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56.JPG  

自從多年前在基隆廟口夜市裡吃了碗驚人價錢的豬腳湯後,對於基隆的豬腳就心有餘悸,不過廟口裡的食物比較貴也在所難免,畢竟是賣觀光客的店。只是當時年紀小,口袋沒多少錢,吃碗豬腳花了不少還是頗讓人心驚。這次來到基隆就沒再往廟口夜市裡鑽,而是來到小巷子裡找東西吃,似乎一個地方美味的小吃往往是在藏在巷弄之中。

IMG_9153.JPG  

義二路2巷裡的林家豬腳生意相當好,店內幾乎坐滿了人,而且內用外帶都有限定價錢,

豬腳湯$100

IMG_9155.JPG  

點菜的時候,老闆娘會問是要什麼部位的,我選的是肉多的,大概就是腿庫的部位。白濁的湯頭聞著有股清香,這是純豬腳大骨熬煮出來的湯,鈣質與膠質都融在湯中,喝起來有濃厚的大骨清甜以及微稠的膠質感,非常清爽好味的大骨豬腳湯,而且不油膩,真是讓人喝得意猶未盡。

IMG_9158.JPG  

豬腳以白煮的方式烹調,吃得是豬肉本身的原味與甜味,我點的是肉多的腿庫,帶皮也帶略點筋肉,口感彈嫩之中又有一點筋性彈脆,而豬腳皮也燉煮得軟嫩帶彈,皮下的肥肉絲毫沒有油膩感,而是微微的脆。每塊豬腳肉都是彈嫩帶著膠質黏膩的口感而不乾柴硬澀。這樣的白煮豬腳真是好味,一點也不輸滷豬腳或烤的德國豬腳,只可惜有賣這樣豬腳的店比較少呀。

林家豬腳原汁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2巷4號
電話:02-2427022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梧州街原汁排骨湯
[食記] 台北 二訪許仔豬腳麵線
[食記] 台北 大橋頭筒仔米糕
[食記] 台南 六千牛肉湯
[食記] 中和 許家莊魯肉飯
[食記] 板橋 新海路鴨肉麵線、當歸豬腳
[食記] 台北 媽祖宮口原汁排骨湯
[食記] 台北 施福建好吃雞肉
[食記] 台北 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
[食記] 台南 石精臼牛肉湯
[食記] 台北 原汁排骨湯
[食記] 台北 許仔豬腳麵線
[食記] 羅東 發伯霸王豬腳
[食記] 台北 黃記魯肉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腳 基隆 小吃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