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52  

當兵同袍的母親是草屯人,他說草屯有兩家扣仔嗲很有名,距離不遠,兩家是系出同源,他們家每次都是來吃東美街的這家草鞋墩榕樹下扣仔嗲。南投就在彰化旁,彰化吃蚵仔第一首選是去王功,而不靠海的草屯竟也有以蚵仔而享有盛名的小吃,著實令人意外。

IMG_8058

IMG_8057  

扣仔嗲其實就是常見的蚵嗲、肉嗲,其實很有趣,我看全台灣各地的蚵嗲都叫蚵嗲,從沒聽過扣仔嗲這名字,朋友說這好像是草屯獨有的念法,他母親每次說到蚵嗲,都是說扣仔嗲。

IMG_8046  

IMG_8038  

除了扣仔嗲之外,其實還有許多炸物可以選擇,大概每家蚵嗲攤子都是這樣,不只賣蚵嗲,多少都還會有蘿蔔糕、蕃薯餅之類的炸物,這是與鹹酥雞不同之處。

IMG_8040  

一般蚵嗲的醬料多半是醬油膏或是甜辣醬,而這家的醬料則兩者間有,此外竟還有在來米漿,以在來米漿為醬料是中部小吃的特色,像是彰化的幾家肉圓,也會用清爽微甜的米漿作為調料。

米糕$20

IMG_8042  

炸米糕是我第一次所見的炸物,長方形的甜米糕裹漿油炸,外表酥脆,裡頭包裹著黏糯的微甜米糕,口感軟黏,頗為特別。不過因為我喜歡吃鹹的,如果這是用鹹米糕來做,相信我會更喜歡。

韭菜條$30

IMG_8043  

韭菜捆成一束後裹漿油炸,外頭一層薄皮酥脆麵衣,裡頭的韭菜炸熟軟化,甜味整個出來,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韭菜的重口味,不過這韭菜條很意外地屬於韭菜的香氣並不會很重,吃完之後只有甜味,不太有惱人的氣味留在口中。

扣仔嗲$50

IMG_8045  

扣仔嗲就是蚵嗲,碗狀的扣仔嗲倒扣在碗中送上,朋友說,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倒扣著,所以才叫扣仔嗲吧!

IMG_8050  

扣仔嗲裡是滿滿的韭菜圍著中間的蚵仔,分切成四塊,沾著辣醬、醬油膏與米漿入口,韭菜甜香而蚵仔肥嫩,量也多,一般不是在產地賣的蚵嗲,通常裡頭的蚵仔都不多,往往只吃得到韭菜而已。沒想到草屯不靠海,蚵嗲裡的蚵仔卻是相當多,非常令人滿意。

肉仔嗲$50

IMG_8056  

朋友也很推薦肉仔嗲,裡頭包著碎肉,加了不少胡椒調味,味道像是胡椒餅裡的餡兒,鹹香重味,而且肉比蚵仔來得多也飽滿,一口咬下,滿滿都是肉味。相較於清淡些的蚵嗲,這肉仔嗲的口味重多了,不沾醬也十分夠味。

草鞋墩榕樹下扣仔嗲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東美街10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彰化 阿泉爌肉飯
[食記] 北斗 肉圓火
[食記] 員林 鳳記米苔目蚵仔璉
[食記] 鹿港 王記芋丸
[食記] 鹿港 阿道蝦猴酥
[食記] 鹿港 漢彬水晶餃
[食記] 北港 金捷發煎粿
[食記] 斗六 古早味老街碗粿
[食記] 北港 老受鴨肉飯
[食記] 苗栗 江技舊記專業餛飩
[食記] 彰化 阿章爌肉飯
[食記] 台中 第二市場涼丸
[食記] 台中 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食記] 西螺 黃家九層粿
[食記] 西螺 琴連碗粿城
[食記] 彰化 阿三肉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 小吃 草屯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