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20  

台中海線的幾個城鎮,清水、大甲都相當有名,相較於這兩地,沙鹿就顯得沒那麼有名,但其實最熱鬧繁榮的沙鹿。從台中市區走中港路一路向西到底就是沙鹿,以前經過幾次,但從未停留。

IMG_7640  

靠海的沙鹿自然有不少海鮮可吃,與台中的朋友來到位於中山路上的老店梅子餐廳,上一代老闆李清榮從路邊攤發家。第二代接手後改變經營方式,蓋了現在這棟美輪美奐的店面,從路邊攤走向餐廳。

IMG_7614

IMG_7612  

老闆說店內的海鮮都是從澎湖新鮮空運而來。

鳳梨蘿蔔

IMG_7615  

本來以為是常見的醃蘿蔔,一吃才知道不一樣。這是鳳梨蘿蔔,口味清爽帶有鳳梨的酸甜滋味,口感薄脆,非常開胃解膩。

青魽肚、鮭魚肚生魚片

IMG_7618  

切得極厚且大片的魚肚生魚片,搭配的竟是現磨的山葵,這在一般海產餐廳是極為難見的佐料,一般來說都只是搭配芥末而已。然而梅子用的卻是現磨山葵,真是用心。山葵與芥末的風味可是天差地遠,新鮮的山葵滋味是芥末所不能相比的,不過於辛辣嗆鼻又可提味解膩。鮭魚肚油脂肥美,口感柔軟甜香。而青魽的口感更是軟嫩,油脂也非常豐富濃甜,挺難得吃到這麼甜美的青魽魚。

XO炒飯

IMG_7628  

XO醬炒飯,有著大量的干貝絲以及蝦仁,炒飯口感略乾,但是香氣十足,每一口都能吃到干貝絲的鹹鬆口感。

三杯石斑

IMG_7626  

第一次見到石斑魚用三杯的作法,一般都是清蒸或煮湯。這石斑魚大概是比較偏下巴或魚尾的部位,膠質豐富些,先經過油炸再三杯處理。魚肉的口感香嫩彈滑,口味較重,帶有麻油、薑與九層塔的香氣。與一般常見的石斑魚清甜風味大是不同,很有創意的作法。

處女蟳清蒸

IMG_7631  

接著是半隻清蒸的處女蟳,附上吃蟹的工具以及洗手用的檸檬水,十分貼心的準備。

IMG_7635  

處女蟳的蟹膏豐富,口感滑嫩香綿,滋味則是濃郁鮮甜,清蒸的熟度掌握得不錯,不致於過熟而導致蟹膏變硬。充滿鮮味的蟹膏真是令人意猶未盡,當然螃蟹肉也是相當清甜,而且附上的器具用來挖細碎蟹肉很方便。

石老魚酸白菜湯

IMG_7638  

老闆媽媽自己醃的酸菜,石老魚煮出的湯,湯頭中加了不少薑,味道特別,有著濃濃的薑甜辛味與酸菜微酸,兩種風味恰似獨立卻又融合,每一口都喝得到兩種味道,卻又是一種風味,很令人新鮮的感受。石老魚肉肉質扎實不失細緻,略是彈嫩,滋味鮮甜,十分新鮮。

IMG_7639  

最後送上甜點奶酪與醃漬的梅子。因為吃了太多重口味的菜,反倒是吃這奶酪有些感受不到甜味了。醃漬的梅子外皮微澀,口感爽脆清香,是飯後很解膩的水果。

梅子餐廳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473-2號
電話:04-2662536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