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99  

常看我旅行遊記的讀者應該知道我的旅行習慣,通常是一個國家很大範圍的城市之間的旅行,甚至也有跨國的旅行,雖然大範圍的移動非常消耗交通時間,但我的個性就是無法滿足於只去一個小地方,雖然有時會淪於走馬看花,但也總算是見過看過,總比沒有看過來得好,既然時間有限,那不如就先求有再求好,所以我的旅行範圍通常很廣,深度的話可能有所不足,但也盡量去彌補了。

其實我選擇旅行的城市挺隨性的,通常有幾種方式,一個是剛好聽過、一個是地圖上隨便找,看到有興趣、覺得有趣的城市名稱就去查查看、第三種就比較傳統了,翻翻旅遊書看看別人的遊記,有興趣的話就納入旅行目的城市,不過當然也要考慮交通是否順路方便,這也是安排旅程很重要的一點。這次的關西四日旅行,因為搭配了JR的Kansai wide area pass,所以可在東至滋賀、西至岡山這一大片範圍中旅行,而這次的旅行標的也是這個範圍中的東西兩側,南北兩側因為時間關係,不納入考慮。

IMG_9823  

其實pass只能搭乘到岡山縣,但距離四國非常近,我從未離開過日本本島,四國與香川縣的烏龍麵吸引了我多花車錢前去遊覽。從本島到四國之間隔了一個瀨戶內海,搭乘列車經過很長的瀨戶大橋,看著窗外的海島與碧海,又是個晴朗日子,實在令人心胸開闊,前往四國果然是對的。

IMG_9824  

前往四國也要決定旅行城市,因為時間不多,所以也只能選擇一個城市來遊覽。本來在高松與丸龜之間猶豫,兩座城市都有天守可以看,但對高松比較不熟悉,而丸龜的話則是因為丸龜製麵的盛名,多少感到親切。加上看到丸龜的名物骨付雞好像很不錯,所以一方面為了天守;另一方面為了吃,還是決定來丸龜,而且丸龜是小城市,我喜歡日本的小城市,高松是大城,雖然沒去過,但是總覺得大城市沒什麼可看性,不如去小城市走走,人少也比較清幽。

IMG_9841  

到了丸龜才知道,大名鼎鼎的丸龜製麵在丸龜沒有店,本來以為丸龜製麵就是在丸龜起家,所以才叫丸龜製麵,沒想到不是如此。就像蒙古烤肉,其實蒙古根本沒有蒙古烤肉,蒙古烤肉是台灣發明的料理,跟蒙古一點關係也沒有。

IMG_9842  

丸龜是個很寧靜的海邊小城市,走出車站,路上幾乎就沒看到什麼人。剛好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六月初的日本尚未炎熱,太陽底下雖感到有些熱,但只要躲在陰影中,便還是相當清涼。

IMG_9843

IMG_9845  

從JR丸龜站往丸龜城所在的龜山公園的路上有兩條商店街,分別為通町和富屋町,兩條商店街都是有屋頂的設置,就像大阪的心齋橋。不過今日前來,兩條商店街看起來很冷清,左右的店家幾乎都沒有營業,不知道是不是星期一休息的關係?

IMG_9846

IMG_9847

IMG_9848  

商店街裡有好幾家吳服店,布料蠻精美的。

IMG_9849

其實不只是商店街裡冷清,一路上的店家也大多沒有營業,整個城鎮都陷入一種荒涼感,路上行人也不多,丸龜真不是個繁榮的城市。

IMG_9850

IMG_9851

丸龜城天守在丸龜最高之地,從瀨戶大橋上便能看到丸龜城,而從丸龜車站走往丸龜城的路上也能遠遠看到高高在上的天守,要迷路大概是不太容易。

IMG_9901

IMG_9917

從丸龜城回車站時,改走另一條商店街通町,與富屋町是兩條平行的路,同樣有屋頂的設置。通町商店街也一樣很冷清,幾乎沒有店有營業,我想應該不是全部倒閉吧,應該只是星期一公休吧?

IMG_9918

IMG_9919

IMG_9920

整條商店街一眼望去,一個人也沒有,與大阪的心齋橋或天神橋相差太大,雖然人少幽靜很好,但完全沒人也莫名讓人有點心慌,彷彿一種蒼涼,慢慢爬上心頭,有點悲哀。大概來的不是時候,blue monday。

IMG_9922

回到車站後,才看到車站裡的觀光案內所,不過很小一間,其實可以去龜山公園裡的案內所,不僅可以免費索取天守閣的折價券,還可以索取許多觀光情報,其中還有丸龜名物骨付鳥在市內的店家資料還有香川縣名產烏龍麵的店家情報。丸龜畢竟還是在香川縣,除了自己的名物骨付鳥之外,其實也有很多好吃的烏龍麵店,但就是沒有丸龜製麵。要吃丸龜製麵的話,得去高松才有。

IMG_9923  

丸龜城市不大,主要的景點大概也就是很難攀爬的丸龜城,但是爬上去後所看到的景色讓人感到非常值得,畢竟在60公尺的城垣之上,除了鳥瞰整個丸龜市之外,也能看到丸龜港以及瀨戶內海與瀨戶大橋,水天一色的景色相當優美,而且是免費的觀景台,相當值得前往一賞。

延伸閱讀:
[食記] 丸龜 手打ち うどん つづみ
[遊記] 丸龜 丸龜城
[食記] 丸龜 骨付鳥 一鶴


城市印象:

北京印象
上海印象
上海第二印象
廣州印象
佛山印象
廈門印象
福州印象
永定印象
南京印象
蘇州印象
揚州印象
鎮江印象
合肥印象
杭州印象
紹興印象
寧波印象
西塘印象
岳陽印象
赤壁印象
武漢印象
洛陽印象
開封印象
西安印象
嘉峪關印象
酒泉印象
敦煌印象
烏魯木齊印象

首爾印象

吉隆坡印象
亞庇印象
莎阿蘭印象
馬六甲印象

新加坡印象

東京印象
川越印象
橫濱印象
鎌倉印象
小田原印象
箱根印象
大阪印象
神戶印象
伊賀印象
姬路印象
奈良印象
京都印象
宇治印象

倫敦印象

魯昂印象
史特拉斯堡印象
第戎印象
里昂印象

米蘭印象
波隆那印象
翡冷翠印象
羅馬印象

梵蒂岡印象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