年日本拉麵大舉進軍台灣,但日本不只有拉麵,還有烏龍麵與蕎麥麵,烏龍麵在台灣不是稀奇的食物,雖然好吃的實在不多。蕎麥麵在台灣就比較稀少了,其實我對蕎麥麵的印象不太好,之前在日本吃過幾次,吃到的蕎麥麵麵條都是相當軟爛,不合我喜愛彈勁有筋道麵條的口味。不過據說蕎麥麵的口感不是過軟就是過硬,兩權相害取其輕,我倒寧願選擇硬一點的麵條,才合口味。

IMG_7375  

位於國泰醫院後巷的ゆで太郎是海外第一家分店,在眾多來台展店的日本拉麵中,ゆで太郎是很特別的一家,不應該說他是拉麵店,因為他賣的是蕎麥麵。

IMG_7376  

進入店內可以見到台灣的老闆柯忠良,報導是這樣說的,柯忠良說服了日本ゆで太郎的社長,終於讓ゆで太郎在海外開設第一家分店。我想這也剛好搭上台灣日本拉麵熱的順風車。

IMG_7367

IMG_7366  

蕎麥麵跟拉麵一樣有兩種吃法,冷麵與湯麵。台灣的ゆで太郎還多了丼飯,也有蕎麥麵搭配小丼飯的套餐,這種麵飯搭配的套餐在日本非常常見。其實蕎麥麵在日本是很庶民的食物,記得當時我在京都吃的蕎麥麵,只是一家立食的麵店,而且是提供上班族快速解決早餐的小舖,價格便宜,食物簡單,就圖個方便快速的早餐外食需求。除此之外,大多數車站裡都有蕎麥麵店,與吉野家一流的連鎖店差不多。

IMG_7368  

ゆで太郎建議蕎麥麵的吃法有三種,第一口不沾醬料,純粹品嚐麵香。第二種則是沾醬吃,但與拉麵的沾法不同,筷子沾取適量的芥末,夾起麵條放入醬料,只放一半,接著大口吸入,三段式的風味。最後則是與拉麵店的沾麵吃法類同,把沾過麵的醬料加入麵湯,作為熱湯來飲用。

蕎麥麵+mini鮭魚親子丼$290

IMG_7373  

我所選的自然是口感會較彈牙的冷麵。蕎麥麵條成立方體狀,麵體略細,看著有點像台灣家常風味的雞蛋麵條,不過顏色是略微暗沉的白色,灑上些海苔絲。

IMG_7374  

嘗試ゆで太郎建議的吃法,沾一點芥末,麵條一半沾醬料,入口先是芥末的辛嗆,接著是滑溜的麵條口感,帶點彈性,雖不是頂有筋道,但有種清涼的通透感,比在日本嚐過的蕎麥麵口感好上許多,果然還是得選冷麵好吃。吸至底下則是沾裹了醬油風味的醬料鹹甘滋味。不過我想,重口味的人或許不適合這種吃法,大概像吃拉麵的沾麵一般,讓麵條每一處都沾到醬汁才夠味。

IMG_7372  

迷你的鮭魚親子丼,溫熱的白飯上有鮭魚碎肉與鮭魚卵,量還不少,灑上些蔥花。淋上些醬油,幾口吃完還是挺滿足的,這樣的麵飯搭配也比單吃蕎麥麵來得令人滿足。

最後別忘了把剩下的醬料加入麵湯,沖淡了的鹹甘醬料帶著溫醇的甘甜風味,讓人意外的好喝與爽口。

ゆで太郎YUDETAROU蕎麥麵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15弄4號
電話:02-27080930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Una Casita
[食記] 台北 RingerHut 日本長崎強棒麵Champon
[食記] 台北 太龍軒
[食記] 台北 太陽蕃茄拉麵(太陽のトマト麺)
[食記] 台北 札幌拉麵 一騎
[食記] 台北 梅光軒拉麵
[食記] 台北 三田製麵所
[食記] 台北 味の時計台 ラーメン
[食記] 台北 長浜No.1拉麵台北店
[食記] 台北 二訪一風堂
[食記] 東京 一風堂
[食記] 台北 麺屋輝(麺や輝 Teru)
[食記] 台北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
[食記] 蘆洲 鳥華
[食記] 台北 五訪樂麵屋
[食記] 內湖 二訪豚骨家 
[食記] 內湖 豚骨家 九州博多豚骨拉麵
[食記] 台北 美濃屋喜多方拉麵
[食記] 台北 ラーメン凪台灣(nagi)豚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蕎麥麵 拉麵 日本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