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10  

從去年就傳出要來台展店的丸龜製麵,終於在萬眾矚目的情況下開幕了,不過我認為令人詬病的是店址又是選在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狹小的位置加上排隊人潮,實在是令人難受的環境。近來在台灣開設分店的日本麵店,不少都是以百貨公司美食街為首家分店之選,不知道是不是想先試水溫的表現?如果生意不好要抽離也容易,不過廣受台灣人喜愛的丸龜製麵大概不用擔心,不知多少人期待他快來開店,應該很容易在台灣的日本麵食餐廳迅速佔有一席之地。

IMG_8184

IMG_8181  

丸龜之所以會受到台灣人的歡迎,就在於他好吃又便宜的價格,是在日本旅遊餐飲預算有限的好選擇。台灣的丸龜與日本的點餐方式類同,先排隊點好烏龍麵後,現場調製並取麵,接著選取天婦羅再結帳。

IMG_8193

IMG_8186  

目前烏龍麵只有一款有冷麵,相當可惜,我總覺得烏龍麵就是得吃冷麵才好吃。

IMG_8194  

煮麵台旁堆著一籠籠小竹盆,點釜揚烏龍麵即是使用這小木盆裝盛。丸龜最難得就是來了台灣,仍然是很佛心的以相近於日本的價格來販售,也不需加一成服務費,不像有幾家日本拉麵店來台之後學到台灣餐廳的陋習,明明沒什麼服務卻還得加收10%服務費,簡直是變相加價,這些日本拉麵店真是被台灣餐廳的爛企業文化給帶壞了。

IMG_8195  

小小的美食街店面空間裡還得現製麵條,對於工作人員來說真是辛苦。煮麵台左後方是撖麵機、後方則是切麵條的機器,切丸麵條後直接入大鍋煮熟,以一根木棒拌麵,熟後再以網子撈起泡水降溫。

IMG_8197  

取完烏龍麵之後便是自取天婦羅,炸物的價格也十分便宜,有炸蝦、花枝、蔬菜、炸雞,比較特別的有炸香腸與炸半熟蛋,此外還有現作飯糰,飯糰價格便宜,簡直跟7-11的御飯糰價格差不多,30元上下。

IMG_8200  

結帳完後,一旁的料台可加麵麩、蔥花以及取用天婦羅醬料。

牛肉溫玉濃口烏龍麵(中)冷$149

IMG_8206  

十一種烏龍麵裡只有這碗有冷麵作法,不過不知是否太過忙碌或是店員記錯,我點了冷麵但吃起來還是微溫的口感。加了不少蔥花與麵麩,微溫的烏龍麵調彈性與口感均佳,但沒有非常筋道的程度,或許是因為不夠冰鎮,所以沒那麼有勁。但是與醬汁搭配的鹹甜風味還是很棒,搭配著富有彈勁也頗香甜的牛肉片,每口仍是十分滿足。最後再咕嚕一口吸入滑嫩的半熟溫泉蛋,相當有飽足感。

炸蔬菜$30、炸雞$35、炸花枝$35

IMG_8209  

炸蔬菜為紅蘿蔔絲、蔥、洋蔥絲裹漿油炸而成的蔬菜餅,口感酥脆而有濃濃的洋蔥香甜,不過也稍有油膩,或許是蔬菜吸油的關係。此外丸龜的天婦羅沾醬是很有關西風味的酸醋醬料,鹹而重酸,類似豬排沾醬的口味,可解炸物的油膩感。炸花枝口感軟嫩香甜,是我挺喜歡的炸物。炸雞就略鹹普通了些,酥脆的麵衣包裹著帶皮雞肉,雖是多汁香嫩,但這也就是日式炸雞本應有的口感。

台北丸龜的價格就與日本差不多,真是便宜實惠的一家好店,大概也是這兩三年進軍台灣的日本麵食餐廳中售價最便宜的企業了。不過或許剛開幕的關係,突然湧進了大量客人,丸龜的店員顯得有些手忙腳亂,出餐的速度也有點忽快忽慢,大概還要再磨合一陣子才會好一點吧!想必接下來他們還有得忙了,因為許多人得知消息後,這裡又得人滿為患了。

丸龜製麵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B2(新光三越A8)
電話:02-27291658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土三寒六讚歧烏龍麵
[食記] 台北 二訪札幌拉麵 一騎
[食記] 台北 ゆで太郎YUDETAROU蕎麥麵
[食記] 台北 Una Casita
[食記] 台北 RingerHut 日本長崎強棒麵Champon
[食記] 台北 太龍軒
[食記] 台北 太陽蕃茄拉麵(太陽のトマト麺)
[食記] 台北 札幌拉麵 一騎
[食記] 台北 梅光軒拉麵
[食記] 台北 三田製麵所
[食記] 台北 味の時計台 ラーメン
[食記] 台北 長浜No.1拉麵台北店
[食記] 台北 二訪一風堂
[食記] 東京 一風堂
[食記] 台北 麺屋輝(麺や輝 Teru)
[食記] 台北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
[食記] 蘆洲 鳥華
[食記] 台北 五訪樂麵屋
[食記] 內湖 二訪豚骨家 
[食記] 內湖 豚骨家 九州博多豚骨拉麵
[食記] 台北 美濃屋喜多方拉麵
[食記] 台北 ラーメン凪台灣(nagi)豚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