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00.JPG  

名聞世界的台灣珍珠奶茶,最初便是由春水堂所發明,沒想到在短短時間內風靡台灣,進而在世界各地出現,成為一種知名的飲料。春水堂在台灣有不少分店,桃園機場裡也有一間分店,在第二航廈的地下二樓美食街,對要出國的旅客來說,來此買杯飲料或吃個點心都是挺不錯的選擇,而且出國了要喝珍珠奶茶除了不容易之外,價格也貴,不妨在出國前再喝杯珍奶解解饞。據說春水堂每年內部都會舉辦飲料調製比賽,桃園二航廈店新推出的觀音桔祥就是該店員工參賽獲得前三名的作品,得獎的作品會在該店裡推出試賣,所以這杯觀音桔祥是桃園二航廈店的限定產品,因為推出新品,所以來機場參加春水堂舉辦的品嚐活動喝喝看。

IMG_9087.JPG

IMG_9089.JPG

IMG_9090.JPG

IMG_9093.JPG  

春水堂在二航廈的美食街有兩個櫃位,一個是飲料櫃位;另一個則是熱食櫃位。熱食的部份除了麵食之外,也有小點心,以滷味為主。

鮮三菇$65

IMG_9117.JPG  

鮮三菇是滷煮的方式烹調,有秀珍菇、金針菇與香菇,口味有點小辣,滷汁風味清爽,帶點微甜的味道,而菇類也吸飽了湯汁,軟嫩鮮甜。

招牌蘿蔔糕$65

IMG_9115.JPG  

表皮香脆的蘿蔔糕,入口薄脆的外皮十分香酥,裡頭的蘿蔔糕則是口感軟綿帶著香甜,而且不油膩,單吃不沾醬油也很有味道,我頗喜歡這樣作法的蘿蔔糕。

招牌滷味豆干米血$115

IMG_9112.JPG  

豆干與米血的滷汁與三菇有點不同,呈現比較濁稠的狀態,也因此更能附著在食材上,滷汁的基本味道也是偏點甜味,香氣十分重,米血相當入味,豆干則切成厚片狀,軟嫩入味。

珍珠奶茶(中杯)$170

IMG_9103.JPG   

春水堂原創的珍珠奶茶,上浮著碎冰,珍珠沈澱在底,底下的珍珠是小珍珠,就像傳統的小粉圓,口感滑溜充滿彈性。奶茶的甜度適中,並不會過甜且奶味也不會完全蓋過茶味,味道十分清爽。近年來我很少喝珍珠奶茶,因為總覺得太甜或奶粉味過重,像在喝奶粉或糖水,且喝完之後覺得很膩口,不過春水堂的珍珠奶茶倒是不會這樣,頗合我口味,太甜就不好了,失去了茶的原味。

觀音桔祥

IMG_9106.JPG   

限定推出的觀音桔祥,比較特別的在於使用鐵觀音加上金桔果汁來調和,一般來說使用果汁調製飲料多半採用紅茶、綠茶,用鐵觀音這樣的茶比較少。這杯茶的味道初入口時感受到一股金桔的酸香味,接著有淡淡鐵觀音的甘苦味出來,有兩層風味一前一後浮現,甜度的部份也不過甜,酸度倒是較高,蠻適合喜歡吃酸的人,但愛吃甜的人可能會覺得太酸,不過我想酸甜度應該都是可以調整的,但今天這杯茶的酸度甜度我挺滿意的,畢竟我喜歡吃酸多過於甜,而且怕太甜膩的飲料,很容易會喝不完。不過這杯觀音桔祥我頗喜歡,既有金桔的酸香清爽味也有鐵觀音的微甘茶味,口味十分清爽不膩。

春水堂人文茶館(桃二航店)
地址:桃園縣大園鄉航站南路9號B2
電話:03-393135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