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80  

在台灣遊客之間頗享盛名的丸龜製麵,近來也在台灣開了店。丸龜位於四國,除了烏龍麵之外,還有座建於全日本最高的石垣上的天守。

IMG_9853

IMG_9855  

搭乘JR經過瀨戶大橋,快到丸龜前就能遠遠看見石垣上的丸龜城天守。

IMG_9856  

現在的丸龜城闢成龜山公園,看到這公園名字還真有種熟悉感,不知在哪看過,好像武漢也有個龜山公園。

IMG_9857  

經過護城河,這條河大概是我見過所有日本城池的護城河中最綠的一條,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大概是藻類過多吧,河水中甚至漂浮著許多綠色粉末狀的東西,看起來還真像是抹茶啊。

IMG_9860  

河中有許多烏龜還有幾隻大天鵝,據說日本人是不吃鵝肉的,日本人總以為台灣人吃的鵝肉是天鵝肉,其實不是天鵝啊,是家鵝,又不是癩蛤蟆,怎會想吃天鵝肉呢。所以日本料理好像沒見過有鵝肉為食材。

IMG_9859

IMG_9861

IMG_9862

IMG_9863  

走入龜山公園中,先來到了觀光案內所,切記一定要進來逛逛,這裡可以索取天守的折價券。

IMG_9864

雖然大家對丸龜製麵很熟悉,但其實丸龜沒有丸龜製麵,烏龍麵雖然也是特產,但丸龜的名物其實是骨付鳥,也就是烤帶骨雞腿,觀光案內所有許多骨付鳥的宣傳海報,像這個漫畫海報,大概就是女朋友跟男朋友說今天去吃烤雞腿吧!感覺還蠻好笑的。

IMG_9865

而且骨付鳥還出了許多周邊商品,像是擬人化的骨付鳥,雞腿變成了人頭啊。

IMG_9866

IMG_9868

IMG_9869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骨付鳥的食品,有餅乾、調理包之類的伴手禮可以購買。

IMG_9867  

另外丸龜的名產似乎是手工製的扇子,觀光案內所裡也有許多扇子可以買,而且一旁還有師傅正在手工現場製作。

IMG_9870

IMG_9871  

在案內所裡可以跟店員索取天守的折價券,折一半的價格,入城只要100円。

IMG_9872

IMG_9874

IMG_9875

IMG_9877  

接著便是開始往天守的方向爬山坡了,丸龜城是目前日本現存最高的天守,建於60公尺高的石垣上,而且一路上坡非常陡峭,爬得非常辛苦啊,這大概是我所參訪過讓人走的最累的天守了。

IMG_9876  

快到頂端的時候,發現有一位先生拿著割草機正在割草,看到割草機我不禁想起我在成功嶺當班長的日子,當年我可是專業的割草士,受過嚴謹的割草訓練,割草這項本職學能點到滿點了,揹起割草機就是一步割十草,千里不留草啊!導致我退伍之後,每次在路上看到有人揹著割草機在割草,就很想過去跟他說,閃開,讓專業的來。

IMG_9878

IMG_9879  

經過一番辛苦的攀爬,總算來到了丸龜城天守前,丸龜城又稱龜山城、蓬萊城,是日本目前現存的十二座天守之一,所以是木造的古代建築,是日本最高處的天守,但也是最小的現存天守。建造於1660年,為三街三層的天守。

IMG_9882  

雖然天守很小,但因為其高峻的位置,由下仰看天守,還是很有氣勢。而且天守就建在石垣邊緣,僅有兩面能進出,當然入口只有一個,看起來就是個易守難攻的城池。

IMG_9881

IMG_9883

IMG_9884

IMG_9885

IMG_9886

IMG_9887  

在天守所在地的廣場,可以鳥瞰整個丸龜市周遭的景色,也可以看到瀨戶大橋與瀨戶內海,視野遼闊,景色優美。

IMG_9888

IMG_9890

IMG_9891

IMG_9892

IMG_9893

IMG_9894

IMG_9895

IMG_9896  

進入天守,內部是很傳統的木造結構建築,所以上樓的階梯就跟彦根城一樣,非常陡峭,一樓展示了一些歷史文物,二、三樓就沒什麼展品了,倒是可以透過窗戶來看風景,而且內部頗為幽涼,相當舒服。

IMG_9897

IMG_9898  

丸龜城雖然是現存的古老天守,不過因為本身建築較小,所以可看性也比較不高,就是充滿了古樸的風味。不過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反倒成為從高處欣賞瀨戶內海及丸龜城市風景的好地點,來到這裡,就算沒有進天守也沒關係,在廣場看風景就很值得辛苦爬上來的勞累了。

丸龜城
地址:日本國香川縣丸龜市一番丁
電話:0877-248816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岡山 岡山城
[遊記] 小田原 小田原城
[遊記] 大阪 大阪城天守閣
[遊記] 大阪 大阪城梅林
[遊記] 姬路 姬路城
[遊記] 伊賀 伊賀上野城、俳聖殿
[遊記] 京都 元離宮二條城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