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15  

家裡有包Monograno Felicetti Kamut Chiocciole通心粉,跑去美福買了支油封鴨腿,參考了松露玫瑰的食譜,做了這道油封鴨牛肝蕈通心粉。

IMG_8899  

IMG_8900  

Monograno Felicetti是米其林二星主廚Davide Scabin御用的意大利麵品牌,我用的這包是通心粉,與一般常見的短小通心粉有點差異,Monograno Felicetti的通心粉比較大管一些,表面有直條紋路,厚度也較厚,所以口感較佳。

IMG_8901  

今日所用的材料很簡單,只有牛肝蕈、油封鴨腿,這兩樣都是在美福食集買得到的食材。其實自己也會油封鴨,可是自己油封耗時又費工,不如直接買人家現成油封好的鴨腿,方便又省時,想吃的時候從冷凍庫來出來煎一下就好,最適合週末懶人的午餐了。

IMG_8904  

首先將乾的牛肝蕈洗乾淨後,泡水發開。發開後的水切記勿丟,炒麵的時候可用來增添香氣與風味。

IMG_8909  

把鴨腿的真空包裝打開,連同裡頭的鴨油倒入平底鍋煎至鴨皮香酥。油封鴨本身已經是熟的,所以只要加熱與把皮煎脆即可食用。

IMG_8912  

鴨腿起鍋後,將鴨肉撕成肉絲,油封過後的鴨腿很細緻柔軟,其實不用用手去撕,以筷子輕輕撥開就能把鴨肉與骨頭分離。另外準備一些甜羅勒葉,切碎備用。

IMG_8913  

煮好通心粉,煎鴨腿用的原鍋放入牛肝蕈拌炒出香氣,將通心粉放入拌炒並且加鹽調味,接著把鴨肉絲加入快速拌炒,最後撒入羅勒葉略炒即可起鍋。調味的時候記得鹽別加太多,因為油封鴨本身就有鹹度了,而且頗鹹,故而別撒太多鹽,免得吃起來口味過重。

IMG_8920  

Monograno Felicetti的通心粉果然很有彈性,嘗著還有一股小麥香氣,與油封鴨的香氣與鹹味相得益彰。

IMG_8923  

義大利麵真的是很方便的食物,搭配一些現成的食材,很快就能做完一道午餐,真是懶人最佳的料理。

延伸閱讀:
[料理] 碎金紅櫻冷麵
[料理] 培根小里肌卷配牛肝菌螺絲麵
[料理] 漢堡鮑菇螺絲麵
[料理] 川味麻辣培根義大利麵
[料理] 橄欖油彩椒鮮蝦麵
[料理] 雙味雞排配香蒜野菇寬麵
[料理] 麥年魚排干貝配牛肝菌野菇鳥巢麵
[料理] 海虎蝦大蛤鳥巢寬麵
[料理] 羅勒培根鳥巢寬麵
[料理] 巴薩米克培根起司餃
[料理] 番茄培根鳥巢麵
[料理] 脆皮鴨胸與野菇義大利麵
[料理] 香蒜辣椒雞肉義大利麵
[料理] 義式肉丸義大利麵
[料理] 香蒜辣椒香腸義大利麵
[料理] 香蒜辣椒培根細扁麵
[料理] 茄子肉醬義大利寬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封鴨 義大利麵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