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67  

近來台灣與菲律賓的命案糾紛鬧得台灣人群起憤慨,這也讓許多在台的菲勞朋友相當緊張。台灣的外勞朋友相當多,在各地也形成了小聚落,像是桃園、中壢火車站周遭的小泰國區、台北車站旁的印尼街,還有中山北路上的小菲律賓區,這些外勞朋友在台灣各處有了小聚落,就像外國的華人街一樣,逐漸形成一個異國商圈。之前並不知道中山北路上有個小菲律賓,還是最近的菲律賓事件才讓我注意這一塊常經過卻不曾注意的區域。

IMG_8970  

前幾天鬧很兇的假新聞,說是台灣便當店老闆不賣便當給菲律賓藉的勞工朋友,雖然是假新聞,但真有這種行為的話也實在太過分了。吃不到台灣的便當沒關係,其實菲律賓的朋友在台灣也是有家鄉味可以品嚐,中山北路上的金萬萬商場在假日時有許多菲律賓小食攤可以找到菲律賓風味的小吃,而一旁的德惠街進來還有一家來自菲律賓的媽媽開設的菲律賓料理店,我想這大概是全台北唯一一家販賣菲律賓料理的店了,彌足珍貴。

IMG_8971  

不知道台灣除了這一家異鄉菲律賓料理之外,是否還有其他菲律賓料理店呢?對菲律賓料理其實非常陌生,從來沒有吃過,所以相當好奇。假日的異鄉菲律賓料理生意非常好,不過大多是菲律賓藉的朋友,台灣人很少呀,整家店就只有我一人。

IMG_8969  

說是菲律賓料理店,其實是採用自助餐的形式,這與北平西路的印尼街餐館一樣。除了菜餚之外,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許多綠色的芒果和香蕉,這都是菲律賓的特產水果呀。

脆皮燒肉

IMG_8965  

我總共點了三樣菜,三樣都是主菜,所以價格頗高,共是220元,外加一碗白飯。老闆娘與他的女兒都蠻親切的,不懂的菜問他們都會跟你解釋,老闆娘的小女兒(應該是?)長得挺可愛的喔。地一道選的菜是很令人熟悉的脆皮燒肉,當然菜名是我自己取的,不知道原菜名是什麼。這脆皮燒肉與港式的脆皮燒肉如出一轍,金黃色的起泡豬皮,採用肥瘦皆有的三層肉,口感極為香脆,又帶著軟嫩的肥肉與爽脆的瘦肉,恰有三層口感。與港式燒肉相比,口味較為清淡,沒有那麼鹹膩,不過肥肉的部位過多了點,吃多稍有油膩。

燉牛肉$80

IMG_8963  

一小碗燉牛肉,菲律賓似乎蠻多這種燉菜,記得之前去中壢的東南亞商店曾買了幾包菲律賓進口的燉肉料理包,看外包裝的示範料理圖就跟這燉肉十分相似。這燉肉的主食材有牛肉、胡蘿蔔、馬鈴薯與甜椒。食材燉得軟爛入味,口味偏重帶了點甜味與甜椒的香氣,非常下飯。吃起來倒有點像匈牙利燉牛肉,但口味要更重些,且沒有芹菜味。挺不錯的一道燉肉,風味獨特。

茄子煎蛋

IMG_8962  

這道煎蛋中夾了茄子片,頗為特別的作法。雞蛋煎得宛如蛋餅,薄嫩帶點老皮口感,裡頭包裹著軟嫩的茄子片,增添了不少茄香甜味,第一次吃到這樣子的煎蛋,喜愛吃茄子的人應該會挺喜歡這道煎蛋,我想作為清粥小菜中的配菜也是很不錯的。

這次吃的都是看起來比較辨識的出來的料理,其實還有很多特別的菜色沒有嘗到,礙於食量沒那麼大,只好等下次再來試試其他菲律賓料理。

異鄉菲律賓料理 Philippine Cuisine
地址:台北市德惠街4號
電話:02-259667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SARI RASA 印尼餐廳
[食記] 台北 RM.MIRASA 印尼餐館
[食記] 桃園 印尼月亮餅、麥餅
[食記] 桃園 蘭娜莎莉印尼料理店
[食記] 莎阿蘭 RESTORAN Sidah
[食記] 新加坡 Best Satay NO.7 & 8

[食記] 台北 魚尾獅星馬料理
[食記] 木柵 二訪越南大食館
[食記] 台北 牛車水新加坡料理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