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04.JPG  

難得有日本拉麵店來到板橋開分店,這下除了板橋車站環球美食街的樂麵屋之外,又有一處吃拉麵的選擇了。來自北海道的梅光軒拉麵,在台灣的第一家分店在台北101的美食街,之前曾經吃過一次。梅光軒在北海道的本店曾經得到米其林指南的推薦,只是推薦而已,並不是得到星級評價,不過能得到推薦也是不容易,已經代表有一定的水準,但切記米其林指南只適用於它所評價的那家店,那家店所開的其他分店好不好是說不準的。不過得過米其林星等或推薦而來台灣開的店,總會強調一下米其林,當然聽聽就好。

IMG_9196.JPG  

板橋梅光軒的位置選的不錯,在府中站的1號出口對面,板橋遊龍天橋底下,本來的台G店的店址。

IMG_9199.JPG  

店內的空間要比101來得大,不過裝潢風格頗令我好奇,牆上有許多木柴堆砌,櫃檯後方還有個假火爐在燃燒,我覺得這好像窯烤披薩店的裝潢而不像拉麵店。

IMG_9197.JPG  

菜單與101店的大同小異,拉麵同樣以三種湯頭為主,分別為醬油、味噌與鹽味。

半熟玉子$30

IMG_9201.JPG  

半熟蛋的熟度掌握得相當好,蛋黃色澤亮麗,口感柔滑甜膩,不過我習慣把半熟蛋加入拉麵裡一起吃,很少會直接單吃。梅光軒的半熟玉子是另外附上而不是加在麵裡。

醬油拉麵$190

IMG_9205.JPG  

梅光軒的湯頭是所謂的W系湯,也就是用豬骨、雞骨為底,加上魚乾熬煮的海陸風味湯頭,相較於一般的豚骨湯來說,口味比較不油膩也相對清淡些。醬油湯頭比起鹽味湯頭來說,顏色要深一些,口味則是鹽味基底的湯加上了些醬油的甘甜味,風味清爽,並不過於鹹膩,我覺得頗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就以我的口味來說,即使整碗湯喝完也不覺太鹹,當然也許是我比較重口味的關係。麵條使用細麵,煮得口感較硬,麵心有勁。叉燒肉大概是肥三瘦七,或許是梅花肉的部位,瘦肉部位乾硬些,肥肉部位自然肥嫩點,滋味普通,但勝在清爽不膩。

梅光軒的拉麵是幾家日本拉麵店中,我認為比較風味清淡不鹹膩的店,當然是與其他家相較之下的結果,或許梅光軒是比較適合口味清淡的台灣人吃的拉麵。其實綜觀亞洲各國,台灣人的口味可以說是很清淡的,中日韓以至於東南亞各國,吃的口味都比台灣重上許多,日本人吃的一點也不清淡呀。

梅光軒(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9號
電話:02-2964226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麵屋武藏 神山
[食記] 台北 橫濱家系大和家拉麵
[食記] 台北 元氣玉讚岐烏龍麵
[食記] 台北 二訪麵屋武藏 虎嘯
[食記] 東京 麵屋武藏 虎嘯
[食記] 京都 本家 第一旭 たかばし本店
[食記] 大阪 二訪四天王拉麵
[食記] 大阪 一蘭拉麵
[食記] 大阪 四天王拉麵
[食記] 東京 無敵家
[食記] 東京 麺や まるとも
[食記] 東京 東京駅 斑鳩拉麵
[食記] 大阪 四天王拉麵
[食記] 大阪 一蘭拉麵
[食記] 京都 寶屋拉麵
[食記] 京都 ちゃぶ屋とんこつらぁ麺CHABUTON
[食記] 東京 麵屋武藏 虎嘯
[食記] 東京 GUCCI CAFE
[食記] 東京 三鳩堂
[食記] 東京 葵丸進
[食記] 東京 壽司大
[食記] 東京 鳥藤分店
[食記] 橫濱 らーめん 鹿島家
[食記] 東京 一風堂
[食記] 東京 吉祥寺麵通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拉麵 板橋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