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15  

本來我以為出了嘉義之後,就沒有好吃的火雞肉飯了。的確,嘉義以外的縣市賣的多是雞肉飯而非火雞肉飯,在肉的口感、醬的香味上,無一能勝過嘉義的火雞肉飯。這也是令我很遺憾的事,每次想吃美味的雞肉飯,就只能往嘉義跑。

IMG_8222  

前些日子與朋友聊天時,聊到台北沒好吃的雞肉飯,他說板橋中山路上的好客雞肉飯很好吃。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找了一天晚餐來試試,一試驚為天人。

IMG_8214  

除了雞肉飯之外,好客還有虱目魚與許多小吃餐點。

雞肉飯(大)$50

IMG_8216  

除了嘉義之外,外地大多是用雞肉而非火雞肉飯,好客亦然,不過作法很接近嘉義火雞肉飯。從雞肉絲上便可看出不同於一般台北雞肉飯之處,一般的雞肉飯大多是用便宜乾澀的雞胸肉絲,但好客的則是腿肉、胸肉與雞皮混雜,而且皮肉之間還有肉凍,就像海南雞的作法般,熱水燜煮再泡冰水,讓一層富含膠質的油凍凝結在皮肉之間。雞肉上加了油蔥酥,不僅增添香脆的口感也增加香氣,雞肉絲的口感滑嫩自不待言,難得的是醬汁與雞油香氣非常接近嘉義火雞肉飯的程度,令人食指大動。不過還是略有些缺點,湯汁加得太多,飯碗底下積了一層湯汁,吃起來就稍微水了些,湯汁若加少一點讓飯更乾點會更好些。

滷白菜$30

IMG_8219  

滷白菜有開陽白菜的風味,只有簡單的蝦米與白菜,白菜軟爛帶著開陽的鮮味與蔬菜本身的香甜,但略鹹單調些,我喜歡有加炸豬皮的滷白菜。

糖醋魚肉$70

IMG_8220  

說是糖醋,其實像是甜辣口味。薑絲墊底,上有川燙的虱目魚肉,魚肉鮮甜中帶點微酸,是虱目魚的獨特風味,肉質軟嫩,單吃就挺美味,搭配甜辣的醬汁倒是有點多餘。

好客大概是目前我在嘉義以外吃過最合我口味的雞肉飯了,以後懷念嘉義的火雞肉飯時,大可來好客吃一碗雞肉飯解解饞。

好客雞肉飯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70號
電話:02-2954527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肉飯 板橋 小吃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