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03  

其實本來完全不知道彥根這個城市,當初匆匆起意決定買下捷星的促銷機票再訪關西,四天的小旅行之中,要去哪有點苦惱,打算去滋賀縣的琵琶湖周遭,但又不知道哪個城市好玩。問了專業的學長Hinac後,他說可以去彥根看彥根城和彥根貓,聽到了貓這個關鍵字,立馬決定那就來彥根吧。

IMG_9299  

第二天的早上在京都瓢亭吃完京味朝食後,搭地鐵到山科站,從這裡轉搭JR琵琶湖東線去彥根,這次買的交通票券是JR的Kansai wide area pass,範圍非常廣,東部的範圍包含了滋賀縣整個環琵琶湖的路線,如果時間夠的話,甚至可以搭乘JR來趟環琵琶湖之旅,可我時間不夠多,所以這次只走了湖東的兩個城市而已。

IMG_9300  

本來以為搭乘JR環琵琶湖的路線一路上都可以看見琵琶湖,以為鐵道是沿著湖畔而走,沒想到從京都到彥根,只有在過了石山站後的一小段跨湖大橋才看得到琵琶湖,其他路段都看不到琵琶湖阿。而這一段唯一看得到琵琶湖的路段也是大多數拍攝琵琶湖水色的地點,在網路上看過蠻多人拍下從列車上看出去橫亙於琵琶湖上的鐵橋,可是我來的時候天氣不好,拍不出水天一色的清藍色調,而且等我看到琵琶湖時,橋已經過了一半,很是殘念。

IMG_9301

一到彥根站,走出站台就看到了彥根貓的看板以及往彥根城的指示。不同於和歌山電鐵的小玉站長是由真貓出名,進而延伸出許多卡通化的貓形象,彥根貓似乎不是由真貓而來的吉祥物,我所見的彥根貓就是個大人偶娃娃,一隻白貓帶著兩根長長的角的紅色頭盔,脖子掛著鈴鐺。

IMG_9463  

IMG_9307

IMG_9308  

IMG_9309  

JR彥根站前的小廣場上有一武將像,這是初代藩主井伊直政的騎馬像,彥根貓的頭盔就是像井伊直政致敬而來的,樣式是一樣的。

IMG_9464  

IMG_9306  

車站一樓有彥根市觀光案內所,裡頭有許多觀光情報可以索取,此外還有彥根的土特產以及彥根貓的周邊商品,買了一個彥根貓人形燒當伴手禮,挺可愛的。

IMG_9305  

此外,在觀光案內所裡出示Kansai wide area pass,可以換取一個彥根貓的資料夾。

IMG_9310

IMG_9311

彥根是個小城市,車站附近有幾家商場,離開車站往彥根城的方向走,一路上越走越住宅區,或許是來的時間太早,許多店家都沒有營業。一直走到彥根城周遭,人才越來越多,走到彥根城天守時,發現其實來彥根的遊客還是蠻多的,廣場上都是人,不過大多數是小學生,大概是來校外教學的吧。除此之外,夢京橋老街的遊客也不少,大多是來用餐的人。

IMG_9312

看到這個燈籠上的字眼「NO SAKE NO LIFE」真是深得我心,只是不一定要清酒阿,只要是酒都好,無酒沒人生。

IMG_9313

彥根貓充斥著彥根市,到處都能見到彥根貓的身影,也不知道彥根人是多愛彥根貓,幾乎沒有一處見不到彥根貓。

IMG_9457

IMG_9458

IMG_9459

彥根的人行道採用自轉車與行人分離的設計,地上有畫線以及圖示標明,所以走路的時候得注意一下,別擋到自行車的路。

IMG_9460

IMG_9461

IMG_9462  

從夢京橋走回彥根站沒走彥根城前的大路,轉往走小路回去,一路上經過的是寧靜的城市,來到日本,我還是偏好來這樣的小城鎮散步,比起大城市來說,這樣的小城鎮反而更能顯露出日本獨特的風情。不過當然彥根也還不算是很鄉下的地方,若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去更鄉下的地方遊覽,想必更能見到更多不同的日本風情。

IMG_9465

IMG_9466  

回到彥根車站,準備往附近的水鄉近江八幡前進。雖然在彥根的時間只有短短一上午,遊覽的地方也只有彥根城和夢京橋,不過對彥根的印象不錯,而且彥根也是近江牛的產地範圍,所以有許多近江牛料理,尤其是夢京橋老街上,有不少的餐廳可以吃,雖然這次沒在彥根吃近江牛料理,實在有點可惜,但吃到好吃的比內地雞親子丼也是不錯。

最後評比一下彥根貓,我覺得還是和歌山的小玉站長比較可愛阿!

延伸閱讀:
[食記] 彥根 酒売処 林屋
[食記] 彥根 比内地鶏 ほっこりや
[遊記] 彥根 夢京橋老街
[遊記] 彥根 彥根城
[食記] 彥根 千成亭 近江牛コロツケ


城市印象:

北京印象
上海印象
上海第二印象
廣州印象
佛山印象
廈門印象
福州印象
永定印象
南京印象
蘇州印象
揚州印象
鎮江印象
合肥印象
杭州印象
紹興印象
寧波印象
西塘印象
岳陽印象
赤壁印象
武漢印象
洛陽印象
開封印象
西安印象
嘉峪關印象
酒泉印象
敦煌印象
烏魯木齊印象

首爾印象

吉隆坡印象
亞庇印象
莎阿蘭印象
馬六甲印象

新加坡印象

東京印象
川越印象
橫濱印象
鎌倉印象
小田原印象
箱根印象
大阪印象
神戶印象
伊賀印象
姬路印象
奈良印象
京都印象
宇治印象
丸龜印象

倫敦印象

魯昂印象
史特拉斯堡印象
第戎印象
里昂印象

米蘭印象
波隆那印象
翡冷翠印象
羅馬印象

梵蒂岡印象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