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68  

未成年請勿飲酒

台灣的美樂啤酒公司近來代理了德國的艾丁格啤酒,選於天母的溫德德式餐館舉辦品酒會,受邀前來參與盛會。前些日子去歐洲旅行,很可惜的是沒有到德國來趟啤酒之旅,實在是因為交通費驚人,只能作罷,引為遺憾。這次美樂引進的是Erdinger艾丁格小麥白啤酒,這支酒我也不曾喝過,剛好今日可以來嚐嚐。

IMG_8562  

IMG_8564  

天母德行西路上的溫德餐館,以前曾經來用餐過一次,非常久遠以前的事了,晚上氣氛很好。

IMG_8569  

艾丁格小麥白啤酒是來自於德國巴伐利亞地區的Erding小鎮,遵循1516年德國正統釀製工法,只用麥芽、啤酒花、酵母與水釀造。比較特別的是使用了類似香檳製程中的瓶中二次發酵工法,也就是在啤酒裝瓶前再次添加酵母,使啤酒在瓶中持續發酵。

IMG_8573

IMG_8572

IMG_8571

IMG_8570  

現場也擺設了幾道溫德所提供的適合搭配啤酒的餐點。

IMG_8576  

這位是艾丁格亞太區代表Oliver Helbig,向各位介紹艾丁格啤酒。

IMG_8583  

接下來還邀請了溫德餐館的執行長與蔣偉文向大家介紹什麼樣的食物搭配啤酒最適合,其實什麼食物配啤酒都好啊,啤酒是百搭的酒。

IMG_8565  

未成年請勿飲酒

艾丁格有自己的啤酒杯,厚底高曲線瓶身,乾杯的方式也獨特,是用杯子底部來敲杯的,敲杯的聲音渾厚。這支啤酒的特性是氣泡豐富,倒在杯子裡可以發現酒液中一直不斷有微小氣泡由上往上升。聞著有一股清新的酸甜香氣,像是果香味。入口清順,沒什麼苦味,淡淡的甘甜,微微的酸,很是清爽的口感,另有微小的氣泡刺激感。比較特別的是當冰啤酒逐漸放涼之後,倒也不會變苦。

起司抹醬、燻鳟魚、辣根醬配黑活康麵包

IMG_8592  

接著上了幾道溫德提供的小食,這一道黑麵包搭配燻鳟魚以及起司抹醬的小點,口感鹹香,鳟魚肉比較乾柴扎實,底部的黑麵包很是香膩。

啤酒湯佐大蒜

IMG_8597  

這道湯的風味可能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用啤酒為底大蒜為輔的濃湯,喝起來是濃濃的啤酒香氣,但也同樣的帶有濃厚的啤酒苦味,除了苦味之外還帶著酸味,很強烈的味覺刺激,不過入喉之後又有些回甘。很特別的味道,但我想應該許多人無法接受。

德式白腸、烤豬腳

IMG_8599  

接著上了大菜,白腸與豬腳,另有馬鈴薯泥,附上洋蔥汁,兩者搭配真是美味。溫德的白腸口味清淡,並不會很鹹,帶有百里香的香氣。

IMG_8604  

溫德的豬腳沒使用硝醃過,所以肉不是呈現紅色的。豬腳烘烤時以啤酒澆淋增添麥香。表皮香脆,肉質滑嫩,油脂比較少,所以吃起來並不會過於油膩,皮肉之間有滑膩的膠質,故而入口有三層口感,不過口味也是偏淡一些,單吃豬腳不沾醬顯得有些清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啤酒 豬腳 德國 天母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