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35  

不少歐美的甜點大師都以自己的名字作為品牌名稱,有義大利血統的比利時人Pierre Marcolini不外如是,他素有巧克力之神的美名,享譽國際,曾經多次獲得甜點比賽的冠軍。而他鍾情於巧克力,創造了不少令人驚艷的巧克力甜點。

IMG_7413

IMG_7412  

在信義新光三越A4二樓有Pierre Marcolini的巧克力沙龍,黑色地毯、椅子搭配白色桌面,沉穩洗煉的氛圍與周遭的專櫃形成強烈的對比,彷彿是一個獨立的空間,不同的場域。

IMG_7414  

除了巧克力甜點之外,Pierre Marcolini也有馬卡龍,價格不便宜,單個要價九十。

IMG_7418  

最近推出的兩樣新品,冰火與巧融,命名即是該甜點的特色。

蒂可可$200

IMG_7421 

這是一杯非常特別讓人訝異的飲料,看似茶但香氣卻是可可的味道,使用可可豆烘焙沖泡出來,有點像單品咖啡又像是花草茶。聞著是濃濃的可可香,喝起來卻是如花果茶般的微甘微酸,像是單品咖啡那般的滋味。若加一顆糖進去拌勻了,有了甜味喝起來竟有些像熱可可,真是非常有趣的飲料。

草莓佛爺疊$220

IMG_7423  

即是千層派,兩層酥脆派皮間夾著卡士達與新鮮草莓,派上有小焦糖泡芙與草莓。千層派酥脆清爽,尤其是搭配著冰涼的卡士達與微酸的草莓入口,甜而不膩,酸香怡人。

冰火$290

IMG_7425  

巧克力蛋糕做底,疊上香蕉片,一球香草冰淇淋,再一片薄餅,一球香草冰淇淋,頂上加著巧克力,這是冰的部份。接著服務人員把熱融的墨西哥黑巧克力倒入,成了火的部份。不過非是直接淋上冰淇淋,僅是在周圍。

IMG_7432  

吃的時候可用冰淇淋沾點巧克力入口,冰淇淋的香草味道濃郁,口感綿密香滑,不會過甜。沾著略苦的半融巧克力入口,則是苦甜相交,加上香蕉的香甜,具有三重風味的一道甜品。

巧融$$290

IMG_7437  

巧融是一大如鴕鳥蛋般的巧克力,底下墊著巧克力蛋糕碎土。視覺效果相當吸引人。

IMG_7443  

打開蛋殼後,裡頭為一焦糖與巧克力冰淇淋,附上一小杯Espresso,可將其淋入,增加苦甜滋味。焦糖冰淇淋相當不錯,口感綿鬆,焦糖香氣十足,且不過甜。巧克力蛋殼苦中帶甜,甜中帶酸,有些回甘,頗為特別。這道甜點份量十足,還帶有大量巧克力碎土與千層酥,一個人大概吃不太完,兩個人吃比較適合。

Pierre Marcolini Brussels 瑪歌尼尼巧克力沙龍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9號2樓(新光三越A4館)
電話:02-27220660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Beccafico Caffè
[食記] 台北 Pierre Marcolini Brussels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