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38  

在去日本的前夕來到板橋大遠百對面的若葉鯛魚燒,晚餐過後吃個小甜點、喝杯抹茶解解膩。

IMG_9049

IMG_9046

IMG_9033  

據上次來訪也有段時日了,若葉的菜單也增厚了不少,鯛魚燒多了幾種內餡,不再只有傳統的紅豆餡。其實我覺得日本鯛魚燒就像台灣車輪餅,裡頭所包餡料的自由度很高,我從小吃車輪餅就不愛紅豆餡,因為太甜膩,我始終只吃奶油餡若是菜脯餡,我愛吃鹹食,只是不知道鯛魚燒能不能做菜脯餡?這樣想必很台味兒。

玄米茶$60

IMG_9032  

濃綠色的玄米茶泛著一股清香,入口淡雅的玄米香氣與甘苦茶味,相當清爽,尤其是飯後來這麼一杯茶,頗解油膩。而在吃了甜食之後,喝個幾口也能解甜膩。

冰鯛魚燒

IMG_9034  

一般常見的鯛魚燒都是吃現作熱騰騰的,不過若葉別出心裁研發了冰凍的吃法。將做好的鯛魚燒串上冰棒後冷凍,在炎炎夏日吃起來要比熱的來得清涼解蜀。冰凍過的鯛魚燒內餡宛如冰淇淋的口感,外皮則稍微有點略乾,咬起來倒是有點像義美銅鑼燒冰淇淋。不過相較於一般餅皮的鯛魚燒來說,白玉餅皮,也就是白色餅皮的那尾鯛魚燒比較適合做成冰凍的,白玉餅皮與一般餅皮的口感相當不同,口感較為彈嫩也比較有濕度,冰凍過後不會那麼乾,因此比較適合做冰凍的來吃,吃起來像是雪餅,很是清涼。值得一提的是太妃糖內餡的燒魚燒,甜度不會太高,並不膩口。而若葉的紅豆餡也調製得不錯,不會過於甜膩。

薄皮鯛魚燒$60

IMG_9039  

IMG_9044  

一般黃色薄皮的鯛魚燒還是做熱的好吃,現烤的鯛魚燒皮薄而脆,輕咬開後裡頭的抹茶紅豆餡半融流出,香甜可口,就是容易燙舌,得小心食用。抹茶紅豆餡也就是傳統的宇治金時口味,抹茶的甘苦恰好中和了紅豆的甜膩。

櫻花白玉丸$45

IMG_9045  

春天限定的櫻花白玉,白玉裡頭包著粉色櫻花餡,乍看之下還真有點像台灣涼圓,不過原料不同,白玉沒有涼圓那麼通透。若葉的白玉口感較軟黏,櫻花內餡倒是頗令人訝異,清爽的花香之中帶點微甜,果然很像春天的風味,如春風拂面,不著痕跡。

若葉鯛魚燒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117-1號
電話:02-8951338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MR.PAPA WAFFLE & CAFE
[食記] 彰化 古月館古早味糯米炸
[食記] 台北 和茗甘味處
[食記] 台南 下町洋菓子
[食記] 台北 Beccafico Caffè
[食記] 台中 SweetEmily 法式甜點
[食記] 台北 Pâtisserie ALEX 法式甜點
[食記] 台中 三訪Agio Chocolates
[食記] 左營 S'more Sugar Pastry 法式手工甜點
[食記] 台北 Pierre Marcolini Brussels
[食記] 斗六 法米法式甜點
[食記] 台北 小茶栽堂
[食記] 台北 TIM & MEL Pâtisserie‧BISTRO
[食記] 台中 二訪Oui, Jennifer
[食記] 台中 Oui, Jennifer
[食記] 台北 April's chocolate 花愛巧克力
[食記] 台中 二訪Agio Chocolates
[食記] agnes b. DELICES JOHNNIE WALKER
[食記] 台北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