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39  

彰化市區內有好幾家有名的肉圓店,其中最特別的有兩家,一是北門口、二是阿三,兩家的肉圓都有別於全台各地的口感,油炸得表皮酥脆。大概只有在彰化才吃得到酥脆的肉圓了。

IMG_7937  

大火油炸的雪白肉圓,光是看外皮就可見不同於其他肉圓的端倪。阿三的肉圓油炸起鍋後,可見到表皮非是常見的光滑狀,而是如炸過的豬皮般的「爆皮」感,光以肉眼看就可感到其酥脆的口感,也是台語所說的「恰恰」的感覺。

肉圓(小)$35

IMG_7940  

不過上桌後的肉圓就難以保持剛出油鍋的「恰恰」口感了,因為肉圓在淋上微甜淡鹹的醬油之後,會逐漸軟化。不過趁熱快吃入口中,咀嚼的過程中還是可以感受到肉圓皮那微酥微焦微脆的口感,與一般彈牙嫩滑的肉圓是截然不同的感受。阿三的肉圓內餡是小塊腿肉非是絞肉,口感較脆,滋味偏甜。此外裡頭包著的蛋黃也是令人訝異,口感不會太乾,帶點濕潤滑膩。

龍骨髓湯$35

IMG_7943  

彰化的小吃攤很多都有這道龍骨髓湯,北部比較少見。龍骨髓其實就是豬大骨骨髓,阿三的湯是用清蒸的作法,把骨髓與碎肉墊底,打上雞蛋,像是蒸蛋的作法蒸燉湯頭。湯的滋味清甜帶著蛋香,一圈蒸蛋口感軟嫩,有著碎肉鹹香與骨髓的軟膩。可惜的是好吃的骨髓份量不多,讓人意猶未盡。

阿三肉圓
地址:彰化市三民路242號
電話:04-724009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草屯 草鞋墩榕樹下扣仔嗲
[食記] 彰化 阿泉爌肉飯
[食記] 北斗 肉圓火
[食記] 員林 鳳記米苔目蚵仔璉
[食記] 鹿港 王記芋丸
[食記] 鹿港 阿道蝦猴酥
[食記] 鹿港 漢彬水晶餃
[食記] 北港 金捷發煎粿
[食記] 斗六 古早味老街碗粿
[食記] 北港 老受鴨肉飯
[食記] 苗栗 江技舊記專業餛飩
[食記] 彰化 阿章爌肉飯
[食記] 台中 第二市場涼丸
[食記] 台中 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食記] 西螺 黃家九層粿
[食記] 西螺 琴連碗粿城
[食記] 彰化 阿三肉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圓 彰化 小吃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