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48  

年初在義大利時只嘗試了一家米其林一星餐廳,在米蘭的Al Pont de Ferr,令我印象深刻,恨不得再飛去米蘭吃一次。當時在英國摘了兩顆星、法國五顆星,而在義大利只摘了一顆星,回台灣之後其實有點遺憾。所以來到了內湖的維多利亞酒店裡的La FESTA,這家現代義大利餐廳是與義大利皮蒙特區的米其林一星餐廳La Credenza所合作推出的新品牌,菜單則是由星級主廚Igor Macchia所親自設計。

IMG_8167  

餐廳位於維多利亞酒店二樓。

IMG_8165  

IMG_8164

IMG_8161  

進入之後的空間個小酒吧,左側的玻璃櫃裡擺滿了紅酒。

IMG_8116  

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La Festa的氣氛挺輕鬆的,假日午餐時間,有挺多家庭來此用餐。的確是很有義大利餐館的感覺,不像法國的高級餐館那麼拘謹。

IMG_8120  

蠻喜歡La Festa的氣氛,優雅又不失輕鬆的環境,不會讓人有置身於高級餐廳中的緊張。

IMG_8125  

採用開放式廚房,外場人員還比廚房人員來得少。可見一個黑色圓柱狀的大烤爐,用來烤披薩。

IMG_8117  

IMG_8118  

午餐的菜單價位不算高,與台北市另幾家同樣有米其林星級主廚加持的法國餐廳相較之下,的確便宜很多。這也與我旅歐的消費經驗相同,英國用餐最貴,法國其次,義大利相對最便宜。

IMG_8126  

首先送上麵包盤,自從歐洲回來之後,對歐洲的麵包真是徹底心死,很難找到比台灣的麵包好吃的餐館,雖然還是有,但不多,或許也是因為飲食習慣的差異吧,吃不慣歐洲的麵包,太乾太冷太硬。

IMG_8131  

搭配的兩種麵包沾醬,兩者都挺常見,一是巴薩米克油醋;另一則是橄欖鯷魚醬。我偏愛油醋,尤其是用陳年的老醋,刺鼻的酸氣盡失,只餘濃香的甜味帶點微酸,沾裹麵包吃是最棒的佐料。

IMG_8130  

麵包共有四種,分別為麵包棒、馬鈴薯、迷迭香海鹽與墨魚。除了香脆的麵包棒我較不偏愛之外,其餘三種麵包微溫沾著油醋入口,十分香甜。不過相較於義大利餐館,我還是喜歡法國餐館的麵包。

UOVO MORBIDO
slow cooked egg with superior caviar and cheese sauce and almond
舒肥帝王蛋佐特級魚子醬,起士醬及杏仁片

IMG_8134  

白色蛋白輕裹包覆著半熟蛋黃,盤底襯著起士醬,一旁佐著魚子醬與杏仁片。杏仁片是我不偏愛的食材,所以就不太搭配著吃。

IMG_8137  

蛋黃的熟度控制得挺不錯,大約是七分熟,湯匙切下舀起並不會如液體般流出,而是呈現一種半凝固狀態,搭配重鹹帶著海味的魚子醬增添鹹度,而濃郁的起士醬則增添香濃滑膩的奶香,兩者相互搭配十分融洽,加以帝王蛋的滑嫩柔膩,讓人印象深刻的一道前菜。

SALMONE E VERDURE
raw salmon, potato and seasonal vegetable
生食鮭魚佐茴香沙拉,洋芋沙司

IMG_8136  

另一道前菜,鮭魚用兩種作法,一是生鮭魚;另一則表面炙烤過。炙烤過的鮭魚多了香氣,表面有層薄硬的口感,入口之後卻是軟嫩的入口即化,而生鮭魚就只有化掉的口感,少了炙烤過的香氣,兩者皆是清爽風味。

DAILY SOUP
主廚每日精選湯品

IMG_8140  

今日的主廚湯恰好是我喜愛的蘑菇湯,將蕈類打成細碎的濃湯,一上桌就傳來濃濃的蕈菇香氣,令人食慾大開。濃湯的濃來自於其中的蕈菇碎粒密佈,每一口都嚐得到細碎的蕈菇以及隱含其中的香氣與濃甜。

INSALATA ROMANA, CAVIALE E GRANCHIO AL VAPORE
romaine lettuce, superior caviar and steamed king crab and hazelnut oil
帝王蟹蘿蔓沙拉佐特級魚子醬

IMG_8142  

另一道朋友所選的是沙拉,每段蘿蔓葉中盛著蟹肉、魚子醬並夾著薄餅,底下襯著以蘿蔓葉和榛果油製作的沙拉醬,口感清爽帶有一絲蔬菜清香。而沙拉的主要鹹味是來自於魚子醬,魚子醬的重鹹恰好為生菜提味。

TAGLIATELLE ALL`ASTICE E TARTUFO NERO
Italian homemade tagliatelle, lobster, foie gras, porcini mushroom and black truffle sauce
手工寬麵 / 龍蝦、鴨肝、牛肝蕈及黑松露醬$1280

IMG_8147  

這道手工麵所使用的都是頗為高級的食材,價格也就偏高。甫一上桌,傳來的是濃郁的牛肝蕈香氣,隱含一絲微薄的黑松露香,但牛肝蕈的香氣過於濃重,黑松露的香氣就很不明顯。將麵條捲起靠近口前,再聞到的卻是龍蝦的海鮮香氣,蕈類的香氣頓時減少了些。真是有趣的一道麵食,香氣從遠到近有不同的變化。混雜在麵條裡的有龍蝦肉、鴨肝,皆是小塊狀,尤其鴨肝更是小碎塊,也因此味道並不明顯,偶爾吃到的時候才嚐得到一絲甘膩。龍蝦肉則是十分緊實有彈性,而麵條的醬汁中也嚐得到濃郁的龍蝦先甜。不過或許是我麵條放了一會兒才吃,吃起來並不非常彈牙,稍微有點軟。不過老實說我吃了不少義大利手工寬麵,手工寬麵煮得很有彈性的倒真是不多。

RISOTTO AL LIMONE
lemon, olive oil and pan seared scallop or fresh sea urchin risotto
青檸橄欖油燉飯佐北海道干貝或生食海膽$880

IMG_8151  

我在義大利比較遺憾的是沒吃到幾次燉飯,只在米蘭吃了著名的米蘭燉飯。這道燉飯有點日式作法,可以選擇香煎的干貝或是生海膽,燉飯以海膽醬為基底燉煮,搭配風乾番茄增添酸味解膩。燉飯使用義大利米,口感很標準,粒粒分明、米心微硬又由黏膩的醬汁混在一起,滋味香濃,醬汁中帶有海膽的甘甜以及淡淡的奶香。而干貝個頭頗大,兩面微焦炙出香氣,滋味香甜,品質相當好。這是道很令人滿意的燉飯。

MOUSSE AL CIOCCOLATO E ANANAS SALTATO
bitter valrhona chocolate roll, pineapple, mango and vanilla
濃巧克力捲佐香草鳳梨醬,芒果冰沙

IMG_8159

濃巧克力看起來像冰淇淋,其實不是,而是像生巧克力般的口感,如慕斯般滑順,入口柔膩的苦甜味,搭配底下的薄餅增添香脆,而更底下的鳳梨醬則是提供酸味來解巧克力的甜膩。一旁的芒果冰沙則是有著濃重的芒果香甜滋味,就像在吃一整顆芒果般的感受。

IMG_8152  

餐後飲料選了拿鐵咖啡,咖啡的部份我就認為普通了些,並不讓人特別驚艷。當初在義大利街頭,隨手一杯咖啡都是驚人的美味,而且物美價廉。台灣的咖啡還真是離義大利有段距離。

La FESTA的料理、環境都令人頗為滿意,不過今日前來用餐,星級主廚Igor Macchia並不在親自坐鎮,據說他有時會受邀來台灣親自上菜,希望下次他來台時,能品嚐到他的手藝。

La FES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2樓(維多利亞酒店)
電話:02-66025671
網站:http://www.grandvictoria.com.tw/dining_lafesta.php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L'AGE 熟成餐廳
[食記] 台中 Osteria Porcellino 野豬慢食
[食記] 台中 K2小蝸牛廚房
[食記] 台中 LA Pala PIZZERIA 鏟子義大利餐廳
[食記] 台北 Trattoria di Primo
[食記] 台北 PIZZERIA OGGI
[食記] 台北 二訪PIZZERIA OGGI
[食記] 米蘭 Osteria dell' Acquabella
[食記] 米蘭 Al Pont de Ferr 米其林一星
[食記] 翡冷翠 Trattoria Bordino
[食記] 翡冷翠 Trattoria Enzo E Piero
[食記] 翡冷翠 Trattoria ZàZà
[食記] 羅馬 Trattoria Vecchia Roma
[食記] 羅馬 Da Vito e Dina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